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買鋼琴.才可以學鋼琴課嗎.....

陳汪汪
陳汪汪 2011-04-06 22:37:44 版主 895

如題...我家女兒小五了.想學鋼琴

蘇蘇
蘇蘇 2011-04-06 22:45:56 #1F
 

有的音樂教室可以外租,等學了半年,小孩對鋼琴還有熱情再購買較好.

DorisLi
DorisLi 2011-04-06 22:53:20 #2F
 

我們買電子琴

vivianstar
vivianstar 2011-04-06 22:54:00 #3F
 

有一些音樂教室可以上課, 例如: Yamaha, 上網找就有鋼琴課, 鋼琴老師素質好, 一開始買可以先買簡單款電子琴, 價位比較便宜又不佔空間(大賣場有賣), 如要買鋼琴最好等小朋友學習一段時間後確定十分喜愛再考慮!

因又貴又佔空間, 這是我家的經驗談, 供參考!

伊恩媽
胤~媽媽 Kelly 2011-04-06 23:05:42 #4F
 

我們家買YAMAHA電子琴,

學了二年,其中第一年就對外比賽,

今年第二年,終於在4/4兒童節送他鋼琴,

因為學了二年,電子琴已經不能再彈,

中間當然也都要去練琴房練。

其實當初也是覺得孩子學不了多久,

哪知學出興趣來,還可以參加比賽得獎回來,

既然孩子都願意練琴了,只好投資囉

不過,小五定性夠了,但時間夠嗎?

練琴很花時間的!!

1014bubu
1014bubu 2011-04-06 23:51:24 #5F
 

建議先幫您女兒挑一位好老師

不建議YAMAHA或KAWAI 店家,老師都是外聘居多

外聘是吃人家招牌,素質也未必是好

需要碰運氣,但小孩啟蒙老師是最重要的

會決定音樂對小孩的影響

若是惡夢收場,會抹煞一位具開發或稍有天份的小孩

小五開始學並不晚,若肯練習,小學畢業前

初級即可教完 (拜爾)

國一,小孩受外界影響較大

建議找的鋼琴老師有進修過 特殊教育或青少年心理學

對症下藥,讓鋼琴的練習

由壓力轉換為課業上或閒餘時間的紓壓管道

(總比上網跟不認識的豬朋狗友聊天來的正當)

中級的曲子選項,古典(五線譜)與流行(簡譜),做適當的調整

但前提是 初級階段就得教授樂理

不是背樂理,而是得讓小孩理解

進而應用在流行樂上,便於激發創意

晉級時,能得心應手 (練習不是苦差事,自然就會續學)

一般,若小學三年級以上,才開始學鋼琴

面談時,看得出小孩的本性,我會跳過電子琴測試階段

(我有一雙慧眼,至今沒看走眼過,是不是能吃苦的料,逃不過我眼睛)

怕鋼琴太貴,電鋼琴是不錯的選擇,沒有調音或搬運等額外費用產生

KAWAI CL-35,我學生買的人滿多的

店家平均對外售價為 NT $27,000

比傳統鋼琴更能激發練琴的樂趣

因為可以錄音,小孩練兩次錄下來聽,覺得不好,會繼續練

練到滿意為止,可藉此提昇及訓練 小孩獨立性與自我要求

以上,為個人經驗之喵喵,希望對 陳汪汪 有幫助!!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睡覺去了,日行一善,完畢!!

(原作者於 2011-04-06 23:56:13 重新編輯過)

鋼琴的音量會因孩子指力的力度輕重決定聲量的大小,電子琴輕碰不管指力都有相同音量,所以長期練習下來孩子手指力度不平均不容易發現也不容易訓練,但是以四歲的孩子是否適合彈鋼琴?應該請孩子的老師來判斷孩子目前的手指節發育是否能足以正確有力度的站立,良好的觸鍵在啟蒙時期是非常重要,就長期來看,不良的手型在初學者簡易曲本中似乎沒有太大的區別及瓶頸,但是隨著曲子難易度增進,問題會接踵而來,特別反映在音色及拍點,那時與良好啟蒙站立的手型會開始有明顯的區別,所以是否可以開始使用鋼琴練習年齡只是一個平均的參考建議,還是要因每個孩子肢體發育來決定.

我目前的學生若是初學者,我會建議家長先以租琴為主,若上完課回家沒有琴可以練習,不但耽誤孩子的學習也會讓孩子慢慢開始因視奏認音能力不好,而開始對彈琴沒了興趣,因孩子享受不到彈奏流暢樂曲的成就感,因為我剛好認識一位鋼琴貿易商,可將鋼琴租回家,月租只要五百元,台灣大大小小的音樂教室大多與他租琴再轉租,所以若到音樂教室租琴,他們要再多抽一成,所以相對費用會提高到一兩千元,很不划算!所以可以先考慮與這位老闆租琴,租一年觀察孩子能否培養起每天良好的練琴習慣,再決定是否直接購買這台中古琴,才不會因買了新琴,孩子卻不喜愛練琴,最後變成一台大型裝飾品,中古琴的挑選通常我會親自幫學生試彈挑選,記得挑選中古琴不能只看外觀烤漆亮晶晶的,要請專業的人大開音箱看看是否有受潮及鋼板受潮問題,再來試彈音色及觸鍵的重力感覺及踏板功能也是非常重要.

若是孩子手骨太軟,再彈一陣子電子琴再租琴也可以,不過這方面真的要請您的老師來作評估,但是不論是鋼琴還是電子琴,只要孩子的雙手放在琴鍵上都因該要有良好的手型觸鍵,特別是手指節絕不能折彎,初學者好的手型習慣會大大影響日後的音色及彈奏技巧,同是初學的孩子差距不大,但日後等程度慢慢提高,手型不正確的孩子問題就慢慢接踵而來,目前有許多標榜兩歲或三歲即能學琴,我的經驗這些孩子起步早,卻不愛練琴,程度到大班時就開始停滯,家長再帶著這些孩子來找我,說真的不正確的啟蒙方式真的會耽誤孩子的學習,我目前學生的弟弟或妹妹,家長希望趕緊能一起送來我這上課,我依然堅持原則年紀太小會建議先上音樂律動課,等年紀到了在來我這上鋼琴彈奏,這才是在音樂演奏教學上對孩子最好的方式

靜&葳的媽
靜&葳的媽 2011-04-07 19:22:18 #7F
 

先學~有興趣再買

薇薇媽咪
薇薇媽咪 2011-04-07 19:40:14 #8F
 

先學

等確定有興趣再買囉

nwu~蕃薯媽
nwu~蕃薯媽 2011-04-08 21:52:31 #9F
 

我也是建議先租琴,

當初我們也是先租琴約一年之後買琴

其實租琴沒有想像中貴,

一個月五百到七百之間,看琴的等級.....

幸福媽咪
幸福媽咪 2011-04-19 03:12:03 #10F
 

哪幾歲適合學琴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