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台南康XX月子中心的難過經驗

daddyharper
daddyharper 2015-10-10 08:07:49 版主 372

各位媽媽爸爸好

太太這次是第二胎,選擇了台南的康XX月子中心坐月子,選了有窗戶的B+房,在院方說不趕快繳訂金就沒有得住的狀況下,好幾個月前就已經繳費預定。

但剖完腹生產完,在病房待了五天後,並沒有轉到原定的月子房,也沒有人員正式告知,還是聽護理師和掃地阿姨間接聊天時提到才知道,必須要在病房多待一個禮拜。出院前一天也只有打通電話來通知繳費,出院當天轉月子中心也沒有任何人來說明服務,就直接讓我們待在原病房空等,非常不受尊重!其他的注意事項和權益,自然也沒有人來告訴我們,一切都靠著自己摸索詢問。

後來實在不太開心,反映了一下,

院方的說法是,「因為有媽媽提前生產,而且房間都已經住滿了,所以沒辦法安排,我們已經盡力了。而且我們給媽媽住的是我們比較好的病房,和原來的B+月子房是同等級的,所以沒有退差額的問題。」

「月子餐是一樣的。」

天啊,我們有一大堆東西,還有老大偶爾也需要帶來照顧,只有一個小立櫃、單人病床,和陪產的簡便沙發床,超級不方便的!媽媽坐在床邊擠奶,腳都已經水腫了,還要被床的鐵護欄壓迫得更不舒服!

我們覺得很悶,因為病房是因為有護理人員的醫療照護才會貴,但他們硬要凹。而且還說「其實剖腹產媽媽最適合住病房,我們的用意是以媽媽為考量。」(真是開了眼界了。)

整個溝通的過程就是鬼打牆硬拗,雖然口氣不會太差、表情也還和善,說「我們會檢討」、但言語中還不時出現「其他媽媽遇到這種情形也沒有甚麼抱怨」、「其他媽媽有房間住都覺得很開心了」、「還有更差的病房喔」,也沒有任何補償的實際方案,聽不出有甚麼真的抱歉的誠心。

真是不可思議,這間病房的房間和他們最低的C型月子房大小是一樣的,但也沒有對外窗,而C型房的至少也還有雙人床、對內透明小窗、置物櫃!竟然用病房來等同月子房!消費者只能吃悶虧!!

同為生產的媽媽和陪產的爸爸,我們都可以理解生產時間的不確定性,但院方的態度,卻讓人覺得不重視客人,缺乏最基本的尊重。

這次入住,感覺非常失望,比第一次差非常多....預繳了一萬元的訂金,卻要在病房多待一禮拜....而且有種被欺負的屈辱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媽媽也遇到類似的情形呢?

 

 

 

 

(原作者於 2015-10-10 08:10:5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10-10 08:12:27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10-10 08:13:5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10-10 08:16:48 重新編輯過)

揪愛喝
揪愛喝 2015-10-29 15:51:16 #1F
 

Hi daddyharper 麻咪

我才想跟去台南的康x心下訂呢! 謝謝妳分享經驗.....可以讓我們這些沒經驗的準媽媽參考

請問妳現在是入住康XX月子中心嗎? 可以跟我分享一下裡面 嬰兒護理/ 產後問題處理 / 月子餐....等感想嗎??

(目前急著找月子中心,我也是因為預定的月子中心違反簽約時的內容才想換的......這真的很讓人困擾)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