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你不想回跟我回去,那我可不可以不跟你回娘家?

無助鳥人
無助鳥人 2014-01-20 17:27:57 版主 4362

先說明一下狀況

自從老婆生了小孩的這一年七個月以來,我都很少回我家跟父母吃飯了,只因她沒來由地討厭我父母就連生日或過年,也都只有我回去而已,父母見到孫子的時間加起來連一天都不到;就算有跟著回去的時候也是整場的臭臉加不說話,真的很納悶是欠她甚麼東西一樣?!

平常日小孩是給娘家帶,六/日也都跑回娘家一待就是一天;今天你跟我說妳除夕想回娘家過,還要我陪你回去?啊~我是沒父母嗎?妳說妳不想回來,我也不希望你來~只會擺張臭臉當作全世界都欠妳,真以為自己很屌阿!

希望今年的過年能夠結束一切,讓大家都好過點

奶茶控
超推HTC 2014-01-20 17:47:22 #1F
 

婚前她沒有去過你家嗎? 那時是笑臉,還是就臭臉了

會臭臉一定有原因的,不會"沒來由",問問你老婆吧,解鈴人還需繫鈴人吶

小孩才快2歳,爸爸加油呀

無助鳥人
無助鳥人 2014-01-20 18:22:29 #2F
 

結婚前也有來過,臉都笑笑的,但婚後都不同,不曉得她到底是怎麼了,完全變了一個人

BB仔超可愛
BB仔超可愛 2014-01-20 19:15:37 #3F
 

婚前和婚後不一樣,那應該不是"沒來由"

建議版主跟老婆好好聊聊

我也是嫁了以後才知道女友身份和媳婦身份的差別待遇

這是男人很難理解的 (撥頭髮)

 

 
阿里不達 2014-01-20 23:01:35 #4F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夫人變臉其來有自,若不是產後個人心理產生的巨大變化,就是結婚之初與夫家的生活矛盾,一點一滴由“量變”演變成的“質變”。她的不爽你可要悉心探究,原因無它,因為她是小孩的媽,您是小孩的爸,現階段為了孩子著想,這段婚姻您可要多擔待。

 

有些妻子產前產後精神狀態大不同,跟體質發生了根本的改變有關,也可能跟「坐月子」期間發生的不愉快有關。當然啦,夫家生活習慣、價值觀、處事態度...等等不同的衝擊,在婚後一一成了維繫夫妻兩人關係最嚴峻的挑戰。這確實需要兩人共同虛心面對這個課題,也需要其中一方以更高的智慧與更大的寬容去協調彼此的心理差異(這個人就是你呀~~~)。

 

如果孩子的媽不願意面對婚姻裡的摩擦不悅,只留臭臉給老公看,怎麼辦?......我想神仙也沒辦法給意見,因為清官難斷家務事,她的顧忌/你的期望,她的堅持/你的原則,她的情緒/你的孝道......亂成一團了,這就是婚姻的考驗,也是重大的危機。但也別忘了,危機就是轉機這句話。

 

要是我是您,這個過年啊,就自己回家過吧,父母親若問起,就說婚姻出了點小狀況,兩人需要冷靜一下。你可以自己帶孩子回去啊,爺爺奶奶想看的是孫子孫女,不是媳婦,媳婦某些時候是給親戚朋友看的,是拿來彰顯兒子婚姻幸福的“幌子”的。

 

有些媳婦跟公婆真的無緣,丈母娘看女婿卻是越看越有趣,我想您或許要轉念一下,也許太太跟自己的爸媽真的緣分已盡或緣淺福薄,緣分這種事真的不必勉強,她嫁的是你,不是你的家庭,希望她能好好愛你就行,父母那一邊,也請他們多體諒了,我相信久了他們就會習慣的,雖然你也不忍心如此,沒辦法,這說不定是上輩子就註定了的。

 

兄弟啊,拍個肩~~~~~因為我家也.................過年你不想回跟我回去,那我可不可以不跟你回娘家?_4F_img_1

 

過年你不想回跟我回去,那我可不可以不跟你回娘家?_4F_img_2

 

無助鳥人
無助鳥人 2014-01-20 23:46:12 #5F
 

結婚之後,沒跟家裡住,在外背了房子慢慢還,父母想過來坐也被趕了出去,就連父母過大壽都不能帶孩子回家吃個蛋糕。家中長輩覺得有異,也找了一天到娘家想了解狀況,反倒是被〝洗臉〞而歸(被我老婆);看著父母受到屈辱卻不能幫他們出氣,只因維持這段婚姻,為了當好爸爸,為了不被說是媽寶,但每當夜深人靜總會想到,這段婚姻是否還有繼續的價值,尤其這兩年來被她(她們家)當作〝駝獸〞對待,我就連要回家都還要看她臉色。心ㄣ事版跟閒聊版的大姐們總要姐妹們〝作自己〞那身為老公的人也可以作自己嗎?

 
阿里不達 2014-01-21 00:17:54 #6F
 

看了您的補充說明,嗚嗚嗚~~~~真是難為您了。

 

有跟太太提出你的不悅嗎?她有說出她不喜歡公婆的具體原因嗎?

還是您真的為了孩子在婚姻中委屈求全,以致於老婆一直沒有檢討自己的機會?

 

你可有嘗試告知太太娘家說她們的女兒是如何對待夫家公婆的?說不定她娘家的力量遠勝過你,由他們來告誡女兒知曉媳婦的分寸,比你跟她循循善誘、苦口婆心來得有用。

 

又或者,真要走到停損這一步?可有跟太太說過這個可能,看她要如何因應呢?

 

我相信你現在顧慮的是能否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但有些時候努力過也無緣再改善時,真的要長痛不如短痛,有處置比任其閒置好,無法雙贏,至少不要雙輸,這需要你的智慧去沙盤推演,當然啦,計畫趕不上變化也是常有的事,別離的最高的境界是不帶怨恨互相祝福,然後讓孩子在任一方都能勇敢面對父母抉擇後的童年。

 

「心事版跟閒聊版的大姐們總要姐妹們〝作自己〞那身為老公的人也可以作自己嗎?」......嘿嘿,當然可以,這裡是【男人有話說】的女人不懂專區,儘管做自己吧!!

 

不知道如何安慰你,只希望拿出你的智慧化解這看似無解的問題了!!

 

兄弟呀,加油!!

joting
joting 2014-01-21 17:24:06 #7F
 

"做自己"不分男女,就回自己的家過年吧~~

她不來你家,你也不去她家,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雖然這不是甚麼好的選項,但總比你委曲求全強多了

你輕輕帶過"沒來由"的就開始擺臭臉,

如果你還想維持這段婚姻

就應該好好費心去了解這"沒來由"的結果究竟是甚麼造成的

也許就事平日一點一滴的不滿累積起來變成這樣的結果,

就算是一點一滴也要搞清楚是怎樣的一點一滴


1. 你能不能解決他的不滿

2. 若解決了可不可以不擺臭臉

3. 不擺臭臉之後可不可以讓爸媽抱孫


這些你要一點一滴去跟他溝通,不要怕衝突,不要怕麻煩

就算這一點一滴的事情在你看來可能比芝麻綠豆還微不足道,

但是現在就橫在你面前你就要去解決他


婚姻就是  衝突-->溝通-->認錯-->改正-->重新愛上  不斷的循環

任何環節都不能漏掉,否則婚姻這條路就會越走越偏

認錯-->改正  也許用詞太強烈了,改成妥協也可以

但是就事不能委屈,一委屈就沒有人可以得到幸福

王子饅頭爹
王子饅頭爹 2014-01-23 11:35:03 #8F
 

兄弟,你太軟弱了啦~

平常周末她不回你父母家,你又何必配合她回她娘家?

你大可小孩帶著自回父母家呀,她有辦法欄著你嗎?

老婆是要騰,但不能縱容,縱容久了就容易耍任性,任性久了難免就無法無天了~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4-01-23 12:13:56 #9F
 

各回各的家,不用再吵了.

 

 

 

Peggy's mom
Peggy''s mom 2014-01-23 12:22:34 #10F
 

婚姻本該互相

有很多女人都說多討厭回婆家

多討厭公婆

理由多到不可數

每個理由都說盡了自己多委曲

多理所當然可以不用與婆家接觸

但真的只是單方面的問題嗎?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若換做老公(或公婆)上來辯駁或許又是另外一回事

聰明的女人最好自己拿捏分寸

別看網路上別人怎麼做就學著做

到時毀了夫妻感情與婚姻就後悔也來不及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