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台灣北部][電影推薦]超適合親子觀賞<桃蛙源記>台灣首部3D動畫電影

LITTC
LITTC 2014-10-01 06:10:59 版主 917

同步刊載在部落格喔: http://littc0618.pixnet.net/blog/post/58885459

 

DSC_0576

 

我永遠記得1995年去電影院觀看皮克斯(Pixar Animation Studio)經典動畫<玩具總動員Toy Story>時候的感動~

從來沒想過卡通看起來能夠如此立體,胡迪(Woody) & 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就這樣名列我們最愛的迪士尼卡通人物。

身為一個天生的動漫控,只要是動畫片,我一定二話不說掏錢去戲院排隊!

迪士尼、Pixar、宮崎駿、夢工廠,甚至是食破天驚(Sony Pictures Animation),我都是去電影院看的。

動畫片短短十分鐘,耗費的製作心力較真人電影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我一向認為:動畫片是值得花錢的。

 

DSC_0550

 

這次當然很幸運,受到星期八幼兒月刊的邀請,在<桃蛙源記>正式上映前先睹為快。

話說自從成了全職媽媽,真的很沒有機會看電影!

雖然一直想帶孩子們去嘗鮮,又擔心電影時間太長,講英文小孩沒興趣...叫我看中文版的迪士尼卡通?又很不想...

(抱歉敝人我就認為電影一定要看原音才過癮! <桃蛙源記>原音就是國台語,深得我心~)

<桃蛙源記>是台灣首部自製3D動畫電影,光聽這句話就知道此片必定是嘔心瀝血、耗費生命才能完成的辛苦結晶!

身為台灣人,如果我帶了小孩去澳門看"體驗夢工廠",又帶小孩去東京迪士尼樂園,和史迪奇拍照...

卻不全家出動響應這部台灣自製的3D動畫電影,那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台灣北部][電影推薦]超適合親子觀賞<桃蛙源記>台灣首部3D動畫電影_img_1

 

10701962_650195205094986_8395422361720471269_n

 

原本考慮小瑞克才一歲半,真的要帶他去電影院看這麼長的3D動畫片嗎??

但是在家裡觀賞了幾次官方預告片,小瑞克看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

歐爸就說不帶他去實在太殘忍...

觀看電影當天,我還特地把O2兩人裝扮成綠野小草人,還破例讓里歐帶著他最愛的娃娃(之一)--一隻青蛙布偶。

雖然沒有人規定要穿什麼dress code,但沒辦法,麻瞇我心中仍有一絲cosplay魂無法克制~

在看電影前先作功課,然後看電影當天再讓他倆有"盛裝出席"的錯覺,相信是這次O2電影初體驗的成功關鍵~ ^^

 

據說4歲以前的幼兒對與父母分離的橋段非常敏感,

像我姪女小時候在家裡看<海底總動員 Finding Nemo>,小尼莫和爸爸走散時也是大哭不止...

<桃蛙源記>劇情中有兩段主角小黑蒙和黑蒙媽媽失散的橋段...

因此強烈建議有攜帶幼兒觀賞此片的家長們,要預先給孩子心理建設。

先給他們看看預告片啦...然後一直強調小黑蒙和媽媽一定會團圓滴~~(這算劇透嗎...sorry!)

事實上,和我們同行的鄰居小孩(3歲+),真的看到第二次失散的時候嚎啕大哭...

結果先行離場,後面的電影完全沒看到,實在好可惜![台灣北部][電影推薦]超適合親子觀賞<桃蛙源記>台灣首部3D動畫電影_img_2

我家兩隻全程看得目瞪口呆,連我都差點以為他們睡著~

出聲問他們好不好看?聽到回應"好看"才確認他們是看得太專心~!

 

台灣首部3D立體動畫【桃蛙源記】官方前導預告片 

 

 

再來講一下電影3D的部分。

本來以為2D電影和3D電影沒有什麼差別...

雖然<阿凡達>上映的時候,我熱情地進了戲院兩次,之後的兩年瘋狂地"只看"有3D的電影。

但就是因為一再地失望,讓我覺得3D電影真是爛透了,不如看2D還便宜點...

結果...我真的是大錯特錯!

<桃蛙源記>的3D效果實在一流,如果,要我建議:一定、千萬、拜託一定要看3D版。

 

我回想當初<阿凡達>如此吸引人,乃因電影大篇幅採用如夢似幻的"自然美景"。

大自然的美,是讓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的。

也就是說,不像其他電影充滿了過多的顏色,快速閃爍的五顏六色,很容易讓人眼睛疲勞...

之前看食破天驚也是3D版本,但是該片顏色繽紛,看完也是令人感到相當疲憊。

這也大概是為什麼3D電影越來越沒人看的原因吧!

 

然而,<桃蛙源記>出現的大多是自然美景。

綠色的池塘、美麗的青蛙,就算是人類出現的時候,也大多是灰、白、黃的大地色調。

整部電影看下來,不覺得視覺疲勞,反而覺得好美、好享受~

這,才是3D電影存在的價值啊!

 

DSC_0573  

 

3D電影有分主動式及被動式兩種:

被動式3D眼鏡(polarized 3D eyewear)是利用偏光鏡原理,

優點是價格便宜、鏡架輕,缺點是會有視角問題(有些角度會看不到3D)。

主動式3D眼鏡(liquid crystal shutter glasses)是利用快門交互遮蔽左右眼,產生視覺暫留,

優點是立體效果最好,缺點是價格非常貴(要加電池,是被動眼鏡的上百倍)、鏡架很重。

 

我們這次觀看<桃蛙源記>是在京華城的喜滿客,

採用的是被動3D的RealD 3D技術。

因為有特別給小孩子專用的小眼鏡,我覺得這點真是超棒的!

根據印象台北只有威秀影城是全面採用主動式3D技術,

但是主動式3D眼鏡真的很重,所以我還蠻慶幸這次是在喜滿客觀賞電影~ 

看里歐戴著小人專用3D眼鏡,是不是當場酷了起來~ (是在老王賣瓜嗎...笑)

 

臺灣首部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中文正式預告

 

已經很久沒有,看完電影後急著想跟大家分享了~

這部台灣首部自製3D動畫電影<桃蛙源記>,真的是很適合親子共賞,闔家出席的好電影![台灣北部][電影推薦]超適合親子觀賞<桃蛙源記>台灣首部3D動畫電影_img_3

我們家90歲阿祖也看得饒富興味~一直說"美賣喔!",比看<海角七號>的時候還嗨。

 

一張票只要280NT,比巧虎舞台劇省多了!(可以這樣比的咩...嘻!)

得到的是玩具總動員+阿凡達的感動,堪稱是台灣動畫片的經典大作! 

 

如果,你還保有一顆童心。

如果,你像我一樣熱愛自己生活的土地。

如果,你喜歡看卡通動畫片。

抑或者你家裡有12歲以下的小孩...不用再考慮了,快買票吧!

~~ BY LITTC 莉特C ~~

後記:看了<小資女孩向前衝>之後蠻喜歡郭書瑤的,整部電影看完壓根不知道主角小黑蒙是她配音的!

還想說是不是特地拿她宣傳作幌子呢...^^

瑤瑤配音配得真的很好喔!

小敏
小敏 2014-10-01 09:52:52 #1F
 

[台灣北部][電影推薦]超適合親子觀賞<桃蛙源記>台灣首部3D動畫電影_1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