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蘭
若蘭 2007-02-25 15:05:51 版主 3500

這只會發生在同卵雙胞胎,一切產檢正常的我該做的高層次超音波例行產檢都做了,醫生都說還在正常範圍內但傷心的事還是發生了,上週31周寶寶就在產檢後的第二天沒有預警的停止心跳了,現在的我還是很傷心不想多說什麼,只想告訴也懷同卵雙胞的媽媽們,要多看相關資訊,最好有兩個醫生產檢,可以的話到大醫院去做必要的檢查(林口長庚詹耀龍醫生專門科)現在醫學很發達有什麼問題一定有辦法解決的,總是有辦法的,不要像我連一點機會都沒有寶寶就悄悄的走了

希望你們都是快快樂樂的雙胞胎媽咪

相關資訊可以看這個媽媽寫的很清楚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870314&bid=8&r=3

sandy 媽咪
sandy 媽咪 2007-04-21 10:35:22 #1F
 

我也有切身之痛

去年六月得知懷雙胞胎和老公很興奮,

一開始就在台北的大醫院產檢,

雖然醫生有交待是同卵會比較危險,

孕期間有任何不舒服我都有回去醫院看,

一直到第四個月照腹超,

醫生只說因雙胞胎輸血症候群太嚴重,

即使存下來,可能兩個都會有問題,

腦性麻痺的機率很大,

我再到台大看診的答覆也是一樣.

無奈下,第20週時我只好選擇引產,

回想起來,若當初孕期間配合婦產所檢查,

也許能即時發現狀況,我也不會一下失去兩個,

在此提供自己的經驗,

也希望各位雙胞胎媽咪孕期都能順順利利~

花媽媽
花媽媽 2007-04-21 14:09:52 #2F
 

我的寶寶就是雙胞胎輸血症候群,我是在31週的時候產檢發現寶寶大小差太多,1個1762公克,1個866公克,當初醫生跟我說是雙胞胎輸血症候群的時候,我還在狀況外,一心只想等老公從大陸回來陪我生產,在醫院先住了一個禮拜觀察寶寶的狀況,我的醫生-劉偉明先生,在當下做了一個建議,就是先把寶寶拿出來,他請我好好想一想他的建議,當時的我其實蠻無助的,因為老公不在身邊,沒人可以商量,後來也會診了小兒科,當然小兒科跟婦產科的意見一定是兩極化的,因為兒科會覺得子宮才是給寶寶最好的發育空間,婦科是覺得,已經大小差太多,大的會負擔太重,小的則會發育不良,在醫院觀察一個星期之後,我覺得先拿出來吧!所以在32週的時候,我生了。整個產程,我都記得很清楚,我聽到我的醫生,請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生護士到齊之後才動刀剛開始把1762得哥哥抓出來聽到他一聲哭生之後就先送上去,後來要抓第2個的時候,還聽到劉醫生說:哇~這個更小!接下來當然也是火速的送到加護病房去了。我覺得產檢真的是非常重要,碰到好的產科醫生也很重要,我從來沒有後悔在32週就先把他們拿出來,因為我沒法預測他們如果還繼續在我的肚子裡的話,會有什麼狀況,當然早產對寶寶的傷害也是有的,還好,我的寶寶都算是幸運的,除了866的弟弟有顎裂跟尿道下裂之外,其他都很健康,弟弟該做的手術也都做好了,現在他們快滿3歲,活潑聰明又調皮。

真的強烈建議準媽媽們,還是要在有小兒科加護病房的醫院生產比較好,萬一有什麼狀況,不用等著轉診,直接送到那裡,那裡有專業的新生兒醫生及護理人員可以馬上做處理的。

大大的媽咪
大大的媽咪 2007-04-26 11:26:57 #3F
 

我家妹妹們也是TTTS

不過幸運的我是順產的

期間也找過詹醫生

但後期有點過於大意

所以妹妹們出生時

姊1800g/妹3130g

我還是自然產呢~

不過小姊姊有先天性甲狀腺低能

我家沒有遺傳這種問題

所以這可能也是TTTS引起的吧~

二個BABY在肚裡搶食

造成小的沒長好

不過這和其它天使寶寶比

我家妹妹算很幸運的

至少這是有藥醫的

所以真的強烈建議同卵TWINS媽咪

整個孕期都要加強警覺心

一定要同時找二個醫生產檢

以免發生遺憾的事哦~

我目前是個懷同卵雙胞的準媽媽

4/23剛做完30w的產檢

2個寶寶體重相差100g

請問往後的1個半月會有發生TTTS的機率嗎?

就連寶寶在肚子裡面動的太大力

都好害怕他們不小心把羊水踢破了

實在是覺得非常煩惱......

拎奶瓶
拎奶瓶 2014-10-21 16:11:16 #5F
 

我本來是懷同卵雙胞的媽媽,在17+W發現一個寶寶沒有心跳了。醫生仔細的幫我量了一下夭折的妹妹大小,說大概是在16週多的時候就沒了心跳,也問了一下產檢的情形,畢竟上一次產檢才一個多星期之前,變化就如此大,醫生也覺得有點訝異。之後進一步的問診過後便告訴我們,同卵雙胞胎確實是比較有這種風險,而且一胎死亡後容易造成另一胎的影響,尤其腦神經的變化。有可能會死亡或是出生後才能發現的腦麻、發育遲緩、腦神經空洞等影響,所以要我們多觀察。

聽了之後非常的擔心,因為種種影響是需要在出生之後才可以被檢查出來的,光是超音波跟高層次超音波都沒辦法檢查出來。因此10/15我們也到長庚醫院給專科的詹耀龍醫生看了超音波,詹醫師告訴我們胎兒目前看起來很健康,腦部也沒有異常的水腫。但是,他說了,這個小朋友出生之後還是有18%的機率會有腦部的缺陷,這是出生之前看不出也檢查不到的。換言之,現在看到小朋友如果有異狀那就100%有缺陷,但就算看起來很健康,也還是有機率會有缺陷。不過詹醫師還是建議我們把小朋友留下,他說如果會造成影響,在另一個死亡的5?15分鐘就決定了,既然目前看起來沒影響就建議我們留下。聽到專科的詹醫師做出的判斷,還是令我們感覺憂喜參半。

隔天10/16我們又回到原先發現妹妹死亡的婦產科複診,醫生看了超音波跟我們說小朋友狀況看來非常健康,要我們不要太擔心,按正常程序產檢就可以了。當然還是說了,腦部的缺陷,除非非常明顯,一切都要等出生之後做斷層掃描才可以確定。

在知道這些有可能會發生的情況下,我跟老公非常的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該不該把幸存的姊姊留下。google了很多關係雙胞胎一胎死亡的資料以及相關研究讓我們更是害怕。一方面覺得萬一生下了姊姊才發現她腦部有缺陷,我們真的無法承擔後續精神上、經濟上、輿論上跟孩子一輩子的壓力;但另一方面又在想,萬一其實她是個健康的好寶寶,我們卻終止了她見這個世界的權利,那有多可惜。

理性的我是真的不能也沒有能力去承擔這個風險的發生,內心深處真的覺得引產犧牲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但感性的一方是身為媽媽的我,現在已經可以感受到胎動了,會捨不得下決定。但又礙於現在醫生無法確定小朋友腦部的發育狀況也無從檢查起,希望大家能提供建議給我們這兩隻無頭蒼蠅。

順道一提,我的好姊妹跟爸爸是覺得確定的風險就擺在眼前,乾脆就心一橫,反正還年輕,再重來一次就好了。這真的讓我們的夫妻倆兩難到不行。希望大家可以踴躍給些建議!

拎奶瓶媽咪

你說的狀況我們都遇到了~~

請問目前幾周呢?


 

樓上兩位媽咪...推薦你們可以去找林口長庚婦產科的詹耀龍醫生...他是這方面的權威~

祝好運

施雨涵
施雨涵 2017-01-21 21:04:46 #8F
 

請問媽媽我也遇到相同問題,同卵雙胞胎,22週發現一個寶寶沒心跳,另一個寶寶正常,醫生說看起來不像雙胞胎輸血症候群造成的,只能追蹤。醫生並沒有提到腦部的問題,請問你們怎麼處理呢

媽咪建議可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