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ophiawu
sophiawu 2011-04-12 21:14:32 版主 1023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剛剛經歷了孩子的不斷哭泣請求不要再到學校去、哭著說自己是大笨蛋、哭著說他想自殺…..才這般小的小一的孩子啊…..

眼淚不斷的流下,感覺到自己彷彿籠罩在巨大迷霧之中,而我,要如何帶領著我這從小自己辛苦拉拔大的孩子?

因為搬家緣故,孩子在小一開學第一個月後轉學到台中某知名小學,也經人介紹問了個老師,據說曾經帶過ADHD的孩子,非常懂得教育的一位老師,初見到老師時,聽著老師訴說她自己是如何了不起的豐功偉業,心裡萬般欣慰著:我這個孩,在幼稚園時,因為個性老實常被同儕追打,老師從未處理,也從未告知,孩子也從未說起,總悶悶的不快樂,直到孩子開始夢遊撞牆、甩打自己的臉,驚惶失措四處追查原因之後,發現原來老師隱瞞一切,而我們也毅然轉學,孩子現在終也碰上個好老師了。

豈料,這卻是另外一個我們痛苦的深淵,老師每天的紅字條,每天的警告家長:如果你的孩子動作再這麼慢全班就會討厭他….如果他上課在椅子上再脫鞋全班就會排斥他….我們竭力配合,盡力提醒,幫他換鞋….我還能怎樣要求他不要在上課時脫鞋?我還能怎樣要求他在學校要動作快一點,我被嚇到帶孩子去看身心科醫生,醫生說孩子一切正常,我當愛心媽媽,盡力配合老師一切,我還要怎樣,我真的不知道?!

孩子在學校開玩笑的講一句【臭屁屁】,老師竟騙我說我孩子惹得隔壁班老師登門問罪,我的孩子在學校被同學罵白癡笨蛋,老師卻不曾阻止…..,老師要求全班如果我兒子再脫鞋就全班不要和他玩,或是脫掉他一隻腳讓他只穿一隻腳,或是用膠帶綁住他的鞋,或是因為不專心被打,忘記帶一把剪刀或一罐膠水就扣五個章(殊不知一個章孩子一天只能一個),然後又發現原來扣章還有身分地位的差別,老師喜歡的學生不會扣,像我兒子此種【特殊兒童】便扣的多,班上幾個老師的【小幫手】,整天替老師盯著我兒子的【鞋子】,大聲喝斥管教我兒子,只要讓這些孩子不滿意,我兒子下課就不准和他們玩遊戲…..

其實,我們家每天一定都談談學校的事,兒子總說有人和他玩他很開心,所以雖然每天被貼紅字條,我總也想孩子如果覺得還可以適應,那就不要再輕易轉學,他功課我幾乎不管會自己完成,會幫忙做家事,體貼善良,考試沒管他也是班上第二名,演講也是全年級第二名(雖然此些老師隻字未提),所以他偶爾的不開心,總也在全家人給他打氣加油度過,然而,昨天孩子激烈的情緒,我盡速的詢問一些班上同學家長,除了發現老師在未告知我們的情況下對他做了許多如上的處置,而他情緒爆發的主因,是因為:

四月十一日中午準備放學前,我兒子因抄寫動作慢,老師大聲喝斥他之外,他的那個小路隊同學也跟著罵他,當然他的動作因此更慢了,接著老師下令他的小路隊都一定要等他才可以放學,理由是【***的媽媽不准他留下來】(天殺的我從來沒講過這句話….),急著回家急著上安親班的同學更加憤怒,罵聲不絕之餘,甚至有同學動手打了他,孤獨坐在位置上遭老師同學環繞的他大聲告訴老師有人打他,老師對打人的同學說:【下次再打用力點!】……..然後老師叫小朋友來告訴在學校門口等待的爸爸說【***害我們被留下來】(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從來不親自告知我們家長,之前好幾次我兒子常被留下來都是小朋友怒氣沖沖的來轉達)

今天,我們繳盡腦汁思考要如何和緩的表達我們痛心的感受,畢竟愛子尚在人手,我們終於還是理性的向老師表達,請老師如要留我們孩子下來,請讓其他孩子先走,不要耽誤其他的孩子,也請老師勿將管教權交到孩子手中…而老師也一再的表達這是班上同學的【關心】,實在是我兒子實在讓人無法忍受…..動作那麼慢大家才都不喜歡他……氣到我忍不住問:他寫功課動作慢為什麼大家就會不喜歡他,這是因為老師教出來的!!!

我恨的是她明知道我兒子幼稚園的創傷,如今卻不斷的以此要脅我和我的孩子:如果妳兒子再怎樣全班就會怎樣!!!

更神的在後面,今日課堂上老師要求那對小路隊的同學站起來向我兒子道歉,理由是:因為這些孩子向我們告狀!!!

悲傷惶恐不已的我,到底該怎麼辦?

(原作者於 2011-04-12 21:19:40 重新編輯過)

pandayang
pandayang 2011-04-12 21:32:59 #1F
 

要是我是你.我會幫他轉學.找一個真正有愛心並適合你兒子的老師.不然在這樣下去小孩是不是會受到更大的傷害.還是你覺得你能和老師好好的溝通.改變這種相處模式.加油.

琦葳
琦葳 2011-04-12 21:51:54 #2F
 

轉學...轉去小一點的學校...最好是一個學年只有一班的那種....

小美人的娘
小美人的娘 2011-04-12 21:54:14 #3F
 

先向學校校反應這位導師的作為

如果沒有得到回應, 再向家長會長反應反應這位導師的作為

再沒回應, 直接寫信到台中的教育局去反應這位導師的作為

我家老大小一的老師, 是用教高年級的方式教一年級的新生

丟作業簿、考試考不好的考券會被丟到地上、字寫得難看要全部擦掉重寫.....

很多家長直接跟老師溝通, 未果....

有家長請求校長、家長會長幫助, 與老師溝通之後, 也沒有效~

後來, 有家長受不了了, 因為小朋友每天在學校一直反覆擦掉作業本上

的字一直重寫, 直接寫信到台北縣的教育局去點明這位老師的作為, 後來聽說督學到校關切, 這位老師還是不認為自己教學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後來小二就換了一位老師...

鬼椒醬
大Mei媽 2011-04-12 21:54:25 #4F
 

我會選擇轉學呢!!

現在公立小學幾乎都招生不滿,有的還減班,會不會是學校太有知名度,根本不怕沒學生,所以老師才會這麼囂張?

Esperanza
Esperanza 2011-04-12 21:56:30 #5F
 

是哪間名校的老師

不要說為人師表連人都不配做

看了真是為媽咪心疼

媽咪冷靜蒐證找免費律師諮詢或直接找議員

一定要告告告到他後悔對你家寶貝所做的一切

兒子說喜歡上學或許是很想交朋友

但老師煽動其他同學欺負兒子,就算轉班或換老師還是會有陰影在

轉學一切重新來過花點時間做心理建設輔導

相信已媽咪的智慧一定會度過~

偉大的媽咪加油喔! ~怎麼辦~我的孩子遭老師霸凌~_5F_img_1

peilingmama
peilingmama 2011-04-12 21:56:43 #6F
 

版媽

可以偷偷說是那家國小嗎

要是我

應該會換學校

不是名校沒關係

不是名師沒關係

只要老師和善同學相處ok

看來小孩已經非常痛苦..

我要是版媽就會另找學校..

目前這間學校根本唸不下去.. ~怎麼辦~我的孩子遭老師霸凌~_7F_img_1

寧願大人苦一點也不要小孩受如此大的傷害.. ~怎麼辦~我的孩子遭老師霸凌~_7F_img_2

湄媽咪
湄媽咪 2011-04-12 22:37:31 #8F
 

老老師目前的這些言詞

及變相鼓勵其他同學一起排擠版媽孩子的行為

已經造成孩子成為班上公認的霸凌對象了

是不是能先請老師本人及校長或是主任

一同在場

將老師對孩子的言行公開的拿出來討論

如果校長或主任也認為這老師言行不妥

那老師應該會收斂自己的行為

如果討論的結果是沒人挺版媽

並將老師所行的不當作為

歸咎在孩子的身上

那版媽真的要考慮轉學

小一轉學

這年紀的孩子對轉學生的接收度也比較好

不能幫上甚麼忙

只能幫版媽打打氣

加油

不要氣餒

(原作者於 2011-04-12 22:38:44 重新編輯過)

魔鬼終結者
魔鬼終結者 2011-04-12 22:46:56 #9F
 

真的很嚴重的話,可能送【 華德福 】比較好

仟璽媽媽
仟璽媽媽 2011-04-12 23:19:13 #10F
 

轉學吧

去新學校之前

安排一個心理諮商來幫助孩子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