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家裡的女兒和我家女兒一樣不自愛(文長)

sandygogo
sandygogo 2007-10-24 14:49:05 版主 1608

我家女兒今年九歲國小二年級,目前有自己單獨的房間,

每次我都規定她要天天收好自己的垃圾和衣服,天天保持乾淨,

一開始,我想小女生應該都很愛乾淨的,誰知,今年的五月,

我因為生弟弟在娘家坐月子一個月,她由拔拔負責管理,

上下學自己去,放學回到娘家來吃飯,功課回到自己家去寫,

結果快到半個月時,我媽說她常常功課都寫不完,加上她拔拔都十一點才到家,沒人看她的作業和簽聯絡本.

我就規定她一放學要回到外婆家來吃飯睡午覺,做功課完成,我來檢查簽名.我開始發現原來我不在家期間,她都不午睡,在家先看電視或玩,玩好才開始做功課,終於知道她為何都寫不完作業,還有,竟然不洗澡就上床睡覺,被回家的拔拔發現,搞到我坐月子期間還在煩她的事,我媽都叫我先別管她,等月子做好,再去管.一個月終於結束了,我提早二天回到自己的家,這天我故意

悄悄地回去 ,發現她真的沒在寫作業,在家畫畫和看電視,家裡到處都是小強的屍體,家裡髒到不行,可憐的我,這一回去竟然打掃到晚上十一點才結束,家裡的所有髒到不行的廁所,廚房,房間.因為女兒的房間之前是她大表哥借住二個月,來台北找工作,原來大表哥也是個家教很差的大男生,廿歲的人,房間都是垃圾.

接下來的日子,女兒的房間就和她大表哥一樣,到處是垃圾,有一天,我突然去她房間找東西,發現她的床上有貼紙,用過的衛生紙,糖果,筆,床下有好幾瓶未喝的羊奶,發霉的麵包,連床尾也有掛著還未吃完的早餐,看到書包裡也有,我很生氣,把她叫過來問,為何房間床上床下有羊奶和麵包,還有垃圾到處都有?她回答,是沒吃完的麵包,羊奶是她不愛喝.我說:早餐都是你自己去買愛吃的東西,你不愛吃就別買,你吃不了那麼多,就買少量;羊奶是你自己和拔拔說要說的,拔拔才花錢去特別訂的,結果,你不愛喝那種口味也不和你拔拔說.你真的很浪費錢和食物,會被雷公打,說完,我拿棍子打她,打到她怕為止.要她自己學習如何整理房間.

又過了二星期 ,這次我在樓下大廳找絨毛娃娃要給弟弟玩,打開櫃子時,發現可怕的事,原來有二個星期我一直聞到的霉味,就是這個,一條洋蔥火腿起士的土司,她不愛吃,把它藏到樓下櫃子裡,放到已長很肥的麵包蟲了.我又把她叫下來問:她怕到不敢開口,我叫她去拿垃圾袋,把它清理乾淨,要她下次在這樣子做,絕對交給她爸去管理她.

隔了幾天的夜裡,因為弟弟肚子餓在哭,我起床泡奶給弟弟喝,結果,奶瓶蓋掉在床底下,我請拔拔幫我檢起來,拔拔說他在床底下看到一個麵包,說我怎麼把麵包丟在床底下,我很生氣地要他去叫女兒來問話,女兒說不是她丟的,她也不知道為何有麵包在我們的床底下,這次我最為火大,因為她做錯事,不但不敢承認,還說謊話.我拿棍子要她脫光褲子,讓我打她屁股,後來被他拔拔叫去一樓大廳訓話,再上來和我道歉,說她下次不敢再犯了.

九月份,我想女兒竟然有床,她愛藏東西,那就把床移走,改成睡在地毯上,

沒想到牛就是牛,牽到北京還是條牛,她一樣在床頭床尾邊,亂丟圾垃,有一天學校導師打到公司給我說,她在學校的椅子下,也常把早餐藏在那到發莓,起床衣服到處丟,玩具玩好到處放.上周日我們計劃要去桃園玩,早早告知她要表現好,才讓她出門,她竟然搞個說謊話來,在聯絡本上寫上四樣作業,我也早在周五晚上檢查合格簽名,結果周一上學,老師在聯絡本上寫上有三樣功課未完成,我心理還很納悶,那有三樣沒完成,才回頭去看,原來是上周五的作業,她明知道有七樣作業,只為了趕著回家,也不打電話問同學另外三樣沒抄到的功課內容,她也裝作不知道混過.她千算萬算的,沒想到老師會和媽咪說此事,我要她連夜把那三樣功課完成.昨天她打電話來公司問我:可不可以讓班上一位同學沒帶到國文課本,來家裡和她借課本一起寫作業,我說好,但要在六點半前完成,結果,我回家六點半,七點者好飯和菜,他們作業仍然沒完成,我要她同學先回家,免的她媽擔心.

要女兒先完成功課,再訓話,結果她做作業到一半,竟然睡著了.我叫起她問今天有沒有在校午休睡覺,她說有,我罵她說謊,因為她的二眼無神又黑眼圈.打了她,要她繼續完成功課,還告訴她,今後不准讓同學來家裡和你做功課,因為你們根本都沒專心做,還做不完,我在檢查作業時,發現每樣作業都有錯誤,很明顯地不專心.

寫了那麼多,想問問媽咪們,有沒有遇到此類問題?這個女兒是老公前妻留下的,因為不是親生的,打她罵她,常引起娘家父母不悅,要我做人後母,要有愛心,不要動不動打她,重點是教她不聽,還會故意說謊騙人.我氣到幾次要放棄管教她,老公又不准我不管,說因為她平日要工作到十一點,沒時間管到女兒的作業或任何事.

想問有同為做人後母,或媽咪的人,要如何管教這樣的女兒.

於2007-10-26 18:28:44 補充發言
小菁媽,還有其他好心的媽咪們,我很感謝你們對我的抱不平,鼓勵和支持, 我最近已找好新家了,已陸續在打包,"搬這個家",也是為了這個"女兒"搬, 因為最近三個月,女兒的房間潮濕很嚴重,我很擔心! 本來老公還要我明年五月份再搬,但我怕她像我一樣得到濕癬, 所以,努力二個月在找房子,在前一星期終於找到樓頂通風良好的房子, 有天台,有個小花園,有女兒超愛的陽光式房間,房東人很好,知道我是在地會試著去做我該改進的地方,我和女兒都願為了未來再做嘗試而努力,
於2007-10-26 18:29:33 補充發言
女兒其實很喜歡我和她聊天,只是最近可能我太累了,無法去管理她很多事和關心她.我一下班得回家做飯,吃完飯,女兒幫忙洗碗,我去接弟弟回來,看她功課,再讓她去洗澡,和弟弟玩一下,就讓她十點前上床去睡.昨晚累到不行,還得死撐到十一點半,老公回來,才能去睡一下,老公昨晚加班,也很辛苦,顧兒子到三點,才能睡.人,很放心!把她的房子租我,她希望我能幫她顧家,(房東全家移民美國) 也有我愛的原木床和客廳,地板,可以讓兒子安心學走路,讓女兒有更好的舒適的私人房間等. 希望有機會,能邀請小菁媽來我家拜訪,很歡迎你來我家做客喔^-^, 但要爬上五樓喔,有點辛苦!
於2007-10-29 13:12:56 補充發言
我已經在周四晚,替女兒做一份心理測驗,周五晚,調整了我和她的相處方式,我們約定好先用一年時間,不打和被打方式來和平相處,用遊戲和獎勵比賽方式來改善二人關係,以當她同學和朋友方式來了解她,目前試了二天,我們很開心也明顯更愛彼此了. 剛看了七八位媽咪給我的留言,他們大都是過來人,很感謝她們抽空來留言替我打氣,我會好好珍惜這個女兒,也會好好教她導正過來,不會輕言放棄她.
小乖寶寶
小乖寶寶 2007-10-24 15:11:58 #1F
 

坦白說 不是自己親生女兒 很難用親生母親的愛心耐心照顧對待

相信結婚前 版媽就知道先生有留下和前妻的女兒

先問問版媽 有沒有把小女孩當做自己親生的女兒一般照顧?

孩子這麼小 如果是自己的媽媽 或是比親生還要疼愛...

不會 在孩子才國小二年級 就說自己的孩子不自愛....

孩子 是父母的一面鏡子...

要問孩子為什麼會這樣不聽話..不受教之前

先看看大人給孩子多少愛心?

先看看妳和先生有沒有"用心"在對帶小孩...

就連自己親生的小孩 都會覺得自己的弟弟妹妹出世...剝奪了爸爸媽媽以前對她全心全意的疼愛了....

更何況是 多元家庭下的小孩....

"問題孩子" 問題不會出現在孩子身上....

真正的問題 永遠出在為人父母身上

失去親生媽媽的孩子 真的非常可憐 非常辛苦....

在多元家庭的環境下成長..心裡面承受的壓力和傷害..對一個年僅9歲的小女孩來說..是很為難她的...

請版媽和先生多花時間..真正用愛心去疼愛這孩子...

要問問孩子為什麼這麼不聽話之前

先檢視自己是如何對待孩子

給了孩子甚麼...

我自己就是單親家庭長大

失去親生母親的傷害...是一輩子都難以抹滅的傷痛

小乖寶寶
小乖寶寶 2007-10-24 15:23:08 #2F
 

上下學自己去

加上她拔拔都十一點才到家,沒人看她的作業和簽聯絡本.

我開始發現原來我不在家期間,她都不午睡,在家先看電視或玩,玩好才開始做功課,終於知道她為何都寫不完作業,還有,竟然不洗澡就上床睡覺,被回家的拔拔發現,

我拿棍子打她,打到她怕為止.要她自己學習如何整理房間.

沒想到牛就是牛,牽到北京還是條牛

9歲的孩子上下學自己去

媽媽做月子不在家

爸爸晚上11點才到家....

就算是妳親生的女兒好了...你覺得你9歲的女兒能到甚麼你滿意的程度嗎?

這個女兒是老公前妻留下的,因為不是親生的,打她罵她,常引起娘家父母不悅,要我做人後母,要有愛心,不要動不動打她

沒錯..從你的文章敘述..一點也看不出來妳有把小女孩當成自己親生的對待

9歲的女兒只是你口中的 牛就是牛,牽到北京還是條牛

既然你跟你先生結婚 並有自己的孩子

請用對待妳兒子的愛心耐心 好好扶養她長大成人

dirackao
dirackao 2007-10-24 15:34:02 #3F
 

說真的..我覺得"妳女兒"很可憐,文中看妳動不動就說打或罵,重點是"教她不聽",要是自己的親生兒子應該就不會這樣說吧~

我不是後母的角色,或許,我無法體會後母難為,但是一個才九歲的小孩,需要爸媽完整的愛,結果,自己的爸爸每天那麼晚回家,自己的媽媽又不在身邊,心中的孤寂是可想而知的,一些的行為偏差難免會發生,版媽是否可以用更多的愛來代替責罰呢?

adsnew
sandygogo
sandygogo 2007-10-24 15:45:22 #4F
 

這樣說好了,他親生媽媽在生下她坐完月子就和別的男人跑了,我和老公要結婚前,要在婚後辦結婚登記,才知道她親生媽媽已偷偷去戶政事務所辦遷出,我是在和他爸結婚前一年,他爸要去坐牢時,才讓我知道有個這麼大的女兒,這個女兒從小由基隆的阿公阿嬤帶大,要上一年級時,對他自己的親爸爸很陌生也很怕,是我要老公常回去帶她台北來玩,慢慢和她培養感情,到了一年後,她才慢慢愛上我們,在兒子還沒出生前,我對她的好,剩過她親爸爸和親媽媽,因為她從不知道我不是她親媽媽,她一直很渴望有個媽媽在身邊,一年的時間裡,我常帶她去玩,買新衣服,新玩具,陪她聊天,她說很喜歡我和爸爸.去年的八月底帶她上來台北念小學,因為她阿嬤生病無法再照顧她,在這之前我從不打她罵她,那時的我只把她當成一個小朋友看待,是她來上小學時,她爸要我開始當她媽,要我管教疼愛她,我也沒打過她,反而是一直無法把她當親生女兒看,所以不想打罵她.

真正把她當成女兒看時,在去年十二月中旬,和她爸結婚後,我才慢慢承認是她後母,反而是因為把她當成親生女兒開始,我才教她罵她打她的.自從她來到這一年了,教她一句肚子餓了,要說我餓了,從來都不說.教她有任何事不懂要問,她也曾不說,每每問她話時,只會哭或不說話,後來和公司老闆娘請教後,才打開她心房,她才開始說話,但只要每次教一件事,用講道理時,她都不理不採,甚至於不肯改,就像說謊之事,已教一年了,越來越嚴重,從不想改過.請教保母,也說打的孩子沒用,要用教的講的,一樣沒用.我說罰了,打了,她也不怕,我都和她爸投降了.

才會上來請教各位媽咪們,我們對她好到,每星期出去玩,別人有的,她都有,唯獨我們說的事,我們做到了,但她卻老是做不到自我的要求,選擇說謊,偷跑出去玩耍,在外婆家和表妹們玩時,老是故意大叫大跳,連外公外婆的話都講不聽.

PS.女兒的親生媽媽,坐完月子就走人了,因為在外面別男人上床,被我老公抓姦在床,從此二夫妻都沒回家去,把小孩丟給父母養,老公在外流浪七年,遇到我,同居了四年,因為他之前未認識我之前做壞事被關,在坐牢期間申請和前妻離婚,並要和我再給他一次機會改過,之後親生媽媽沒有回來過任何一次看過這女兒,加上親生媽媽在十三歲時,就已和人有小孩結第一次婚,之後有了第二次婚,第三次婚,我老公和她媽是第三次婚姻,因為一夜情,老公為了想要她肚子的孩子,才和女兒的親媽媽結婚,我管她嚴格,是怕將來她走上她親媽媽的路.

(原作者於 2007-10-24 16:00:41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07-10-24 16:03:57 重新編輯過)

DDmama
DDmama 2007-10-24 16:03:59 #5F
 

看完覺得你的女兒好可憐,

我也是最近坐完月子,家裏還有兩個孩子,

老大也是小二,你所要求孩子作的,我家的孩子幾乎也沒人盯就作不到,

即使有規範,孩子必竟還是孩子,在要求他收拾時,父母也會在一旁幫忙,

催他寫作業時,也是要不斷的在一旁提醒他,不然他可能又分心去玩了,

孩子如果出現做錯事,卻只想隱瞞,不敢告訴父母,故意說謊騙人

那他可能比同齡的孩子更沒安全感和敏感,更需要人去愛他,鼓勵他,

有時候看到孩子的錯處,不要急著去責備他,先擁抱她,告訴她這樣作有什麼不好,

和她一起整理,陪她寫作業,關心她今天的生活,告訴她怎麼作比較好,

再進一步問她,這樣作對嗎,你覺得怎麼做比較好,認同她的想法,

她還是孩子呀,不要要求這麼高吧.

Regina
Regina 2007-10-24 16:11:41 #6F
 

我想要請版媽自己回想一下:

當你自己九歲的時候,你的一切都很完美嗎?

當你九歲的時候,你要面對學習新課程、要學習要接受新的媽媽,要學習新的弟弟、要學習適應在新媽媽家的娘家過生活、要繼續學習過著沒有自己媽媽的日子、要繼續學習有一天裡只有一個小時爸爸的日子....

你只站在媽媽的角色、站在後母的角色看著這個孩子,用高高在上的角度鄙視著這個孩子的一切缺失,卻沒有看到這個孩子的內心正遭遇著什麼樣的困難。

才九歲,因為房間亂被打,那請問那個的大表哥目前應該是被斬首了吧?!而且才九歲,被打到怕為止!那請問:有個至少20幾歲,還不會當媽就決定當人後母、還生了孩子的人,請問該得到什麼懲罰?

你有沒有看到問題了?問得白一點:請問,你自己很完美了嗎?如果很完美了,那為什麼你當了人家後母還沒有辦法把小孩帶好呢?既然沒有帶好,表示你有缺失囉,請問依你的標準,你該受什麼樣的責罰?!!!

不要說人都是當了媽才開始學著當媽的,你都幾歲了說出這樣的話來原諒自己,怎麼九歲孩子不能現在才開始學著當九歲孩子的嗎?能給自己機會,就不能給一個九歲孩子機會嗎?什麼都用打、什麼都用罵,是我我也寧可把不想吃的麵包藏起來而不敢告訴你我不要吃這個麵包!

說自己家的女兒不自愛,很容易看得出來你並沒有把這個孩子當你的孩子,你把孩子放在你的家裡,卻沒有放在心裡,你把她剔除在你的心的外面,真的覺得那個孩子真可憐~>"<

孩子有行為上的問題,表示她的心生病了,如果你想作,那該作的是去把她內心的問題釐清楚、幫她解決,而不是把她打到不敢說!

小乖寶寶
小乖寶寶 2007-10-24 17:55:27 #7F
 

請你不要再把大人的過錯 加諸在孩子身上

替自己的行為找最佳理由..

就是因為不想讓孩子跟親生母親一樣..所以嚴格管教?

我想請問一下 有哪一個女人願意離婚三次?

有哪一個女人有幸福的婚姻 負責任的先生,卻願意一而再 再而三的離婚?

就算孩子的媽有三次婚姻..是第三段婚姻生下的孩子

那孩子也是天真令人疼惜的吧?

自己沒有用做母親的愛心照顧她 養育她

對一個孩子的愛 豈是買衣服 買玩具 買東西....?

忙碌的父母..賺了再多的錢..

犧牲掉的卻是孩子的幸福...

不論妳是何時知道有這個女孩的

既然結婚了 就應該負起責任

就算是後母..也應該將心比心 好好用心的養育人家的孩子

建議妳買一本書回家看一看

核心出版

孩子的成功99%靠媽媽的努力

張炳惠博士 著

書中作者是名門千金,與先生相愛..先生的前妻留下三個孩子

妳若真的要問 同為做人後母,或媽咪的人,要如何管教這樣的女兒.?

請妳看一看這本書....

一個知識淵博 家境良好 並且有相當好工作的媽媽

她是怎樣用心養育 先生與前妻所生的三名子女...

(原作者於 2007-10-24 17:57:54 重新編輯過)

小碧
小碧 2007-10-24 23:50:37 #8F
 

國小二年級, 應該只滿七歲吧?!

你對一個七歲的小孩, 了解有多少呢?! 你有去看一些七歲小孩,

心智方面的書嗎?! 行為表現的意義?! 你了解他作這些事的原因嗎?!

他的人格特質?! 思考? 習慣?

我家有一個七歲小孩. 我大概了解一點.

1. 暴力能讓他屈服. 但不能讓他確實遵從你要的行為.

2. 小一二是一個容路迷路的階段. 想作的事那麼多, 作業寫一兩個字,

看到旁邊的東西, 又忘記要寫作業了.

3. 小孩愛玩是很正常的. 該睡的時候, 捨不得睡, 一直撐著要玩.

該寫作業的時候, 也愛玩. 最後認命寫的時候, 就沒力了.

他當時就不累, 你要他怎麼睡.他現在就很累, 你要他怎麼醒?

你真的是氣他不睡, 還是氣他沒寫功課?! 你到底要罵他哪一件事?!

他好像作錯好多件事, 多到不知道要怎麼更正自己, 乾脆放棄.

一次只糾正一件事. 太多他記不住, 也作不到.

4. 小孩容易說謊是你逼他的. 說謊對不對, 好不好, 不重要. 可怕的是,

他快被你嚇死了. 只要能逃過你的打罵, 說謊是他現階段會作的事.

你希望他在快嚇死的時候, 除了說謊, 作些什麼其他的事呢? 不說謊,

你就會不會處罰他?! 說謊後會死的比較慘?! 並不會, 好嗎!

騙過你就不會被打, 騙不過也只是得認命被打. 現在小, 用騙的.

大一點, 就用逃的. 你既然認定是他作的, 又氣到一定得打罵他,

就不用問他,硬逼他說謊. 說謊成習慣, 他就會什麼都說謊.

你既然要當他的媽, 就該認清要怎麼當. 我認為, 你是在氣自己.

氣自己找不到方式幫他. 同時, 也很看輕他. 認為他就是很差.

孩子很容易發現別人怎麼看他的. 而且也很容易去符合別人對他的印象.

你覺得他很差, 他就會變很差. 當一個協助他的人, 不要當一個執法者.

你要先充實自己. 看清楚他的現狀. 給他一點小目標,

比如說, 這一星期的目標就只是把聯絡簿抄對. 就給他一點鼓勵.

下星期再加一項, 自己念聯絡簿, 知道要寫哪些作業.

祝福你.

不再鐵齒
寶貝玟的奶媽 2007-10-25 01:09:37 #9F
 

我的女兒跟妳女兒一樣大, 毛病也有些相同,但我不會說孩子不自愛

七歲孩子自智力有多少?我姪女大學了住我家還要她媽我大嫂來幫她掃地,她不自愛嗎?不會, 她熱心助人,心地善良

老實說,版媽不說你是後母,光看前一段,我就覺得你沒用心愛孩子,孩子藏麵包藏食物在心理層面上是極大的沒安全感,孩子房間亂你打她?有沒有給她一段時間整理呢?我孩子的房間也是一段時間不叮就跟難民營一樣,滿地的書,吃完的垃圾,整床的衣服,七歲,不是十七歲,我不會幫她收,但也不會罵她,更不會打她,我會讓她自己有補救的機會,當然也會有些逞罰, 例如刷浴室拖地板

脫光褲子打屁股,唉 , 這已經是對七歲孩子很大很大的心靈侮辱了,孩子為什麼要說謊,因為說實話的結果也是挨打,說謊搞不好會有闖關的機會,管教孩子不是不可以,但是親子之間就像提存簿, 你要大筆提款之前要先檢視戶頭裡面有沒有平常省喫儉用存進去的款項,你存的愛夠不夠你"管教"?

否則孩子只會感受到你的恨意你的怒氣,他們會說謊會害怕,因為他們被愛不夠

後母難為,但你的問題跟後母沒什麼關係,是你不夠了解孩子,小二孩子哪個喜歡趴在桌上睡覺?天氣熱,這樣睡也不舒服,你若沒時間,是否商量一下送安親班?讓安親班老師陪她做功課?一個小二孩子聯絡簿沒人簽功課會或不會沒人問沒人看,還要自己收拾房子,唉,讓我這小二孩子的媽覺得好心疼

不要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我女兒是模範生,但假如我用你的方式,我保證她跟妳女兒沒什麼兩樣,甚至比妳女兒更壞,因為她感性也有些叛逆,她會讓你更氣得跳腳, 你女兒..非常非常正常

不要說你女兒小一以前不知道你是後母,小孩子幼稚園就非常懂事了,只能說她曾經把你當親媽看待,珍惜這份緣分,孩子的媽怎樣不是孩子的責任,現在人很難講自己的孩子以後是不是也會變成拖油瓶,我們是大人,就先從自己改變做起,孩子會感受到的,成也是你敗也是你,孩子的人格養成你是關鍵,就當作是公德吧,雖然這是一條好累好累又難走的路

我最近看一本書"不用大吼大叫也能教好孩子" 假如有需要可以送給你

大家加油

sandygogo
sandygogo 2007-10-25 10:07:16 #10F
 

看了前面八位媽咪的建議和說法,好像我是個十惡不赦的後母,我很感謝有些媽媽給我真的有效的建議,但要去看書的我不會去,因為書上教的不見得是全對的東西.

另外,我想問一下,一個女人十三歲就和人結婚,生下的第一個女孩,丟給自己母親去養,她沒有任何錯嗎?十五歲她又和人結第二次婚,又生了另一個男孩,這次把男孩丟給沒責任的爸爸養,廿六歲和人一夜情,在不能拿的情形下,只好又生第二個女孩,這次因為她自己偷人被老公抓到,連自己出生還未滿二個月的女兒,就此丟給夫家,連看都沒回來看過她了,這樣的女人,離三次婚,她也是對嗎?她從來都沒想過要對自己生的孩子負責任過,從她在少女時期到已成年了,都一樣是自己愛怎樣就怎樣做,小孩丟給別人養,我無法認同和大家一樣的看法和說法.

我為何用打罵來對待我女兒?你們真的認為一個做母親打小孩,真的只是沒理由的教育嗎?錯!先說我是不是她的後母,(她到現在都不知道我不是她親媽媽),當一個媽的人,在教育自己小孩時,你曾來不打或罵他的人,我也不相信.我父親在我小時候做錯事時,我也被罰被打過,我家五個兄弟姐妹都是這種嚴格教育長大的,每個人都用功念書到大專,也沒看過誰怨恨過父親的.

當我女兒做錯時,我會先和她溝通事情原由,講道理給她聽,協助她去完成應該改過的事,給她一段時間去更正錯誤,四五次做不好,罰站,罰掃也 ,罰垃圾,十次做不好才打她,再不做好才罰半蹲,禁足.當她做好時,我會給她獎勵,我女兒功課到目前為止,每學期都拿到成績優良獎,我也會買禮物送她,我從不要求她要考一百分,但會要求最少要六十分.

她的確不是我親生的,會讓我沒有當過母親的人,的確無法一下子進入當媽的課程裡,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會當媽,你或她,人人都在學習中,我也從來不曾少給她一個做媽該給她的任何物質生活(食衣住行,保險,基金),目前家中經濟全是我在支出,她爸薪水只夠她上學校的安親班和上學費用而已,給她的愛我也沒比她自己的親媽少,甚至於早已遠遠超越她.至少我不會把自己生的孩子丟下,自己和別的男人去過爽快的日子,我做不到那麼樣絕情.

今天她爸若沒遇到我,我想她到現在還沒享受到完整的父母愛,因為她親媽不要她,她親爸離家多年不曾回家過,更不要說我這後母對她好或不好.

我昨晚和女兒討論過,到目前為止她對我的看法和教法,她很懂事說我對她很好,說父母親像隻袋鼠一樣地照顧著她.我也和老公討論,我真的對你女兒的教育有那麼失敗嗎?老公說我把她教了很懂事也很獨立,他很感謝我,沒有我教她,她女兒還在基隆的阿公家當小霸王.(常搶阿公的電視看,對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去接觸,完全沒有危機意識,會開著門,自己溜出去玩,不怕整棟樓被偷的風險).

我為何說女兒不自愛,自己眼睛有天生的弱視加嚴重閃光,常為了玩,不戴矯正眼鏡,一瓶眼藥水一個月量,點了四個月,自己房間不懂得保持乾淨,只想要有個人的空間,在我小時候超想要自己的房間,但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家中有三姐妹,還有二兄弟,只能女生一間,男生一間,長大後,自己搬出去住,我很愛惜自己的房間,整理的乾乾淨淨.當她還在基隆阿公家時,頭髮一個月洗一次,她自己也不會和阿嬤說要洗頭,當阿嬤生病住院時,她三天都不洗澡等等...當然我女兒也有她的優點,我今天提出來的是她的缺點,我只要你們做媽的建議,而不是指責,我不希望她像我家大嫂的二個女兒一樣慘,把自己的媽當成傭人一樣喊來喊去的,凡事都要自己媽去幫她做好,我大嫂寵小孩到了,別人在幫她教,她還說自己女兒沒錯,一直縱容她們,她們的爸已被我父母親寵壞了,現在我大嫂寵的比我父母還嚴重,這就是不打不罵的孩子,做任何都無法無天的,要不到就哭著要到為止,要不然就說父母親不愛她們.

PS.我女兒是九歲國小二年級生沒錯,因為她幼稚園阿公阿嬤沒錢,她念書是斷斷續續的念,多念了一年.加上她是八月生的又比人晚一年念小學.

(原作者於 2007-10-25 10:12:41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孕吐 戒奶嘴 黴漿菌 長高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