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台中潭子華盛頓小學的費用??

*璇媽咪*
璇媽咪 2008-10-13 21:39:00 版主 62K

有人知道讀一學期的所有費用嗎?

另外,進去讀要考試嗎?

若幼稚園讀一般私幼,沒有全美的,一進去讀會不會很辛苦

風評如何呢?(重視品格教育嗎?)

感謝回答!

於2008-10-14 18:39:15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回答.....^^

咡說大約十萬多,本來讓我兒子去讀的,{我兒子幼稚園是讀華盛頓幼兒雙語的}!我兒子也有去考試還有獎學金一萬元,但實在是太貴了!最後決定不去了!

說實在他的學校真的還不錯,環境粉好!但就是貴了點!

世界太平
阿阿 2008-10-14 06:00:06 #2F
 

聽說華小考近私中(曉衛)的很多,但是學生教養有好有壞

有的驕縱任性,本位主義

有的品學兼優,謙謙有禮

我想是因為好野人本身對孩子的家教就比較極端吧?(不能全部怪學校)

我孩子安親班老師說:不要到時候你的孩子學業沒顧好,教養出現問題了。

還有,私小的學生進入私中以後,調適能力比較弱

因為私中的進度很快,如果一路是靠私小安排讀書進度而上來的,可能會有失落感

到了國中,將學習自主權交給孩子,孩子將慢慢學會時間管理,上課也比較積極,如果還用按表操課那種方式,孩子不僅自我管理會弱化,恐怕連出社會都無法適應。

不否認應該有很好的私小,但是華小因為我身邊的少數同事,朋友,甚至女兒的國中同學都有唸過,所以我會比較熟悉,他們,比較像學店。

~~~~~~~~~~~~~~~~~~~~~~~~~

華小月付10萬。唯一比較世俗的優勢是:英語會加強很多。比較強的:英檢都中高級了(我女兒同學一上國中就直接去考中高級),不過,英語需要跑那麼快嗎?畢竟國小光拼英語就會壓縮其他基礎科目,除非有資優傾向,我覺得拼英語見仁見智吧?

~~~~~~~~~~~~~~~~~

忘了說:華中菁英班6000人取30個,免學費的,不過後來我女兒沒去讀,因為真的很像學店(兩年拼完3年課程,夢幻師資),將青春期全部投入讀書中,對孩子的身心太具挑戰性了,我們父母可承擔不起。

(原作者於 2008-10-14 06:03:19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08-10-14 06:07:32 重新編輯過)

(gloria)
(gloria) 2008-10-14 10:13:31 #3F
 

一、學費部份:

低年級一學期學雜費及午餐約九萬到十萬,一年級因為還有制服費用,會多這一筆的支出。

中高年級,會依實際英文課程節數的減少,而費用降低。約在八萬左右。

交通費、住宿費及其他才藝課程費用,依實際選擇狀況而另計。

二、入學測驗:

主要就是測驗英文。因為學校英文課以程度分班,這個測試結果是作為英文班的分班依據。一個年級約可以開到八到十個班左右。就算沒學過英文,也無妨,有pre-ESL的級數可以上。

三、會不會很辛苦?

主要還是看孩子。所學的科目比一般小學多四到五科,這是一般雙語小學的狀況。學校中外語部功課會錯開出作業,不過,學習的量還是會多一點。

四、風評如何?

老實說,見人見智啦。就算任何一所公立學校,也是有好的,也有壞的風評。我比較認為這是和家庭教育有關,目前來看,學校是很努力在做啦,只是說真的,校方和老師能使得上力的地方,還是有限。我看過個性很成熟、很能為別人著想的孩子,當然也看過極為自我中心的孩子,還是因為他們的父母和家庭的影響。

adsnew
知足常樂就是幸福
♬╮蛋媽╭♪ 2008-10-14 10:45:58 #4F
 

我一個親戚的家裡很有錢,

三個小孩都在那邊讀書,

結果老大常春藤國中部畢業考高中.......讀私立大明中學.....

(真不知道花那麼多錢在那裡是花到哪裡去)

於是小的就直接送到國外去了。

世界太平
阿阿 2008-10-14 11:41:29 #5F
 

學業這件事情很難論斷,只是家長歡喜做,甘願受。

一如我所說,有些一到國一,有英檢資格,一考就英檢中高級。(好或不好,其實每個人想法不同吧?有人到了國中就英語最棒,其他就so so,但是也有全才型的啊!)

當然念這所學校的家長都很重視孩子學業,我們當時還看過沒考上華中精英班的學生家長(華小畢業生)拿一整整本獎狀向校長求情。

當然,一個團體中,還是要考慮孩子的個別差異,所以有的畢業後,後來跑去念私立高中,有的卻考上中女中或中一中,那都是個別差異。

私校的經營理念很重要,當然家長讓孩子進私校的理念更~~重要。

比較值得說明的是她們擺脫制式傳統學校的操作,可以自由運作。

譬如,有的私校不認同公立學校將藝能或綜合學科挪用來考試,違反青少年心理發展,所以讀私校,我有個同事的兩個孩子很優秀,老大念西苑高中資優班,學生素質還不錯,但是,因為要上課上到第九節,週六又要上一整天課業輔導,她覺得不合乎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索性讓小兒子考衛道(衛道不會剝奪社團課),至少第七節(還是第八節)準時回家。

但是。有些私校則是很誇張,課業輔導要上到晚上第七節,一個學習段考有8次,根本沒有社團課,童軍課,家政課,週六又要上一整天,你說它不好,可是應該是有家長認同這種學店,有市場所以有供應,不是嗎?

所以本身家長沒有核心價值的話,很容易誤解私校是有錢人念的學校,無限上綱做想像。私校的問題跟公立國中一樣,有健康的也有變態的,不是嗎?再說,有些學生念公立學校,光延請家教或去補習的花費不見得便宜,我女兒一個同學念公立學校,因為對自己的學業缺乏自信,目前也是在找補習班,問我女兒數學4小時,一個月5000算便宜還是貴呢?一科就5000元,那如果再補其他科目呢?花費都比私校貴了。

~~~~~~~~~~~~~~~~~~~~~

誠懇建議還是先要有核心價值,因為私校和公立學校問題都是一樣的,如果父母沒有核心價值,恐怕念公立還是私立的都是同一個結果。先捫心自問,自己和孩子需要的是什麼呢比較重要。

~~~~~~~~~~~~~~~~~

剛剛打太快,筆誤寫錯了,華小是一學期十萬,後來才知道是第一學期。華盛頓在中部算高檔的私校,其他如曉衛弘文一學期4萬多。

(原作者於 2008-10-14 11:47:57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08-10-14 11:50:42 重新編輯過)

kali
kali 2014-01-06 16:20:14 #6F
 

非常認同阿阿的論點!

david586
david586 2015-05-22 23:52:48 #7F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