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下訂或住過協和或李義男月子中心的媽咪們?

hw2004
hw2004 2015-08-04 13:12:29 版主 20K

因有預算上的考量,所以只想選擇價格不要太高的的月子中心,前幾天去參觀了李義男和協和。

簡單說一下我參觀後的感覺讓大家參考:

◎協和:

1.打算住5200元的頭等房,是單人大床,住滿20天,從第一天開始扣就200,所以是一天5000元,含嬰兒的耗材尿布等....若有部分配方奶酌收一天20元,全日配方奶一天50元。

2.陪住的先生可以睡沙發,但不知道會不舒服嗎?

3.管控滿嚴格的,除了夫妻的雙方父母,不然其他人像是親友兄弟姊妹都無法看到baby,只能在大廳裡用視訊看,連從嬰兒是從玻璃看都不行,感覺對訪客滿不好意思的。

4.下訂費用時2000元,審閱期7天,之後按比例退,最多只能600元。

5.環境上協和比較大也比較清幽並明亮,旁邊就是公園。大廳處還設有一個專門的交誼廳是可以讓訪客來時可以和媽咪坐在那裏聊天,滿舒服的。缺點是媽媽的房間和嬰兒室不同樓,所以要上上下下搭電梯推寶寶回去,有一點麻煩。

◎李義男:

1.打算住5000元的雙人床房型,住20天+有推薦人可以從第一天開始就扣200元,所以變成4800元。但都不含嬰兒耗材,像是沐浴乳、乳液、尿布、濕紙巾等...以上這些都得自行準備。

2.環境上有點像小型的一層樓的溫馨病房,像是公寓型有很多套房那樣,大廳很小,只有幾張3人沙發。整體上其實會有一點點感覺擁擠和老舊,房間也不大,但帶看當天我只看到單人床的房型。

3.優點是今年11月會稍微裝修,大廳會整修,房間的壁紙會更換,衛浴稍微改裝,然後房間新增視訊monitor,可以讓爸媽用電視和手機就隨時看到baby的狀況,李義男裝修後價格就會再調整,但若目前這兩個月去下訂不會調。

4.嬰兒室雖然有開放時間讓訪客看寶寶,但護理長說基本上簾子都不太會拉上的,所以等於24小時都可以看到從玻璃窗看寶寶。整體上感覺護理人員滿專業的,也很有愛心的樣子。

5.下訂費用是2000元,預產期前一個月都可以退全額。

我的結論:

整體上我其實是比較喜歡協和的環境的,符合我要的明亮清幽,也離我家近。唯一就是去參觀時那位帶看的一位阿姨(姓簡,約50幾歲)感覺很冷淡不熱情,還沒帶看時就先問我們:妳今天有要下訂嗎?我就說我想先看一下環境。然後他很簡單帶看房間和嬰兒室後就完全沒任何介紹,就說大概就這樣....後來她就很冷漠的拿一張他們的介紹說明單張給我,之後都是我一邊看單張一邊主動詢問的...也太不積極了吧!大概沒業績壓力吧~~XD

看完後雖然心理覺得協和環境還不錯,但我還是沒有當場下訂,其實兩邊價錢都差不多,但實在因為協和的工作人員給我的感覺好像不是很熱情,網路上也有少部分負評,不知道實際上人員的素質到底如何、護理師有沒有耐心等等.....不知有住過的媽咪們可以提供心得參考嗎?

小咪馬麻
小咪馬麻 2015-08-12 01:24:57 #1F
 

因為預算,我2胎都住李義男。這邊的櫃臺小姐&送餐打掃阿姨&嬰兒室小姐都蠻親切的,服務也很熱切。

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

1.月子餐不是用米酒水煮,是一般的過濾水。

2.嬰兒護士比我問過是1:6,但曾經凌晨走出去,發現幾個bb在哭,但護士還是很淡定的在餵手上的小孩沒理他們,我窗口看過去她們才趕快用腳推嬰兒車哄一哄,但大多時候護士都還可以啦。

3.餐點部分就一般還ok,但可能物價上漲,第一胎一直有大雞腿(藥膳湯)吃,但今年去住就縮水成雞翅之類的肉塊。

4.雖然4樓是婦產科,但是看病要自費喔(好像是$500),因為他們沒加健保。

以上,我住過的經驗供麻媽參考囉~

秦泡泡
秦泡泡 2017-06-29 10:45:45 #2F
 

我是今年2017,6月入住雙人房(5.5K/天),這裡有專業的醫護團隊(小兒科醫師每週健康檢查兩次、育嬰房的護理師24小時三班制很細心有耐心和愛心地照顧寶寶、餵奶洗澡換尿布拍嗝等育兒照護、護理站的護士量血壓體溫、哺乳衛教、不定期的媽媽教室產後護理、產後營養等),以及舒適的住宿環境(浴室都是鍋爐水、免治馬桶、乾濕分離衛浴、採光良好的窗戶、沙發、梳妝台、飲水機冰箱等設備),還有環境整潔阿姨(每天早上打掃、細心維護房間乾淨、洗衣服洗毛巾烘乾、布織品都有醫療級消毒鍋洗淨、每週更換新床單枕頭套被單、公共環境大廳和公用區奶瓶消毒鍋養肝茶電鍋微波爐區打掃),和月子餐(打掃阿姨會進房送餐、收餐盤,一天早午晚三餐,餐餐有魚、加上早上生化湯、下午茶甜湯和彌月蛋糕點心、晚餐後的藥膳湯),若家人要親自看寶寶可以隔著玻璃看,但要戴口罩量體溫確保不會在走廊上造成傳染,若無法親自看寶寶的話,育嬰房有裝寶寶遠端監視器,寶寶的家人可以透過手機APP掌握寶寶動態。總體來說CP值很高,覺得滿意,可以給正在尋找台北市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的孕媽咪們參考!

下訂或住過協和或李義男月子中心的媽咪們?_2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