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馨月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

juicyjillchen
juicyjillchen 2014-12-18 13:57:28 版主 542

馨月入住已經滿一個月了~時間真的是過得飛快!依然如同兩年半前一般,服務不打折~!月子中心的生活真的就像度假一樣,吃飽餵奶,餵完就睡,睡醒接著吃點心,吃完可能就接著擠奶或餵奶,下午有空就到樓下上媽媽教室。整個就是餵豬跟乳牛的生活,好啦~其實是貴婦的生活~XDDD!!先談談為什麼選擇月子中心來坐月子,而不是給媽媽婆婆或是請月子保母。雖然婆婆跟媽媽沒有在上班,但是我跟先生考慮到婆婆媽媽的體力可能無法負荷。再者坐月子要準備很多事情,諸如準備三餐、幫寶寶洗澡、餵奶、照顧大寶等等。說白一點就是家裡多一個躺著的病人,還要再照顧新生兒跟另一個老嬰兒。縱然他們不用上班,但也夠他們忙了。至於月子保母則是因為先生覺得不習慣陌生人,而且淡水太遠很多人不接就直接不考慮此方案。

第二胎雖然是老手媽媽,照顧新生兒應該算得心應手。但是,新生兒他是看不透的!!XDD 所以有月子中心的幫忙我還是覺得輕鬆非常多,畢竟每個寶寶的問題點都不一樣,有個專業人士及時提供諮詢總是會讓媽媽安心也放心不少。

 

 

嬰兒照護&嬰兒室護理人員:

這是我最在意的地方,當初會選擇"馨月"最主要就是因為他們24小時不拉窗簾。看了幾家月子中心,但是她們有限制觀看寶寶的時間,其他時間窗簾都是拉上的。說真的窗簾拉上之後,護理人員如何照顧你的孩子你也不曉得。(我是很容易胡思亂想的媽媽~!XD)

嬰兒室每天都會幫寶貝洗澡量體重,洗澡前就會線幫寶貝裸體量體重。洗澡完之後還會幫寶貝擦乳液,鼻子裡面有分泌物也會順便清理。

洗澡SOP洗澡SOP

 

小寶貝只要大號我都一律推回去請護理人員清洗屁股,他們會立刻幫忙洗屁股,洗完再幫我把寶寶推回房間。通常推回來還會跟我說寶寶哪邊需要注意,在順便指導怎麼觀察跟處理。像老大那時候有脹氣的問題,護理師就會指導注意事項還會教按摩肚子的方法。而弟弟則是臉上有熱疹的問題,除了不能包包巾之外還會要媽媽兩小時用清水幫寶寶護理。我推回去嬰兒室時,還會幫忙涼敷有熱疹的地方!(好貼心~!^^)

基本上有問題都會馬上回應,媽媽有特殊要求或需要注意的問題都會寫在板子或記事本上。護理師交接班的時候就會交接下去,媽媽不用再交代一次。嬰兒室每個禮拜都會紫外線消毒一次,寶寶出月子之後也都馬上把床單換掉清潔嬰兒床,一點都不馬虎。

嬰兒室&細心的護理人員嬰兒室&細心的護理人員

 

餐點(三餐藥膳湯養生茶)

我是很愛吃也很挑吃的人,所以餐點是我決定月子中心的第二主因。馨月一天會送餐五次,早上就是早餐跟早點、中午送午餐、下午則是藥膳湯品跟午點、晚上送晚餐最後七點再送一次藥膳湯品。這次我有吃迎馨跟馨月的餐點,就口味上來說我比較喜歡馨月的餐點。馨月的口味是比較淡的,但是部分一兩樣菜會比較偏甜或偏鹹。我自己是覺得還OK,不會到鹹的難以入口這樣。大部分是一菜兩肉一湯或兩菜一肉一湯,中午則會有水果(奇異果、香蕉、葡萄和蘋果輪替)。有時候怕媽媽吃膩,早餐偶爾會有三明治或”掛”包出現(大約一周一次)。

迎馨則是全米酒水料理不加鹽,菜色比較少兩菜一湯(量比較多)。除了我覺得口味不合我之外,因為大寶也都會跟著吃,考慮到有酒所以我就沒繼續吃。運氣不錯的話每周會有一到兩次彌月蛋糕或油飯廠商送來的試吃,除了月子餐還可以吃到蛋糕、油飯、餅乾還有乳酪條(爆炸好吃XDD)!!

每餐都好吃~每餐都好吃~

 

住房環境&公共空間:

每間房間都有大落地窗,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會整片灑進來房間~!!衛浴間的部分則是浴室都是乾濕分離不用擔心洗澡完地板會濕濕的,不過很可惜的是淋浴的地方小了一點。另外我最滿意的是他們馬桶都是溫熱免治馬桶,冬天上廁所不用忍受冰冷馬桶蓋之外還可以用熱水洗屁股~!!嬰兒室可以借吹風機,但是我習慣用自己的。雖然我完全不洗頭,但是我是每天吹頭髮的還是用自己的比較方便。另外每個房間的寶貝都有一張記錄紙,記錄寶寶每天大小便的次數、喝奶的時間跟奶量、體重、游泳課的時間等等。

由於我住的是大房間所以配有消毒鍋跟電動擠奶器(耗材另購),這樣就不用跟別房排隊輪流使用。對於健忘的我很有幫助,上次我常常消毒完忘記去公共區拿奶瓶回來。順帶一提我這間房間的View很好,可以直接看到大馬路跟對面的北投溫泉會館。除了綠葉紅花,運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有人魚線的羅馬浴場!XDDD

房間擺設房間擺設

 

至於房門外面的公共空間則是有提供消毒鍋、微波爐、電鍋、藥草浴桶、飲水器&每日養生茶。養生茶每天都不一樣口味唷~不喜歡喝水的媽媽也不用擔心會喝膩。

公共空間公共空間

 

櫃台&清潔人員:

櫃台跟清潔人員都很親切,有要求都會幫媽媽達成。餐點需求、清潔的需求等等,還常常會問說有沒有哪邊需要改善的。如果待在房間太無聊小孩一直睡,我就會推回去嬰兒室然後就跑去櫃檯聊天了~!!而打掃的阿姨每天都會拖地跟洗馬桶,每天房間都是乾淨的~~房間乾淨心情就愉悅壓~!每周換一次床單,阿姨手腳超俐落換整組不用五分鐘,超強的!

 

游泳:

我們家兩兄弟都非常喜歡上游泳課程,尤其是弟弟只要一下水就馬上起床。愉悅的踢水、轉身,動作再大也怡然自得。雖說是游泳課程,其實就是套脖圈泡澡。不要小看這種泡澡的威力,泡完可是好睡的咧~!

嬰兒游泳嬰兒游泳

 

媽媽教室:

相信關在一個房間一個月是非常難的事情,更何況我是愛往外跑的人。還好馨月一周會安排三至四天的媽媽教室,讓坐月子期間嫌無聊的媽媽有個地方可以”聊天”轉換一下環境。除了一般母乳知識與新生兒照護的課程,還有音樂、芳療、繪本等等都是不錯的課程。

媽媽教室媽媽教室

 

媽媽洗頭&按摩:

馨月也有特別安排媽媽可以預約洗頭跟按摩的行程,提前跟櫃台說一聲就可以替勞累的媽媽桑姬咧~!臭頭一個月要好好解放一下~!

 

其他:

馨月都是比較小坪數的房間,但是對我來說是OK的。畢竟夠用就好,我不喜歡房間太大。說真的沒有一百分也已經有85分了!這一個月來感謝馨月各位工作人員的照顧,謝謝你們~^^

chuehlin
chuehlin 2015-03-25 14:52:47 #1F
 

我覺得整體來說就是性價比很高,在台北市可說是物超所值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