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人國中生了還在跟父母同房睡的嗎?

露營瘋~~
智利蘋果 2014-04-19 23:36:56 版主 12K

這幾天有夠煩的....

簡單說,家裡空間不足,我們想搬出去租房子!

長輩一開始都說ok啊~~

但後來開始找房子,也看到一間還不錯的,就開始各種理由都來了!

不划算啦~水電瓦斯吃都要錢啦~租金一年也要10幾萬啦~小孩要國中了,更需要家人盯緊啦~錢存下來,以後再做打算啦~長輩還在,家裡堆滿雜物的空房再整理一下就好啦~大人委屈一下,睡通舖啦~~~~

ㄟ~我小孩過完暑假就上國中了耶!

小孩一男一女,加上我們夫妻倆,現在同睡一間房!

堆滿雜物的空房就緊鄰大馬路旁,很吵,若唯一的對外鋁門窗關起來,光線.空氣都不好;老公打趣說若真的搬去那間房,一大床+兩小床...那不就跟健保房差不多?只差沒有布簾隔開來...

我們很想搬,也跟房東約好明天再看一次房,若ok的話就簽約,但長輩的態度如此反覆,讓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

很想要自己做決定就好,但老公顧慮到畢竟是自己的父母,家裡也是從小住到大,有感情了!

現在我們好猶豫呀~~~~~

悲哀又無奈
心痛無人知 2014-04-19 23:54:38 #1F
 

有什麼好顧慮的啦,小孩國中了,馬上要進入青春期,叛逆期,又是一兒一女,一家四口同一房間真的很不好,不要想什麼長輩反复不定,自己定下了就好了,長輩慢慢就會接受了,孩子可比長輩的反反复复重要多了

 

其實看到版媽寫的前半段時,還以為是我家鄰居呢,暑假過後也是要上國中了,家裡也是一兒一女,還擠在一個房間,明明家裡還有一棟房子,卻寧可空著也不願意讓兒子媳婦搬過去,讓孫子孫女能有自己的房間,有的時候真想不明白,老人家是不想媳婦好過呢,還是要為難兒子,孫子孫女

謝碰企
謝碰企 2014-04-20 00:07:35 #2F
 

沒什麼好顧慮,通常長輩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媳婦孫子都住在一起,

我前幾年也是因為這樣而搬出,一半原因婆媳問題,一半原因婆家空間太小,

原本在婆家的房間光是放張雙人床+衣櫃就沒空間了,

後來生了小孩,公婆在三樓用鐵皮加蓋給我們住,空間變大沒錯,但西晒很嚴重,每到下午我家孩子熱的哀哀叫,

後來我吵著要搬,畢竟鐵皮屋,一到早上我就好怕,只要太陽一出來房間沒多久就熱起來,到了下午真的待也待不住,待一秒就飆汗,

而後我先生尊重我,於是我們是先找房,等簽完約才跟婆婆講,

一開始婆婆看似明朗的答應,等到要搬的那一天,一哭二鬧三上吊...

感情規感情,孩子大了也該有自己的房間,再來房間小雜物多也很凌亂,

租屋沒有不好,但你們的現狀住在一起更不好!

愛兒寶
愛兒寶 2014-04-20 00:21:34 #3F
 

 我有朋友他們就是一家四口幾一間房間,直到小孩子上高中為止(他們家也是一男一女)。

他們家老大也很爭氣自己讀到第一志願,還都會幫妹妹複習功課(我朋友老大最近才剛去讀科技大學,也是前三志願)。老大很疼妹妹,直到上高中要和同儕出去還被老媽要求得帶妹妹出去,他也乖乖順服。

不過他們是因為做生意需要,也沒有太多資金租屋,所以才一直窩到小孩子上高中才買房子,也讓小孩有各別的房間。

不過不同家庭有不同的需要,真要看板媽和老公的討論,如果你們可以全然負擔的起搬出去的經濟負擔,你們該看自己的衡量與取捨,各有利弊就是!

 

 

今日子
今日子 2014-04-20 00:30:07 #4F
 

那我該跟你說,我房間裡住著一個大二的兒子,跟一位國二的女兒跟我睡同一間房

一張雙人床跟一張單人床,只剩一人寬的走道了

我們也是跟公婆住,也是搬不出去,

原本前陣子把剩一半的頂樓加蓋鐵皮屋,要給我兒子睡,

結果也沒下文變成了小嬸的晒衣場

後來說佛堂給我兒子也是沒下文了,

總之我不能說什麼,畢竟我沒本事出去買房子跟租房子

只能跟兒子說,等你交了女友要同居結婚時

你們自己出去租屋住吧

如果老公也支持你們出去租屋那就搬吧

但公婆說的也不無道理,因為在外租屋什麼都要錢阿

所以就看你們的經濟考量了

最愛巧克力
妏媽咪 2014-04-20 00:36:18 #5F
 

要升國中了!又是不同姓別的孩子,

不管怎樣,一定要讓孩子有自己的房間。

老人家一定會捨不得年輕人搬出去的,

樹大分枝,再不願意也要接受,常回去探望就好,

父母親一定要給孩子一個妥善的空間。

(原作者於 2014-04-20 00:38:17 重新編輯過)

露營瘋~~
智利蘋果 2014-04-20 00:56:59 #6F
 

唉...其實長輩給的理由我也都知道!

他們叫我們把錢存下來,等日後房價跌一點的時候直接買房就好了!

兩三年前我們就說要買房,他們一直擋,說房子太貴了,那時小孩還小,我們還可以撐一下!

結果兩三年過去了,小孩長大了,空間不足的問題就在眼前,但他們一直冀望於未來房價下跌,我們真的好無言,又好無奈!

剛剛老公又去跟他們深談了一次,結論還是不希望我們搬!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4-20 01:27:03 #7F
 

老公是獨子嗎?

------------------

如果老公是獨子

試試看....勸公婆把現在的小房子賣掉

你們的存款拿出來貼...換夠住的房子

 

露營瘋~~
智利蘋果 2014-04-20 01:36:22 #8F
 

不是獨子耶!

老公的上頭還有三個哥哥,重點是我們全部都住在一起。

沒錯,他們四兄弟全住在一起,大家都是一對夫妻+小孩住一間房。只是他哥哥們的小孩比較小,現在還沒面臨到我們的困境。

猴喵喵
猴喵喵 2014-04-20 03:51:32 #9F
 

我覺得長輩那些理由都是藉口

他不希望你們搬出去

是因為你們帶頭搬之後其他人也會要跟著搬

最後沒有人要留在他們身邊

你們可以考慮用"租附近的房子"來勸說

黑嗎嗎
呼拉狗 2014-04-20 07:42:51 #10F
 

房價只會漲、不會跌,

這是不爭的事實,

拖的愈久、愈是買不起,

 

會堆雜物廢物的人,

 

絕對不會清它們的,

 

因為堆積能讓她有成就感

 

千萬不要相信這種鬼話。

 

(原作者於 2014-04-20 07:46:2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