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太和工房負離子能量健康瓶TR55涉廣告不實 溶出塑化劑

Vanilla Forest
Vanilla Forest 2011-08-18 14:30:46 版主 180K

桃園縣松下健康生活工房公司代理「太和工房負離子能量健康瓶TR55 」,宣稱產品沒有塑化劑,可耐高溫達攝氏一百卅五度,花蓮縣衛生局檢驗卻發現這種塑膠水瓶在攝氏八十度時就會溶出塑化劑,業者涉及不實宣傳,昨天函請桃園縣政府依法處理。

桃園縣衛生局長劉宜廉昨晚表示,接到花蓮縣衛生局公文,將立即派員稽查了解,如涉誇大或標示不清,將依法處分。

松下健康生活工房公司表示,這款健康瓶的材質是瑞士進口,業者曾送交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檢測,九項塑化劑檢測報告是都是「未檢出」,公司曾派員到花蓮縣衛生局了解,承辦人員告知,報告未檢出,只是符合法令標準,但是不得標示「不含」或「沒有」字眼,業者往後刊登廣告會特別注意。

花東經銷商黃遠貴昨晚也指出,這種健康瓶在日本等國家的銷路不錯,衛生局只是針對「不含塑化劑」的廣告詞有意見,他會與總代理研究刪除有問題的用語,但貨品不會下架。

「我要退貨」,花蓮市林姓婦人趁著父親節特價時買了兩支負離子能量健康瓶TR55給小孩使用,她說,業者廣告做得很大,還聲稱是採用進口材質,她心想應該不會有問題,沒想到竟是誇大不實宣傳。

花蓮衛生局長徐祥明說,本月初他看到業者刊登廣告,聲稱產品不含塑化劑,他認為既然是塑膠製品,塑化劑添加量「只有多與少之分」,所以他買來送驗,結果檢出塑化劑,雖未超過國家標準,但是在八十度時仍有零點一四PPM溶出量,認為業者誤導消費者。

花蓮市劉先生長時間在外工作,女朋友也送一個同款的健康瓶,近一年來他每天使用這個水瓶,他擔心已喝下不少塑化劑。

太和工房在全省各地都有連鎖店,業者標榜耐高溫,可泡熱茶,而且水瓶的負離子能量高,會讓水變好喝,水瓶售價九百元,比坊間的水瓶貴了一些。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http://udn.com/NEWS/LIFE/LIF1/6533739.shtml

蘋果媽咪
蘋果媽咪 2011-08-18 16:01:12 #1F
 

我剛上官網...還看到他們今年7月7日做的測試報告是無毒的...

http://www.0800290290.com.tw/ion/sgs/tr55.pdf

至今還沒有最新的消息在官網上,

我家買了四個,不知道該不該拿去退,哎...

寶貝恩媽咪
寶貝恩媽咪 2011-08-19 15:32:15 #2F
 

我們家前不久也買了七隻...不知後續會如何處理?

舒閔媽媽
舒閔媽媽 2011-08-19 22:32:26 #3F
 

請問

用一般室溫下的開水也會溶出塑化劑嗎??

我家買了大約十幾支

不過剛剛已經打電話詢問

可退換貨

但我選擇相信他們

所以會選擇換貨

換貨可換他們即將在十月中推出的保溫瓶

也可換同等商品

tracy
tracy 2011-08-20 23:08:01 #5F
 

用過也可以退嗎

吃太飽
吃太飽 2011-08-23 02:24:34 #7F
 

我買了兩隻還沒開封,

換保溫瓶有比較好嗎?!

祐比媽咪
祐比媽咪 2011-09-01 07:03:46 #8F
 

除了TR55 會 溶出塑化劑以外,該品牌的水壺還有怪味的另一問題。

我買了兩只TT101系列,350CC,有矽膠吸管的那一款,結果兩只水壺都有個講不出來的塑膠怪味,將水放進去之後,連水聞起來都有怪味,商品介紹還說是把水便好喝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買到的TT101系列,水壺有個怪味!

emily 2
emily 2 2011-09-01 09:48:31 #9F
 

退換貨只限TR55的瓶子,其他材質不能,昨天問客服人員,是不是要有人拿其他的材質去驗,驗出有問題,他們才要處理,客服回答:歡迎我們自己拿去驗,真是沒誠意,一個瓶子那麼貴,出了問題還不全面檢討,一定要一樣材質出了問題解決一樣

祐比媽咪
祐比媽咪 2011-09-01 15:39:43 #10F
 

太和的商品,我們家的加上婆婆家的,數量快10隻吧!

我買的這兩隻有吸管的,還是給1歲多的寶寶在用的,怎敢再讓他繼續喝有怪味的水啊!

所以,我們(個人)已經將這品牌列為拒絕往來戶了,也不會再買他們的商品,也會告知親朋好友以及所有的網路人脈,都不要買她們的產品,真是貴而不實,寧願買樂扣樂扣的水壺,價格親民得很!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