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妞妞
甜心妞妞 2010-07-20 01:00:17 版主 4149

已經4次試管,2次人工,都沒辦法生下一男半女,超想當爸媽,想請問有未婚媽媽或想出養小孩ㄉ家庭可以跟我聯絡 我們想領養5個月內的寶寶,一切都會走正常ㄉ法律程序, 我們一定會視如己出ㄉ疼愛他希望真ㄉ有想出養ㄉ人跟我聯絡。

也想知道哪裡可以領養這麼小的寶寶,說實話,我跟老公希望可以從寶寶的0記憶跟他相處,這樣可以感覺到做父母的喜悅,相對有記憶里有想法的寶寶,會比較好相處和生活。

也想要知道哪裡可以領養到寶寶,不知道要去哪裡填寫申請之類的,已經跟老公商量過了,我們只想要一個寶寶陪我們一起生活,一起感受天倫之樂。

期待有經驗的媽媽,給予解答,謝謝。

於2010-07-20 22:54:56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希望各位媽媽能一直幫我推文,我希望可以遇到有緣人,今天有諮詢兒福中心,上課等待時間都不能給予準確的答覆,需要排隊受教育,還有小孩的配對等待,好像要很久,而且上課時間沒辦法配合,就會一直往後退。 兒福中心又給我一家基金會的電話,讓我諮詢,看看是否可以更快速的領養,今天打去,好像下班了,沒有人接聽。 不管是未婚生子,還是貧困家庭的孩子,我們夫妻都不計較,孩子是天真的,只要是健康的寶寶,我們會用愛去陪伴她一起長大。我本身是幼教畢業,所以孩子的教育不成問題,我會想著寶寶成為我們的家人,是上天給我的祝福,我們夫妻會懷抱感恩全心全意的呵護她慢慢長大。
於2010-07-21 23:03:05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建議和資訊,真的很感激。 我跟老公非常喜歡女兒,聽你說兒子可以有帶子運氣,有點心動,呵呵,不過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只要有緣成為我跟先生的小孩,我們都會好好愛他,很多人可能無法接受領養的事實,開始我們也是無法面對,真的很傷心,爲什麽會這樣,現在慢慢的釋懷了,雖然會有遺憾,但是可以讓那個本來不幸的生命陪伴我們度過今生,來彌補我們生活中的空缺,是我們和那孩子的緣分。是上天的安排,我很期待~~
於2010-08-02 01:02:37 補充發言
我開版后,有很多熱心的媽媽給我回覆,我也非常的感謝,也因為這樣,有的媽媽很擔心我們是否有誠意領養他的寶寶。我在這裡做一下解釋: 我跟老公是非常喜歡孩子的人,所以也非常的期待有緣分的寶寶能夠成為我家的一員! 在我開版以前,認識一位媽媽因為不想要生下肚子里的寶寶想要流掉,我跟老公知道后,跟她溝通希望她可以給孩子一條生路,也給我們一個希望,生下孩子,我們夫妻願意領養。也因為這樣,那個寶寶很幸運的留在媽媽的肚子里,我跟老公非常的高興,等待3個多月的時候,突然接到那個媽媽的電話:“家人不同意,很抱歉。”雖然我們很欣慰孩子因為我們的緣故可以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但是卻沒有緣分成為我們的孩子,對於滿心期待的我們心情是非常的失落的。 所以在孩子沒有辦好一切手續,入戶籍到我們家,一切都是未知數,請不要質疑我們夫妻期待寶寶的心,只要我們成為寶寶的父母,對他的疼愛不亞於親生,我們已經做好準備。我們不是送養的一樣,是等待收養的一方,所以我們只能等待有緣分的寶寶,也希望遇到真心送養的媽媽。
於2010-08-02 14:26:49 補充發言
等待收養孩子的過程就像等待錄取通知書一樣,此起彼伏! 滿心歡喜的期待,如果因為一句抱歉,就必須從零開始,那種失落真的不亞於送養寶寶的媽媽的心情。 我們夫妻希望送養方的意見可以一致,送養方單純的希望孩子有個好的歸屬,對於孩子的未來和我們的生活安定都比較好。 我們也會擔心遇到家庭複雜,意見不統一的,三不五時要探望孩子或者衍生出其他問題。 我們已經諮詢過:孩子送養必須夫妻雙方同意,並且需要協助辦理孩子的送養手續。期待,期待可以遇到真心誠意送養的媽媽,和有緣的寶寶早日相聚~~
B 計畫
B 計畫 2010-07-20 01:12:24 #1F
 

媽咪, 給你拍拍手~~

我有一個朋友領養過, 一兩年前我問過她, 記得好像是要先跟社福兒童服利機構登記, 您可以打電話去當地的社服機構問一下應該會有人告訴你, 我朋友的手續好像不難, 有一天她媽媽在醫院看到這個男嬰, 頭大臉四方, 覺得很有緣, 然後我朋友就變媽啦~

希望有一點點幫助 :-P

亮媽咪
亮媽咪 2010-07-20 08:13:51 #2F
 

目前國內收出養大部分是由兒福聯盟在協助辦理

除了你是自己找到朋友雙方自己到法院聲請要收出養

不然目前再國內都是要經過一定的法律程序

要收養的家庭也都要經過訓練

至於想要收養兒童的條件

收出養機構也會幫忙媒合

建議你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兒福聯盟詢問

會更清楚喔~

http://www.adopt.org.tw/content/main01.asp

甜心妞妞
甜心妞妞 2010-07-20 11:09:56 #3F
 

1樓的媽媽,你的姐姐好幸運,真希望,我也有這樣的幸運,謝謝大家的回應。

adsnew

有一個惠急育幼院好像在高雄,他專門收容被棄養的嬰孩,上次在網站上

看到的時候,他那邊有好多個嬰兒(07)384-7881.(07)384-6881

打電話去問問看吧!!

有一個惠急育幼院在高雄,專門收容被棄養的嬰孩,上次我看到的時候

那裏有好幾個嬰孩,打電話去問問看吧(07)384-7881.(07)384-6881

我剛剛打的時候沒顯示................害我發兩次.................@@

(原作者於 2010-07-20 13:30:30 重新編輯過)

我是在這個部落格看到惠急的孩子的

http://www.wretch.cc/blog/EverBridal/13644700

當媽的小羊
想當媽的小羊 2010-07-20 15:30:34 #7F
 

板媽我在你的留言版留言

甜心妞妞
甜心妞妞 2010-07-20 22:53:07 #8F
 

謝謝大家,希望給為媽媽能一直幫我推文,我希望可以遇到有緣人,今天有諮詢兒福中心,上課等待時間都不能給予準確的答覆,需要排隊受教育,還有小孩的配對等待,好像要很久,而且上課時間沒辦法配合,就會一直往後退。

兒福中心又給我一家基金會的電話,讓我諮詢,看看是否可以更快速的領養,今天打去,好像下班了,沒有人接聽。

不管是未婚生子,還是貧困家庭的孩子,我們夫妻都不計較,孩子是天真的,只要是健康的寶寶,我們會用愛去陪伴她一起長大。我本身是幼教畢業,所以孩子的教育不成問題,我會想著寶寶成為我們的家人,是上天給我的祝福,我們夫妻會懷抱感恩全心全意的呵護她慢慢長大。

公主543
公主543 2010-07-21 04:56:01 #9F
 

我朋友很多也是走領養的路

參考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c-dd/profile

http://tw.myblog.yahoo.com/baby630206/

預祝你遇到有緣BB

Lynn琳
Lynn琳 2010-07-21 09:39:24 #10F
 

我老公這邊的舅舅和我自己這邊的姑姑,他們都有領養。

小孩來源:

(1)自己找尋身邊是否有哪戶人家的新生兒無法撫養

(2)詢問家扶中心是否有棄嬰或知道有哪戶人家有新生兒不撫養的。

確定小孩來源和健康之後,再自行向法院辦理或找代書看要填寫什麼資料,然後委託代書去法院辦理,之後等法院通知生父母及養父母各派一人出庭,法院會調查清楚是否有金錢販嬰,確認無誤後需要到法院辦理過戶籍登記,而且並不是你們想領養就可以辦個手續領養的,還要讓法院審核調查一段時間,如:經濟方面、夫妻兩心態是否正常…等等,領養成功之後後社工人員都會不定期去家中拜訪了解小孩。

在法院調查這當中,若對方生父母願意讓你們先帶回小孩,其實可以先帶回來,之後就等法院通過即可。

舅舅和舅媽是因為結婚後一年有懷孕,但小產後,舅媽又非常想要小孩,在努力過後於是就領養了才幾個月的男生,接著他們在男孩長大約3歲左右做了試管嬰兒,懷孕了一對雙胞胎女生,早產後一個因心臟不好當小天使了,另一個平安健康的長大,目前男生已十一歲,女生已八歲。

而姑姑是因為年輕曾外孕過,醫生有拿掉輸卵管,也不太能生了,後來領了一個1個月的小男孩,現在也6歲了,今年要準備上小學了!

我覺得舅舅領養了一個男生也像古時候人家說帶子運,所以以前才會有人要換兒子,若版媽真的非常非常想,可以領養個兒子帶來好孕。

(原作者於 2010-07-21 09:42:3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