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Bear**
月底沒錢 2014-06-24 22:34:58 版主 25K

我女兒要從小六畢業,我們家算小康,雖不是大富大貴,但也不缺他吃穿。

我承認,女兒從小到大,我沒有太關注她,沒有像其他媽媽著重在教養這件事。

我白天上班,晚上下班會做自己的事情,很少主動去做親子互動溝通的動作。

我承認,我自私自我,我活著以我為中心的世界。

但,我疼女兒。他來找我,我也不會避開不理他。

今天,我叫女兒去晾衣服(他的例行工作),當時他正在玩玩偶。

第一次叫他,他說"喔",隔了一會兒,我再叫他第二次(有罵他一下),他就不開心,臉很臭。

他去晾了一會後,我走出去要跟他一起晾,可以順便聊聊天。

我走到陽台門口,我聽到他說"吠"這個字。

我罵他為什麼要罵我,他不說話(默認),還說為什麼他不能說"狗吠"兩個字。

這樣的狀況不是第一次,之前,他對爸媽不爽,他就會寫日記罵我們,寫的很難聽,連三字經都有。

有跟他溝通過我們當時為什麼這樣做,他不應該這樣罵我們。

但,我想,他沒聽進去,他不覺得我們是對的,而他是錯的。

我想,他是不是日子過的太舒服,沒遇過什麼挫折,所以才會這樣呢?

我聽到看到他這樣罵我,還罵的那麼難聽,真的很難過。

我想,他或許需要去孤兒院待一段時間,讓他了解他自己有多幸福。

他可以挑食,可以挑穿,可以挑鞋,可以玩電腦,可以...

這些很多都是孤兒院的孩子們所無法擁有的。

當然,我並不是讓別人的不幸來烘托他的幸福。

我只是想讓他感受,他已經比別人擁有太多,他應該要更惜福。

只是,他是女生,我賭不起一個小小的萬一。

而且,我也會擔心他照顧不好自己,他在家裡總是丟三拉四,時常要讓人叮嚀。

我想送他去孤兒院,可是我又放不下。

我可以想像,在他的青春叛逆期,可能會是一場壯烈的暴風雨。

我該怎麼做呢?

 

 

ANGEL0414
ANGEL0414 2014-06-24 22:46:59 #1F
 

正常

 

 我朋友的女兒  也是一樣

 

只是鬧情緒的時候到了

 

 

過幾年就會好了

七千
七千 2014-06-24 22:52:17 #2F
 

我並不是讓別人的不幸來烘托他的幸福。

~~~~~~~~~~~~~~~~~~~~~~~~~~~

從文意看起來,你就是啊

◢竹風◣
SH579 2014-06-24 22:58:36 #3F
 

我有朋友說她同事送小孩去體驗(我忘了是什麼性質),回來後變的好乖,會主動做家事。要幫妳問嗎?

adsnew
電電
錦媽 2014-06-24 22:59:54 #4F
 

天下有兩種無法選擇------父母、子女。對這兩者也有權利和義務,不是你說要丟要就可丟。

 

看到這篇,我只能說誰沒叛逆,你的想法好極端,像養了不聽話的狗,想丟就丟,完全沒想到對方感受,自私到極點。

 

小孩是你的一面鏡子,你日常言行舉止,都潛移默化在他身上。你會看到他的這一面,有沒有想過他的行為只是反射平常的你?媽媽有沒有去檢討過自己曾經做過哪些不對的事?或者糾正他的行為時,自己是否有以身作則?

 

孩子不明白是非,父母是有責任導正,但自己的態度也要好,語氣也要和,才不會讓別人惱羞成怒,反而弄巧成拙。

 

丟孤兒院?這真的是今年在BBH看到最奇怪的話題,最不負責任也想逃避責任的媽媽。

蠟筆小昕&小沂
蠟筆小昕&小沂 2014-06-24 23:00:16 #5F
 

你說:我承認,女兒從小到大,我沒有太關注她,沒有像其他媽媽著重在教養這件事

那現在補救也還來得及啊

 

我也不是一個會教小孩的媽媽

也懶得用那一大堆理論在小孩身上

但是看BBH別人家的故事

我會拿來問我家小孩的意見(比如您家的故事就會變成明天我們家討論的話題)

或是一些新聞事件我也會拿來問小孩怎麼想

如果思想上有偏差

這時候就很好修正

也容易溝通彼此之間思想上的落差

甚至有時候我會轉換成小孩的角色

問他如果是父母會如何處理

有時候角色的轉換不是那麼容易

但是我會多方解釋嘗試讓他了解

 

小六的孩子是個彆扭的年紀

其實真的不太好教

媽咪得要多費心

但是送去孤兒院這種想法

可能沒辦法達到您想讓她「惜福」的目的

 

我是寒暑假會跟朋友做偏遠地區的國中生助學

暑假就會帶小孩去拜訪學校

見學校的校長、主任及學生

甚至去做家庭訪問

當孩子看到有家庭不但是單親

媽媽要兼兩份工作

孩子為了省錢而練舉重住在學校由教練照顧

或者要幫忙在家裡編竹籃子

編一個賺「2元」

或者像這個新聞中的小孩也是我們助學的對象之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624001521-260102

她就會知道自己是很幸運的

 

依照您們目前的關係來看

要到良好溝通可能有點困難

但這關有沒有跨過

應該就是將來你們感情好不好的基礎了

所以就看媽咪您是否有想要重建與孩子的關係囉

你該做的是拉近你麼的關係

青春期很多你看不順眼的事情都會發生

這才是剛開始而已你就要送他去孤兒院了

我想你老了他第一時間也只會想要送你去養老院

我一直相信親子間的互動是互相的

你長年來怎麼對他 他就怎樣回報你

peggy 2
peggy 2 2014-06-24 23:12:07 #7F
 

很驚訝版媽的想法

小孩的個性是父母養出來的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6-25 00:03:41 #8F
 

天下有兩種無法選擇------父母、子女。對這兩者也有權利和義務,不是你說要丟要就可丟。   看到這篇,我只能說誰沒叛逆,你的想法好極端,像養了不聽話的狗,想丟就丟,完全沒想到對方感受,自私到極點。   小孩是你的一面鏡子,你日常言行舉止,都潛移默化在他身上。你會看到他的這一面,有沒有想過他的行為只是反射平常的你?媽媽有沒有去檢討過自己曾經做過哪些不對的事?或者糾正他的行為時,自己是否有以身作則?   孩子不明白是非,父母是有責任導正,但自己的態度也要好,語氣也要和,才不會讓別人惱羞成怒,反而弄巧成拙。   丟孤兒院?這真的是今年在BBH看到最奇怪的話題,最不負責任也想逃避責任的媽媽。

錦媽發表於2014-06-24 22:59:54

不會奇怪啦!

小學生區也一版....想把小五惡魔兒子丟給前夫

-----------------現在流行把孩子當寵物養就對了我想送她去孤兒院_8F_img_1

新鮮橙柚
新鮮橙柚 2014-06-25 00:05:28 #9F
 

= =~~~現在沒有孤兒院了...絕大部改名叫育幼院

我曾經問朋友(他在育幼院當老師)『有沒有人會把小朋友送去育幼院管教的』

朋友回答是:他們假日有開放校園參觀,每次參觀的人都有帶小朋友,並且跟小朋友說,你看會被送來這邊的小朋友都是因為沒有爸爸或媽媽,以後你不乖我就把你送過來,偏偏又被育幼院的小孩聽到而傷心

其實當家長的一句無心話就已經刺中心裡要害,在育幼院的小孩並不是無父無母,只是家庭因素被迫去那邊,我看板主家裡應該也不是問題家庭,為何不多給自己小孩多一點時間關愛,來改善問題,卻輕易說出要送去孤兒院,不怕你小孩知道了會傷心透頂嗎?

forever.lover
forever.lover 2014-06-25 00:05:33 #10F
 

我是過來人,如果版媽希望孩子跟你親近,在叛逆期這關要多下點功夫

誰沒有叛逆期?不要把孩子的叛逆期當成世界末日一樣。

我叛逆期時,我媽總是對我說些難聽又傷人的話,把我的行為看得很嚴重,到處像親朋好友哭訴,讓他們來「教導」我,偶爾在動手賞我兩巴掌?等。(我媽只對我差別待遇,細節之前我都有po文,而我好幾次會為了我媽自殘甚至想死)

現在長大了,我對媽媽的親密度就沒有像他最疼的女兒那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