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及家人都沒有買保險,但我很放心

golden01
golden01 2014-06-16 20:54:58 版主 45K

我對於保險有研究過,研究後,我選擇不買保險,所以我家人都沒有買保險。

但是我家人有沒有保障呢?有,我選擇存錢,以備不時之需,假設為了保障的家人因素,每年特別存15萬元,存了10多年,有200多萬元(因涉個人隱私,此為舉例,非實際金額),這就是家人最好的保障,可以保障任何一個人,不論任何原因,就算一般壽險不保的,如失業,也可以有保障。

我不保的原因是:

1.保險有一大部份的錢是用來支持壽險公司營運的,假設付出保費100元,有25元是營運費用,75元用在保戶,有部份的錢是純支出,不是用在保障上的。

2.我很重視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沒有不良的習慣,不做危險行為,因此保險理賠的機率可能只有平均值的一半,保險對於重視自身安全及健康的人是相當不公平的。

3.買了保險,不是什麼都有保障,如意外險只保障意外,自己存一筆錢,就是什麼都保,才是真的安心。

4.有些保險有浪費的情況,如有人不需住院,為了領保險金,而住院,大家有一種不用白不用的心理,正常使用的保戶,反而吃虧了。

5.保險是針對個人,每一個人都必須買自己的保險,以存款為保險,針對所有的家人,一份存款,大家都保到。

天天都是好天
天天都是好天 2014-06-16 21:10:08 #1F
 

我覺得有一個問題是,每年存15萬,萬一第一年就發生了意外(純舉例),如果是只靠自己存的,那家人只有15萬元可運用,但如果是保險,會給付足額,例如200萬元整,這一部分是只靠存款的人沒法cover的,所以我的想法是,負擔家中經濟,孩子還小無法獨立的一家之主,一定要買保險,家人才會有保障,但是就是買定期壽險,意外險,實支實付的醫療險就好,不要搞得太複雜。

保險這東西,很難說自己顧好身體就好,我也有想過我們自己顧好身體,出事的機率很低,但天有不測風雲,萬一真的就是碰上意外或是感染或是中毒(像這次北捷這麼離譜的事竟然也發生了,還好北捷還算是有給保險的,但其他狀況呢?),我考慮過萬一這麼離譜的事發生了,我的家人會陷入困難,這種風險我實在無法承擔,所以我還是會為了應付這麼低的機率去買個保險。

至於繳了保費卻用不到,我是這樣想的,就當做善事捐了出去吧! 保險的精神不就在互助嗎? 有些人為你擋了災難受了罪,而你能做的就是繳出保費消災解難,真的算起來,不用到總比會用到好啊!。

PS:我只是純保戶,討論這話題其實很有意思,說實話有良心的保險公司實在不多,但基於以上考慮,自己還是多少買些保險了。

 

(原作者於 2014-06-16 21:14:27 重新編輯過)

臭軒的媽咪
臭軒的媽咪 2014-06-16 22:36:10 #2F
 

於繳了保費卻用不到,我是這樣想的,就當做善事捐了出去吧! 保險的精神不就在互助嗎? 有些人為你擋了災難受了罪,而你能做的就是繳出保費消災解難,真的算起來,不用到總比會用到好啊!。

+1111111111111111111111

版媽忘了一句真理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版媽雖然很會精打細算,但是版媽沒有把風險這個東西算入

若是買了保險,沒有用到,我會當做花錢消災

版媽可能沒遇過家人生大病住院的情形,若遇過一次的話,版媽可能會改變想法

人一旦生病了,有保險時,可以安心治療,沒有保險時,對醫生開立的藥就會斤斤計較

家人只要一個生病住院,您別小看醫藥費,除了住院之外,看護的費用呢?

而且現在的醫院也不是如版媽寫的,想住就能住院的

 

 

 

 

(原作者於 2014-06-16 22:38:03 重新編輯過)

牛小婷麻咪
牛小婷麻咪 2014-06-16 22:47:26 #3F
 

我和版媽不同,我極力讚成買保險,為的是減輕意外時的負擔,也不要托累了其他家人

自己的健康很重要,大家都知道,我也很在意

但如果注意就不發生,那就不是意外了

以我女兒來說,他出生十二天,我就幫他加保了,還大老遠把業務叫到我坐月子的地方填資料

我和外子全神專注在孩子身上,但女兒還是生病了

高燒、狂吐,我祈求他平安,不要住院,但終究還是住了煎熬的三天

二歲多時,正是他好動、好奇時,我已是雙眼幾乎24小時盯著他了,但意外還是發生了

上個月四歲多,一場小感冒,我也是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的照顧他,還是因肺炎住院了

而且還住了整整一個星期,我都覺得我有住院恐懼症了,大部分的人是不會為了領保險金而住院的

除非你是非常富有啦,以我們這種一般百性,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真的非常需保險加減支持

我,不是保險業務員,家人也都不是,純分享個人經驗與理念

再舉一例,我父親因癌症去世

當年他因意外輸血,因輸血而得癌症(當年輸血時第一時間沒驗出提供血的人有癌症,後來醫院發現時,通知我們時,已經來不及了,有人這麼倒楣的嗎?每每想到,我都會哭個半死~~~)

父親那場意外,花光了家中積畜,母親還到處借錢,因為那不是一、二百萬而以,而父親就是沒有保險,生病後,他一直怨自己托累家人,我常在想,要是有保險加減補貼,也許父親的心可以寬一些,也許父親可以再多陪我們一、二年

也許也是因為這緣固,我讚成保險,不是投資,不是時時想理賠,而且萬一真有那麼一天,至少讓其他家人負擔小一點,生病的人心可以寬一些些,哪怕只是一些些都好

adsnew

版媽有說

2.我很重視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沒有不良的習慣,不做危險行為,因此保險理賠的機率可能只有平均值的一半,保險對於重視自身安全及健康的人是相當不公平的

……………………………………………………………………………………………………

所以版媽應該不相信天有不測風雲,

如果當初我沒堅持要買保險,我家拔拔年紀輕輕就癌症走了,家裡頓失最主要經濟來源,獨力撫養女兒不知怎麼過!

個人是親身經歷過,買保險誰也不希望真的用得到,但是遇到時才知很需要

jeffery ma mi
jeffery ma mi 2014-06-16 23:04:18 #5F
 

一定要有保險,因為如果小孩沒能力負擔長輩的醫療費(如小孩還小、或你很老而他正處於養小小孩的階段),有保險仍可以有錢治療,而不會讓自己的小孩為難

彥呈媽咪
彥呈媽咪 2014-06-16 23:21:19 #6F
 

還有一點,雖說可存錢來保障,就怕急用花出去或是存個幾年,意外發生了或癌症了,藥物治療會砸了一個普通家庭吧 我是覺得普通家庭至少一家在賺錢的要保基本的醫療跟意外

小藍帕
小藍帕 2014-06-16 23:43:26 #7F
 

我老公之前也這樣想,覺得保險是騙人的,何況現在有健保,不如存錢...

因為他還尚屬於很少看醫生的壯年..

但是自從兩個小孩住院相繼領了一些理賠的保險費後,我老公整個態度大改變..

 

*S*
秉謙的媽咪 2014-06-16 23:44:37 #8F
 

版主的論點已被一樓樓主給破了,除非說家理真的有錢到不需要存錢就可以cover風險,那麼就真的不需要保險.個人非常贊同保險的觀念,但我只著重在醫療險&意外險,儲蓄險就完全不考慮。

另外,版主提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很重視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沒有不良的習慣,不做危險行為,因此保險理賠的機率可能只有平均值的一半,保險對於重視自身安全及健康的人是相當不公平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知你是否相信其實很多養身的朋友都還是會罹癌(猜壓力大)、不然就是意外過世(比如去游泳溺斃),這些就是風險,不是自己顧健康就可以確保都平安無事的.

希望大家都有正確的保險觀念.(ps:我是存保戶)

 

奈′S
奈′S 2014-06-16 23:48:55 #9F
 

如果有錢我也希望可以保險,但我老公薪水根本付不出保險費,所以只能看看就好,我婆婆是有幫我老公保他意外險其他都沒有,但我小孩就沒有保險

英格蘭
英格蘭 2014-06-16 23:52:24 #10F
 

我父親因癌症去世 當年他因意外輸血,因輸血而得癌症(當年輸血時第一時間沒驗出提供血的人有癌症,後來醫院發現時,通知我們時,已經來不及了,有人這麼倒楣的嗎?

牛小婷麻咪發表於2014-06-16 22:47:26

 

輸血得癌症,這是真的嗎?

我第一次聽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益生菌 寒假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