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為何有繳稅卻不能念公幼?碎碎念文,不喜歡的不要看

judy
judy 2014-04-18 10:56:36 版主 774

今天打電話想預約參觀社區內的公幼?

接電話的老師先問我們是特殊生或一般生,

接這她說:如果是一般生的話,她建議我們要考慮,因為一次只能報一個學校,

而且他們是新學校這幾年的名額特殊生就會滿額,還出現要抽籤

聽完讓我迎頭澆一盆冷水,我們雖是一般生,但經濟壓力也很重,再加上現在的私幼都頻換老師

種種的因素,讓我只是想換~,卻得不到公平的機會

讓我生氣的是:1.為何不像國小限學區?

            2.所謂的弱勢,當然除真正區要幫助的家庭,真的有多到非要跨區就讀嗎?

            3.真正的社會正義?!

            4.說難聽一點,假設沒能力的家庭真的那麼多,為什麼要鼓勵生育

 

 

 

 

(原作者於 2014-04-18 10:58:43 重新編輯過)

於2014-04-18 14:28:52 補充發言

我對融合教育有一點認識也很認同,

 

單只對非真正需要的假特殊生身分濫用貪小便宜的心態碎碎念

於2014-04-22 12:45:24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尤其是14.15F的分享

 

心情好很多,也對抽籤的內容有進一步的認識

WEN
WEN 2014-04-18 11:10:46 #1F
 

若大家都願意奉獻50%的所得稅給政府

幼稚園免費應該也沒問題

zzzchen
zzzchen 2014-04-18 11:16:26 #2F
 

關於跨區就讀,

可能是因有資源班的關係或者是教職員的小孩(國小附幼)也可能是給爺奶帶

至於沒能力養育小孩的家庭,我覺得應提供"免費結紮",避免一生再生(不強制)

而且超過4胎以上,對於補助金額應該要限縮,避免有人利用生小孩來領取補助

(但這可能與國家鼓勵生育政策相左)

 

 

但追根究柢...........我們的實質薪資太低了

 

謝碰企
謝碰企 2014-04-18 11:19:44 #3F
 

這就是政府啊!

什麼都優先給特殊家庭..

一般家庭只能旁邊乾瞪眼卻沒辦法!

即使一般家庭辛苦的要命也只能認了,只因不是特殊家庭.

我們這的公幼也是,好多特殊家庭都特地來搶名額,偏偏他們也不用搶,給著證明就優先入學,

大班先收沒錯,收還是先收特殊家庭,在收一般生,通常特殊滿了一般生就只能摸摸鼻子.

不只公幼,滿額國小國中也是這樣....其他一般搶破頭,特殊搶都不用搶輕鬆入學...

zzzchen
zzzchen 2014-04-18 11:21:06 #4F
 

至於新的學校不好抽是一定的

因為設備比較新,所以抽籤的人相對很多

F.C.
F.C. 2014-04-18 11:21:13 #5F
 

我知道你很生氣,給你秀秀。

公幼(無論是先前的國小附幼或者是公托)是因為有國家教育經費的補助,所以學費相對非常便宜,有著他們原本的規定,依照規定的字面上來看,的確是有照顧到所謂的弱勢(低收、單親、…)(鑽漏洞的除外)。

公務人員都是照著規定與法令做事,公幼的確只能一人報名一間,而就我侷限的所知,是還沒聽過有可以參觀公幼的,一般家庭都會找離家最近的公幼報名。

至於有沒有跨區就讀,需看市公所或者教育局對於就讀區域限制的規定,看公幼的管理單位為何?

社會正義,議題太廣泛了,而且不同人定義不同。

鼓勵生育只是政府要解決國內少子化的國安問題,配套做得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我是認為還是得看能力決定是否生育,不然有些經濟非常困頓的家庭還是生個6個10個的,看意願吧?你會因為政府鼓勵生育而生育,還是看你們自己的狀況還有意願生育?

乖乖
乖乖 2014-04-18 12:27:15 #6F
 

嗯....

其他人我是不知道 但是我們家寶貝是有發展遲緩證明

一般私幼對她幫助可能沒有公幼多

因此我們也是幾經掙扎才會送去公幼....佔這個名額....

說實在的 我也不希望我女兒有這個"優勢" 去卡位...........

 

但是 外配或是 假的中低收入戶為什麼可以這樣優先入學....?

我也覺得好像不太公平吼

 

但是我的心態的話 我希望我在這社會上要當個幫助別人的人

而不是被幫助者

社會福利都是提供給需要或弱勢的人 我不想領這種錢或是佔這種優勢阿 

小瑪
小瑪 2014-04-18 12:46:52 #7F
 

不知道大家怎麼想,但是一個國家是否是先進國家,不是光看國民收入,也要看這個國家對於弱勢者的福利政策與照顧,是否有做到立足點的平等。還是齊頭式的假平等。

因此有政府補助的公幼,優先給特殊家庭的孩子就讀,我覺得很合理。

這跟繳稅不繳稅無關,現在大家都很愛把浪費納稅人的錢掛在嘴上,事實上,台灣的賦稅制度不是在於稅賦高,是在於稅賦負擔不公平,越有錢的人,尤其是開公司的,越有各種"節稅"管道,開了太多洞,結果導致台灣十大富人,超過一半都不用繳稅。(但這些富人的內心話是,我們都繳政治獻金,繳的比稅還多(笑)

但是一般的授薪階級,苦於薪資停滯與倒退,加上物價上漲,形同減薪再減薪,所以即便有工作,日子也不好過。但這個錯誤與特殊家庭的照顧無關。

您可以要求政府廣設公幼,畢竟現在少子化,不像以前人數較多,但是最終還是要政府來出錢,國庫徵不到有錢人的錢,只好又往授薪階級身上挖,說真的,你讀公幼省下來的錢,真的要放到稅收上,可能你也不願意。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選擇幼稚園的,我只求空間夠大、空氣流通、收費我可以負擔,不需要學美語,不需要什麼精實的課程,小朋友可以蹦蹦跳跳,餐飲不要外包,老師的流動率不要太高。如此即可。

所以我孩子雖然不是讀公幼,收費卻跟公幼差不多。我不認為這樣的幼稚園很難找,只是大家一窩蜂的擠公幼,就覺得很搶手。

穗廂
熬夜 2014-04-18 12:56:00 #8F
 

我個人想法覺得政府還是弄個配套比較好吧!

今天要照顧弱勢族群,我沒話講,

但一般家庭經濟不好過,申請中低收也過不了,那能怎辦?

說真的我們這附近的幼稚園我還真找不到有私幼的月費跟公幼差不多的(可能地區有差)

如果能省錢讀公幼,為什麼不讀?

我有時都在想為什麼不能公平一點,大家同樣都身為台灣人,應該也是要公平,

你照顧到弱勢,那一般家庭是不是多少也照顧一點,

既然明知道招收幾位變額滿,一半給弱勢,一半給一般生這樣不是很好嗎?

Ann ~~
Ann ~~ 2014-04-18 13:02:50 #9F
 

之前要唸公幼時也是一樣的問題~

弱勢家庭優先後,就沒有名額給一般生唸了,所以我們早就放棄!

 

今年要上小學時,說明會遇到一位爸爸,

他執問校長:為什麼小學入學沒有弱勢家庭優先! 她就外籍也不能工作,整天在家,這樣對我們不公平.....

校長:真的沒有優先權

他:幼稚園就有,為什麼才差一年,小學就沒有優先權!

聽到時,我很想回他,我們一般生生活也不有錢啊,我們工作也累的要死,什麼都讓你們優先,那我們的小孩是要怎麼辦!幼稚園優先就算了,小學、國中、大學、研究所要不要通通給你們優先!!以後工作要不要也優先~~~

其實這個小學的學區是在重劃區中,周圍都是新大樓,我想...他們家應該也還不至於到很弱勢.....

這跟社會正義有甚麼關係?

要不, 妳變成低收入戶優先入學?

政府總有義務先照顧弱勢的人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