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你不想回跟我回去,那我可不可以不跟你回娘家?

無助鳥人
無助鳥人 2014-01-20 17:27:57 版主 4347

先說明一下狀況

自從老婆生了小孩的這一年七個月以來,我都很少回我家跟父母吃飯了,只因她沒來由地討厭我父母就連生日或過年,也都只有我回去而已,父母見到孫子的時間加起來連一天都不到;就算有跟著回去的時候也是整場的臭臉加不說話,真的很納悶是欠她甚麼東西一樣?!

平常日小孩是給娘家帶,六/日也都跑回娘家一待就是一天;今天你跟我說妳除夕想回娘家過,還要我陪你回去?啊~我是沒父母嗎?妳說妳不想回來,我也不希望你來~只會擺張臭臉當作全世界都欠妳,真以為自己很屌阿!

希望今年的過年能夠結束一切,讓大家都好過點

奶茶控
超推HTC 2014-01-20 17:47:22 #1F
 

婚前她沒有去過你家嗎? 那時是笑臉,還是就臭臉了

會臭臉一定有原因的,不會"沒來由",問問你老婆吧,解鈴人還需繫鈴人吶

小孩才快2歳,爸爸加油呀

無助鳥人
無助鳥人 2014-01-20 18:22:29 #2F
 

結婚前也有來過,臉都笑笑的,但婚後都不同,不曉得她到底是怎麼了,完全變了一個人

BB仔超可愛
BB仔超可愛 2014-01-20 19:15:37 #3F
 

婚前和婚後不一樣,那應該不是"沒來由"

建議版主跟老婆好好聊聊

我也是嫁了以後才知道女友身份和媳婦身份的差別待遇

這是男人很難理解的 (撥頭髮)

 

 
阿里不達 2014-01-20 23:01:35 #4F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夫人變臉其來有自,若不是產後個人心理產生的巨大變化,就是結婚之初與夫家的生活矛盾,一點一滴由“量變”演變成的“質變”。她的不爽你可要悉心探究,原因無它,因為她是小孩的媽,您是小孩的爸,現階段為了孩子著想,這段婚姻您可要多擔待。

 

有些妻子產前產後精神狀態大不同,跟體質發生了根本的改變有關,也可能跟「坐月子」期間發生的不愉快有關。當然啦,夫家生活習慣、價值觀、處事態度...等等不同的衝擊,在婚後一一成了維繫夫妻兩人關係最嚴峻的挑戰。這確實需要兩人共同虛心面對這個課題,也需要其中一方以更高的智慧與更大的寬容去協調彼此的心理差異(這個人就是你呀~~~)。

 

如果孩子的媽不願意面對婚姻裡的摩擦不悅,只留臭臉給老公看,怎麼辦?......我想神仙也沒辦法給意見,因為清官難斷家務事,她的顧忌/你的期望,她的堅持/你的原則,她的情緒/你的孝道......亂成一團了,這就是婚姻的考驗,也是重大的危機。但也別忘了,危機就是轉機這句話。

 

要是我是您,這個過年啊,就自己回家過吧,父母親若問起,就說婚姻出了點小狀況,兩人需要冷靜一下。你可以自己帶孩子回去啊,爺爺奶奶想看的是孫子孫女,不是媳婦,媳婦某些時候是給親戚朋友看的,是拿來彰顯兒子婚姻幸福的“幌子”的。

 

有些媳婦跟公婆真的無緣,丈母娘看女婿卻是越看越有趣,我想您或許要轉念一下,也許太太跟自己的爸媽真的緣分已盡或緣淺福薄,緣分這種事真的不必勉強,她嫁的是你,不是你的家庭,希望她能好好愛你就行,父母那一邊,也請他們多體諒了,我相信久了他們就會習慣的,雖然你也不忍心如此,沒辦法,這說不定是上輩子就註定了的。

 

兄弟啊,拍個肩~~~~~因為我家也.................過年你不想回跟我回去,那我可不可以不跟你回娘家?_4F_img_1

 

過年你不想回跟我回去,那我可不可以不跟你回娘家?_4F_img_2

 

無助鳥人
無助鳥人 2014-01-20 23:46:12 #5F
 

結婚之後,沒跟家裡住,在外背了房子慢慢還,父母想過來坐也被趕了出去,就連父母過大壽都不能帶孩子回家吃個蛋糕。家中長輩覺得有異,也找了一天到娘家想了解狀況,反倒是被〝洗臉〞而歸(被我老婆);看著父母受到屈辱卻不能幫他們出氣,只因維持這段婚姻,為了當好爸爸,為了不被說是媽寶,但每當夜深人靜總會想到,這段婚姻是否還有繼續的價值,尤其這兩年來被她(她們家)當作〝駝獸〞對待,我就連要回家都還要看她臉色。心ㄣ事版跟閒聊版的大姐們總要姐妹們〝作自己〞那身為老公的人也可以作自己嗎?

 
阿里不達 2014-01-21 00:17:54 #6F
 

看了您的補充說明,嗚嗚嗚~~~~真是難為您了。

 

有跟太太提出你的不悅嗎?她有說出她不喜歡公婆的具體原因嗎?

還是您真的為了孩子在婚姻中委屈求全,以致於老婆一直沒有檢討自己的機會?

 

你可有嘗試告知太太娘家說她們的女兒是如何對待夫家公婆的?說不定她娘家的力量遠勝過你,由他們來告誡女兒知曉媳婦的分寸,比你跟她循循善誘、苦口婆心來得有用。

 

又或者,真要走到停損這一步?可有跟太太說過這個可能,看她要如何因應呢?

 

我相信你現在顧慮的是能否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但有些時候努力過也無緣再改善時,真的要長痛不如短痛,有處置比任其閒置好,無法雙贏,至少不要雙輸,這需要你的智慧去沙盤推演,當然啦,計畫趕不上變化也是常有的事,別離的最高的境界是不帶怨恨互相祝福,然後讓孩子在任一方都能勇敢面對父母抉擇後的童年。

 

「心事版跟閒聊版的大姐們總要姐妹們〝作自己〞那身為老公的人也可以作自己嗎?」......嘿嘿,當然可以,這裡是【男人有話說】的女人不懂專區,儘管做自己吧!!

 

不知道如何安慰你,只希望拿出你的智慧化解這看似無解的問題了!!

 

兄弟呀,加油!!

joting
joting 2014-01-21 17:24:06 #7F
 

"做自己"不分男女,就回自己的家過年吧~~

她不來你家,你也不去她家,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雖然這不是甚麼好的選項,但總比你委曲求全強多了

你輕輕帶過"沒來由"的就開始擺臭臉,

如果你還想維持這段婚姻

就應該好好費心去了解這"沒來由"的結果究竟是甚麼造成的

也許就事平日一點一滴的不滿累積起來變成這樣的結果,

就算是一點一滴也要搞清楚是怎樣的一點一滴


1. 你能不能解決他的不滿

2. 若解決了可不可以不擺臭臉

3. 不擺臭臉之後可不可以讓爸媽抱孫


這些你要一點一滴去跟他溝通,不要怕衝突,不要怕麻煩

就算這一點一滴的事情在你看來可能比芝麻綠豆還微不足道,

但是現在就橫在你面前你就要去解決他


婚姻就是  衝突-->溝通-->認錯-->改正-->重新愛上  不斷的循環

任何環節都不能漏掉,否則婚姻這條路就會越走越偏

認錯-->改正  也許用詞太強烈了,改成妥協也可以

但是就事不能委屈,一委屈就沒有人可以得到幸福

王子饅頭爹
王子饅頭爹 2014-01-23 11:35:03 #8F
 

兄弟,你太軟弱了啦~

平常周末她不回你父母家,你又何必配合她回她娘家?

你大可小孩帶著自回父母家呀,她有辦法欄著你嗎?

老婆是要騰,但不能縱容,縱容久了就容易耍任性,任性久了難免就無法無天了~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4-01-23 12:13:56 #9F
 

各回各的家,不用再吵了.

 

 

 

Peggy's mom
Peggy''s mom 2014-01-23 12:22:34 #10F
 

婚姻本該互相

有很多女人都說多討厭回婆家

多討厭公婆

理由多到不可數

每個理由都說盡了自己多委曲

多理所當然可以不用與婆家接觸

但真的只是單方面的問題嗎?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若換做老公(或公婆)上來辯駁或許又是另外一回事

聰明的女人最好自己拿捏分寸

別看網路上別人怎麼做就學著做

到時毀了夫妻感情與婚姻就後悔也來不及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