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高齡第三胎媽媽不舒服,請幫忙打氣!

Yuli 2
Yuli 2 2008-10-04 23:12:00 版主 8382

高齡第三胎媽媽不舒服,請幫忙打氣!

我剛懷上第三胎,已經高齡了,雖然懷孕生產都有經驗,卻很焦慮和恐慌。

第一胎是七年多前懷的,當時算年輕,懷孕一點不舒服也沒有,連生產都很順利。第二胎懷的時候剛到高齡的年紀,也就只有很容易累的毛病。

而現在又過了兩年多,更是高齡。

最近常覺得缺氧,疲倦,吃飯沒吃幾口就很累,想去睡覺,也有點反胃。

上班沒辦法專心和動腦。

最嚴重的不舒服,就是腳已經開始有水腫(或冰冷)的感覺了。還有偶爾會冷到發抖。

對這次懷孕沒什麼信心,有高齡而且懷過第三胎的媽媽來說說經驗,打打氣嗎?

我之後都會這麼不舒服嗎?現在是七周,滿三個月後會不會稍好一點?還是更糟?得有心理準備?

之後肚子會不會更有下墜感?用托腹帶會好些嗎?還有哪些可能發生的症狀呢?

於2008-10-06 00:00:01 補充發言
我已經三十七囉。真是超高齡啊。 看到陶子還能站著主持節目,真是佩服她的體力。我工作時站個兩小時就感覺累到不行。 現在的我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肚子常常處於飢餓狀態,但一吃飯就頭部缺氧,沒體力吃完,嘴巴老覺得苦。 才剛開始就這樣,以後....。只好相信大家的鼓勵,可能過陣子會好吧。
於2008-12-17 22:42:41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打氣,真是好溫暖喔。 這個版是兩個月前開的,而我現在已經快四個半月了, 上述的那些不舒服症狀在滿三個月後就沒再出現, 只有比懷孕前更容易疲倦而已,其他都還好。 現在則在想像後期的可能症狀。 第一胎是到要生前的第一週才開始不舒服,例如睡覺不安穩,走路的時候感覺下面有些壓迫感, 第二胎則是三十週開始下面就有些壓迫感。 這一胎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不舒服。 總之,想一想後,我覺得還是把握現在重要,就不想這問題啦。 再次感謝各位。
小熊
小熊 2008-10-04 23:16:12 #1F
 

版媽加油! 心情放輕鬆!

加油! 心情放輕鬆!

電電
錦媽 2008-10-04 23:59:34 #3F
 

我第一胎跟第三胎也差了快八歲,所以三個孩子各差4歲左右。我只能說懷孕階段,每個孩子在肚子裡,媽媽情況都不一樣。

我第一胎差點休克2次,好在都倒在床上,自己慢慢甦醒。我當時身體狀況一向很好,但懷孕時,卻很容易缺氧。到最後產程遲滯,40週又5天開刀生產,3300公克。

第二胎時,初期感冒很厲害,咳到腹部都不舒服,害喜更是嚴重,整個產程只重了12公斤,但孩子38週又5天因子宮收縮,提早開刀,卻是3350公克,所有孩子中最重的。

第三胎,體力真的就有點差了,有機會做有補助的羊膜穿刺,所以應該跟你差不多大。說真的,我還是一樣每天騎車載兩個,煮三餐,做不完的家事,因為換季關係,操到我早產。你可以想像生產前一天,我洗了30多件衣服,曬了6條棉被,還跟鄰居站著聊2小時,澆花,拖地,煮飯。結果晚上睡到一半就出血了,緊急到醫院掛急診,孩子36週又5天,重2500公克。

但只有懷老三時,精神是最好的,體力變差是因為事情太多且親力而為,並非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只能說懷每個孩子,媽媽感受都不一樣。

若說懷老三有比較不舒服的地方,那就是後面幾個月,睡覺睡不好,而且胎位好像比較低,恥骨壓得很痛,或許真是早產的主因吧。

小魚 2
小魚 2 2008-10-04 23:59:51 #4F
 

應該是一開始都會比較不舒服@@"~~~過了應該就會比較好囉QQ

版媽要加油~~~放鬆心情唷!!

afou
afou 2008-10-05 00:06:42 #5F
 

請問版媽的高齡是幾歲?

jennifer
jennifer 2008-10-05 00:10:42 #6F
 

每一胎孕期情況都會不同

我覺得不一定跟年紀有關

我第一胎已是要做羊膜穿刺的年齡..

妊娠期間嗜睡,像發燒一樣畏寒但沒孕吐過

還有有輕微妊娠糖尿病(我也不知為什麼?)

後期骨盆韌帶開太快,痛得我想提早生

不過最後胎位不正加提早破水..剖腹啦~

3個月後妳那些情況就不會有了

托腹帶建議要用

因為朋友肚子下墜有早產跡象

醫師還問他為什麼不用托腹帶

最後還在醫院安胎2星期呢~

加油!撐著點...

每一胎孕期情況都會不同

放鬆心情對bb會更好喔~

潔希
潔希 2008-10-05 11:07:13 #7F
 

媽媽好辛苦喔.....

我今年28 懷第一胎

目前是27週

但我看我剛懷孕時的情況也沒有好到哪去....

妳有這樣的勇氣真是令我敬佩!加油喔!

Yuli 2
Yuli 2 2008-10-05 12:35:04 #8F
 

謝謝各位媽媽的打氣。這裡真是一個溫馨的好所在。

我的工作很忙,回家也是要繼續做工作的事情,工作時常需要站著。

這兩天是周休,我就發現那些症狀減輕百分之七十以上,大概因為累就比較會缺氧、頭暈、畏寒等等。

說到有勇氣懷第三胎啊,沒辦法,就是中了。而且我好像是容易懷孕的體質。

因為結婚以來,都是跟先生分隔兩地的,先生工作的關係。

這次會中,也很意外,生完老二到現在也沒幾次。

生過兩胎,卻沒用過托腹帶,朋友送過我一條,有一次拿來圍了一下,覺得肚子有點熱,坐著好像也有點怪,就不再用了。不知哪裡用錯了。到時再來請教各位。

我會堅強的,想到那麼多媽媽都撐得下去。

yayabobo
期待KT小牛 2008-10-05 12:47:30 #9F
 

版媽~

加油喔!

放輕鬆~保持心情愉快喔!

我也是高齡懷孕

這是第一胎

腰酸痛、脹氣、偶而胃痛 頭痛 心跳快速

一起加油喔^^

神奇Jennifer
神奇Jennifer 2008-12-16 12:44:04 #10F
 

看來我是這裡超高齡的,我38~~第一胎

也來請教大家問題,

前一陣子少量出血,在家臥床

躺兩週後,醫生說可以慢慢的活動

但是現在起床走動

就會感到肚子漲漲重重的

請問這正常嗎?

醫生是說,懷孕子宮變大會這樣

但是一躺下就好的無比,很困惑耶。

版媽我們一起加油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