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雲
~ 嘟嘟 ~ 2008-06-25 19:09:55 版主 2830

轉載現代因果實錄一 果卿著

我認識海波,還是三四年前的事。她是個既文靜漂亮,又很聰明的女大學生,祖籍東北。她媽媽是位信佛多年的老居士。

  

  今年初,已有七個月身孕的海波,向我訴說孩子在肚子裡非常不老實,問我有沒有辦法幫助她。

  

  我告訴她每天念一遍《地藏經》,連續七天,既能消除孩子宿世的業債,又可平復母子之間前世的孽緣。這樣,她生產時會順利無痛苦,孩子出生後也安樂易養,就算有個小病也易康復。如果現在能開始吃素,效果會更好。

  

  海波問我雞蛋可不可以吃。我說現在市場上賣的雞蛋都是養雞場的雞下的蛋,孵不出小雞來,對她來說暫可以吃。

  

  兩個月後,海波打來電話向我道謝,說她剛從產院回家,一切順利平安。她還得意地告訴我,我讓她念七遍《地藏經》時,她心裡發願念四十九遍,巧的是剛好念完最後一遍住進了醫院,孩子轉天就出生了。生產時醫生叫她用力,她想還是念觀世音菩薩吧!心裡剛這麼一想,就聽醫生說:「看見頭了」。當醫生講是個大胖小子時,她高興地哭了起來。我對她說,你剛出院盡量少說話,要多休息。她說自己精力很好,不礙事。  

  十天後海波又打來電話,說小孩子剛抱回家那幾天,一點也不哭,三天後就會笑了。可現在連續一個星期總是哭鬧,就是吃著奶也說哭就哭,怎麼也哄不好,試表也不發燒,不知咋回事?

  

  我問她是否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她說婆婆從老家來了,聽說她什麼肉都不吃,發了脾氣,一定叫她喝鯽魚湯,她說自己已經有了奶水,用不著催奶。婆婆卻說她奶水清,一定要喝活鯽魚湯補身子,她只好硬著頭皮喝了。還說明天婆婆又要買現殺的老母雞給她燉著吃,自己不想吃又怕讓婆婆生氣,問我該咋辦?我告訴她,孩子所以哭,是因為你給她念了四十九遍《地藏經》,他已經消了業,又增加了慧根,不願意接受你帶有魚腥味的奶水。你不再喝魚湯,孩子肯定就不哭了,叫她試試看。她說婆婆明天要殺雞燉肉了,不喝魚湯她不會答應。我對海波說,絕對不要殺活雞,你退一步,說可以吃雞和魚,但一定要是三淨肉。不過你每天要為這些魚和雞念幾遍往生咒超度它們,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這些生靈會減少對你的怨恨心。

  

  海波與婆婆還真的達成了「協議」。孩子吃奶時仍然會哭,但吃過奶後卻可以安靜地睡覺了。海波不無玩笑地說:「兒子看來能理解媽媽的難處了。」

  

  幾天後,海波的媽媽(一位吃齋念佛多年的老居士)從東北趕來了。海波告訴我,她的兒子一見姥姥就笑,只要奶奶一抱,他就哭,姥姥抱過去馬上又好了,弄得她婆婆莫名其妙。沒有過多少天,海波從東北打來了電話。原來她媽媽不願讓她再沾葷腥,就借口住房不寬敞,帶她和小外孫回東北老家調養了。現在,眼看著孩子活潑可愛,一天比一天茁壯,一家人高興極了。

rosette
rosette 2008-06-25 20:11:27 #1F
 

推 ~

我也有念哦 ~

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的經典,也是很感人的孝順故事,

建議媽媽們除了念普門品,也可以念這部 ~

二寶媽咪
二寶媽咪 2008-06-26 11:45:26 #2F
 

謝謝分享

Probbie Ma
波波媽咪 2008-07-08 10:55:40 #3F
 

請問各位媽媽

我也有想念此經 但是我有些疑慮 想請教各位媽媽

1. 地點? 因為沒有佛堂 在家的客廳或書房就可以嗎?

可有什麼禁忌

2.時間:是否只要晚上七點以後不要唸比較好

3.是不是只要默念 不要唸出聲 尤其若要迴向時 不可唸出來

或是純唸完即可不用迴向也可一樣有功德

先感謝各位媽咪了!!

臥雲
~ 嘟嘟 ~ 2008-07-08 12:46:42 #4F
 

1. 無佛堂者, 客廳或書房都可. 但要保持乾淨. 唸時可放一張地藏王菩薩小法照在桌上,方便觀想憶念與結界.

2. 唸經24小時都可唸並無禁忌, 但初唸者或沒佛堂者一般建議晚上10點前唸完. 原因是怕有些初唸者(或身體較敏感者) 可能會怕. 熟練者則無此罣礙.

3. 一定要迴向才如法才有功德.唸經或迴向最好唸出聲音(不一定要大聲), 唸經時重點是一定要信心誠心與專心.

一般剛開始唸完一部地藏經約2個小時. 熟練者 可在1小時內唸完. 由於地藏經較長,有時時間不允許者,可分開唸(分上中下,但最好一天內要唸完), 但唸完最後一定要作迴向.

台北有地皎法師是專修地藏法門, 在社子島上的地藏禪寺(祥德寺), 平時有空也可去拜拜,那裡的地藏菩薩是蠻靈的.

心念意轉
心念意轉 2008-07-08 13:56:33 #5F
 

我剛懷了第四胎,

第一胎女生,害喜的很不舒服,

第二胎也是女生,害喜的很嚴重,37週因為胎盤早期剝離沒了,

懷第三胎前我就開始吃素,這胎不太害喜,

懷孕後每天唸觀士音菩薩普門品、

白衣大士神咒唸滿1萬遍、

地藏經應該有7遍以上,

後來生下一男,做月子全部素食,

一直到現在小孩3歲多了,也只給他素食。

現在又懷了第四胎,5週+5天,

我一直堅持吃素的心念,從來不曾動搖,

目前為止沒有感到懷孕帶來的不適,

素食讓我很快樂,沒有負擔,

我相信我的小孩也是因為素緣而來的。

呆呆喵 2
呆呆喵 2 2008-10-16 16:17:59 #6F
 

我懷孕前是念金剛經,吃全素

(我現在還很懷念吃全素的日子,那段時間月經來的經血是鮮紅色,不像以前還沒吃素時是暗紅色,我相信吃素對身體健康一定有某種程度上的幫助)

後來懷孕後,剛開始前4個月,只有念十小咒

因為家裡大家庭人多,怕長輩會念會擔心,才改成鍋邊素~~也吃蛋和牛奶

每週逢六日念一次地藏經,平時念十小咒~~~

婆婆要幫我坐月子,我說我不要吃雞肉的麻油雞,藉口說太油不敢吃

我婆婆現在也能接受了,還跟我要素月子餐的菜單和食譜

我很希望把地藏經也能拿給公公或婆婆看看

讓他們知道我這麼堅持吃素的原因為何

有時候我覺得別人的想法要慢慢的去感化改變,尤其是遇到長輩時

如果太堅持自己的理念,卻搞得旁人覺得你固執難以溝通

那可能功德都還沒來得及累積或迴向給小朋友

自己先把家裡氣氛搞的很差,然後又造下一堆口業和意業了 懷孕就念《地藏經》_6F_img_1

饅頭媽咪
饅頭媽咪 2009-06-14 17:54:24 #7F
 

想請教知道的媽咪~~~

有師父說過~~~生產之前只要唸7遍‵...

就可以幫寶寶消業障~~

是指"整個懷孕過程皆可?"?

還是"快要生產之前呢??"(就是大約過35週過後)

因為我聽過一位師父講經~~~

他是只要"生之前"...

但是~~~又有聽過只要懷孕過程皆可...

請知道的媽咪幫忙解答一下哦~~~~感恩!

nana 2
nana 2 2009-06-14 18:10:52 #8F
 

我懷孕以來沒孕吐、沒水腫(目前38週)、沒腰酸背痛

醫生說很難得,10各孕婦9各水腫,我第四個月開始一直念地藏經

分享給大家

●~胎兒最喜歡聽的經文~●

大概是自己懷孕,就會有相同的磁場,常常遇到很多孕婦,大家都在討論念什麼經文對肚子裡面的胎兒比較好,也會請教師父。

結論有好幾種喔,大家有知道別種的也可以補充喔,大家一起努力讓肚子裡面的生命更美好~~更聰明、有智慧~~

現在是黃金時期大家趕快把握喔~~

●胎兒喜歡聽『地藏經』

http://big5.jiexieyin.org/show.aspx?id=2888&cid=148&page=15

●南無阿閦(ㄔㄨˋ)如來保祐母子平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kso9999/3/1275632407/20061116220926/

http://tw.myblog.yahoo.com/jw!m8u4HGWKCBi50ef3bA--/article?mid=76

●普門品

(這個普遍大家都知道)

巧克力蛋
巧克力蛋 2009-06-14 21:27:09 #9F
 

推~

唸地藏經真的蠻好的,在地藏經裡就有說明ㄛ

豬籠草
豬籠草 2012-03-03 03:12:16 #10F
 
我也有在念。 第二胎現在三十九週, 沒有水腫、身體狀況都還OK。 雖然我自己不是佛教徒, 但孕期遇到許多貴人推這部經, 內容故事性挺高的,非常推薦給新手誦念~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