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要選擇月子餐還是月子中心呢?好煩惱

曉檸
曉檸 2014-01-01 22:05:45 版主 2214

想去月子中心,但媽媽說很貴不要啦,寶寶媽媽幫你帶就好了呀,訂月子餐回家吃就好。寶貝的爸比說,沒關係啊都可以啊只要和媽媽商量好,妳們倆都開心就好。天啊!到底是要選擇月子餐還是月子中心呢?好煩惱耶...但若不去月子中心改訂月子餐回家吃,要注意什麼或考量什麼啊?各位媽媽你們有什麼好建議嗎到底是要選擇月子餐還是月子中心呢?好煩惱_img_1

1 2 3 木頭人!
1 2 3 木頭人! 2014-01-01 23:06:26 #1F
 

我不習慣住外面

因此選月子餐

請人洗寶寶 打掃等

 

 

 

您也可以以這層去思考

小KM媽咪
小KM媽咪 2014-01-01 23:58:57 #2F
 

我第一胎訂月子餐,還定了很貴的林秋香,雖然小孩有婆婆幫忙照顧,但是這次第二胎我卻選擇訂月子中心,原因沒別的,就是自己在家坐月子超級無聊,月子中心最少有伴可以哈拉應該沒那麼無聊,媽咪如果沒有預算問題,可以選擇月子中心試看看囉,但坦白說寶寶的照顧方面可能就沒有婆婆那麼用心仔細了,所以我們打算白天都母嬰同室,晚上再推去育嬰室。

小和的媽
小和的媽 2014-01-02 09:52:14 #3F
 

我是定月子餐

我也不喜歡住在外面

覺得住在自己家裡比較乾淨衛生方便

而且實在是太貴了~

我寧願把錢用在吃好一點的月子餐

我也跟樓上媽媽一樣定林秋香的

 

Miffy米菲
Miffy米菲 2014-01-02 09:57:08 #4F
 

我兩胎都在娘家坐月子,到第二胎才訂訂月子餐

是看我媽準備得很辛苦,而且補品量又不能煮太多

因為只有我在吃,如果一次煮一鍋都要吃好幾餐......

所以我月子餐有訂、滴雞精也有買,吃的方面就算解決了

 

但如我有第三胎我要選月子中心

雖然家事方面我不用做,大寶也住家裡由他爸照顧

但是照顧新生兒會有很多瑣碎事情,而且老人家有些觀念比較舊時,常常要和她溝通

其實也蠻累的,但能在娘家坐月子算不錯了 (完全不敢想像婆婆來幫我)

jLiL
jLiL 2014-01-02 10:04:33 #5F
 

我媽也可以幫我坐月子

但我還是選擇了月子中心

因為我是我們家久違的第一胎

很多事我媽自己也說她都忘了

所以還是先交給專業的來吧

至少讓我知道要注意什麼、奶怎麼擠之類的

而且還有小兒科會每周來探視

之後我會再生第二胎,先看這次月子中心做得如何

如果覺得我媽就可以幫我做,第二胎再回家做(但還是會訂月子餐)

bobomommy
bobomommy 2014-01-02 11:48:48 #6F
 

我生大寶時是住了振興月子中心一個月訂家馨煲湯一個月送月子中心 由於是長孫我公公包給我五十萬 

然後回到家繼續吃家馨全餐二周跟我老公 再請我大伯醫院的護士到家幫忙洗澡簡單照顧寶寶

這一胎有大寶需陪伴 所以我選擇在家坐月子 再訂家馨餐點 照顧小寶就由原家裡幫傭幫忙

我個人覺得如果要住高級月子中心是費用高 如果是住中價位那可能發生問題集體感染還是照顧上不那麼仔細或是飲食不那麼講究 如果訂餐又怕累到自己那可以請庸人幫忙或是寶寶放在醫院或月子中心托嬰 這不是難題哦

璇寶貝的媽
璇寶貝的媽 2014-01-02 12:01:30 #7F
 

上一胎是新手,在家訂月子餐,這一胎我想要選月子中心。

我覺得如果是新手媽媽,可以優先考慮月子中心,因為每天都有護士來看來幫忙,幫助很大,不過前提當然是合格或風評好的月子中心。

想當初我第一胎在醫院,完全沒有餵奶的經驗,但卻餵得很順。但七天後回家,不到兩天就塞奶,還不知道怎麼處理(或說沒有sense應盡快處理),結果一個禮拜後就乳腺炎,產假兩個月,為了奶的問題,就看了四次醫生。

但這一胎我知道怎麼餵奶了,但還是選擇月子中心,是因為有大寶,我想要支開大寶,免得我又要顧小的,又要被大寶黏。而且又是六月正熱,我不想一整天開冷氣操壞家裡的冷氣。

有人說後悔住月子中心,花大錢又沒休息到,我倒覺得是沒有好好利用資源,顧小孩哪有不累的,兩小時就要餵奶,餵奶時間平均約半小時,再扣掉吃飯時間,在這空檔內,真正屬於媽媽自己的時間其實不到一小時,休息要把握時間,這點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月子中心都一樣的!

 

思璇媽媽
思璇媽媽 2014-01-02 13:18:31 #8F
 

兩者有好有壞

去月子中心休息時間多

有護士可以晚上顧小孩

但白天還是要擠奶餵奶

吃的也沒那麼好

而且要慎選月子中心

聽過太多可怕的分享了

月子餐的話就是吃的好

比較方便

但是其他事情都要自己來

這比較適合有家人幫忙的產婦

 

我自己的話老大老二都是訂月子餐

也是訂比較好的林秋香

既然要吃月子餐了就挑好一點的

不想花了錢還不開心

花花草草
花花草草 2014-01-02 13:56:36 #9F
 

各有利弊吧~

但我還是美食主義者...所以我選擇了好吃的林秋香月子餐,而且我還訂了2個月!!

哈哈~可能有人會覺得我瘋了,但女人嘛...要多愛自己一點^O^

晶晶JJ
晶晶JJ 2014-01-02 14:15:15 #10F
 

我也是娘家坐月子

先訂好月子餐跟坐月子滴雞精,省去煮飯,媽媽也可以輕鬆點

在家裡是比較自在,但相對經驗不足,餵母奶遇到問題也沒人可問(我媽沒餵過母奶) 

說麻煩也是零零總總一大堆,所以不管在哪坐月子各有優缺點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