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話題留言週週抽】該如何與保母溝通?(中獎名單公布)

很多媽媽擔心產假結束回到職場後,沒有親人可以幫忙照顧小孩的情況下,面臨孩子托育的問題,於是家人在產前就開始尋找適合的保母,如何找到適合的保母?保母必須具備哪些條件?常是爸媽們所苦惱的一件事,後來經過一番精挑細選後,即使找到了理想中的保母,仍然會跟保母的育兒想法有落差的時候,這時又該怎麼處理呢?爸爸媽媽於本話題分享保母與自己的育兒理念有何不同或彼此如何溝通的方法,即有機會獲得《繪本阿公話孫女》育兒書一本。

 

BabyHome媽媽的煩惱:

太陽馬麻:「保母一句隨便啦!給我的感覺好像是我們都不在意孩子的健康似的,我們也是很擔心啊~該如何溝通呢?」

芄媽咪:「保母經驗豐富,常跟我說一些她之前帶小孩的方式,我很感激她,可是有些方式我不太認同但又不敢反駁她…」

喵喵:「保母原為熟識的親戚,但卻在兩個月前告知我說,她認為小孩留在她家才是正確的選擇,我是否可以循法律途徑把小孩帶回來呢?」


BabyHome媽媽的經驗談:

小嗡媽咪:「關於該不該給孩子看電視這點,可先跟保母溝通,問她是都給小朋友看哪些東西?再來決定你要怎麼做。」

dzzdxvxbn:「發現保母不適合,建議媽媽趕快換保母,現在保母很多,可上網自己找並多多比較。」

 

 

【留言就抽《繪本阿公話孫女》育兒書一本】

經過一番精挑細選後,即使找到了理想中的保母,仍然會有跟保母育兒想法落差的時候,這時又該怎麼處理呢?於本話題分享保母與自己的育兒理念有何不同或彼此如何溝通的方法,即有機會獲得《繪本阿公話孫女》育兒書一本。

 

注意事項:

1.本活動為隨機抽獎,選出3名獲贈獎品,留言截止時間為8月5日24:00,得獎名單將於8月8日公布於本頁面。

2.參加本活動即表示同意留言之內容、照片,無條件提供本公司刊載於BabyHome相關網站、刊物內。

3.贈品僅限寄送台、澎、金、馬。請確認會員資料之電話、地址正確(修改路徑:個人網站/設定/站長資料),若資料不實、漏缺,使致無法聯絡視同棄權,主辦單位恕不負責,將不再以電話通知,會發送BBcall訊息提醒(請大家記得更新資料)。

4.得獎名單公布後,如得獎者因第三點之原因無法聯繫而視同自動棄權,獎項從缺不再遞補得獎者。

5.參加本活動即表示同意提供個人寄件資料;寄件資料僅供本次活動寄送用。

6.活動如因不可抗拒之原因無法執行時,BabyHome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於2014-08-08 09:43:02 補充發言

恭禧3位得獎人:

 

1.哦不  (1F)
2.18chien-  (18F)
3.幸福2加3  (44F)

 

寶寶話題每週都有留言週週抽的活動,活動主題週週不同,獎品週週不一樣,歡迎大家一起參加喔!

哦不
哦不 2014-07-30 10:14:59 #1F
 

會找有經驗的,然後看看之前她帶的孩子的父母對她的評價,當然也要好溝通,剛開始會三不五時去突擊一下

二寶要健康喔!
想賺錢找我 2014-07-30 10:59:25 #2F
 

我其實是跟保母用跟朋友的心態跟保母聊天.

其中保母自然會說出她的看法,若我覺得不同意的部份,也會說出自己的看法

除非有些是我堅持的地方.會請保母直接配合

大多保母都會願意配合,只要不是超出常理或危害寶寶的理由都會接受

這些溝通內容都會在簽約前講好.

當然事後狀況也許有些出入,有時是媽咪或保母問題,相互配合吧.

突擊這事我做過,但保母希望我不要,因為會打擾到她調整寶寶的作息...(實際上我的確打擾到寶貝了)

若我不放心,她可以隨時拍照line給我看寶貝狀況. 於是我接受保母提議

(原作者於 2014-07-30 11:02:25 重新編輯過)

努力打拼中
努力打拼中 2014-07-30 12:03:52 #3F
 

會先探聽口碑 如果有觀念要溝通而保母年紀比較長 會請長輩出馬

小老虎愛唱歌
Amelia-ma 2014-07-30 12:09:54 #4F
 

在選擇保母當下,就會先設想好問題,說出雙方的想法來溝通,若是日後才遇到的問題,如果是較有經驗的保母,會先聽聽她的理由,可以接受的範圍就依照保母的作法,若是完全違背自己的原則,就會請保母配合,會以溫和的態度和保母協調,通常可以獲得不錯的回應!!!

Sky0914
Sky0914 2014-07-30 14:28:02 #5F
 

找有經驗的,然後看看之前她帶的孩子對她的評價,當然也要好溝通的…

蘇打禮盒
蘇打禮盒 2014-07-30 14:32:46 #6F
 

我是在懷孕五個多月時就透過社區保母系統找保母了,那時媒合到幾位了。在找保母的過程中,我都是直接與保母約時間前往托育的地方面談,一方面經由雙方面談托育的方式,二方面查看托育的場所環境,三方面瞭解保母家人作息狀況。很幸運地找到我現在這個保母,也很意外地面談時我們就聊了快二個小時。那時保母其實很猶豫要不要接我的案子,畢竟離我生產完有將近半年的時間,或許是投緣,保母後來仍同意等我生產後托育我的小孩,並且與我先簽約。

其實我與保母在溝通育兒想法時,都是抱持著"朋友分享"的心態。由於我是新手的龜毛媽,也總是有意無意地會讓保母察覺到我對小朋友教養的態度,然而,我的保母都會分享她的經驗給我讓我能夠好好思索一下是否修正態度

我與保母相互交流的方式,除了當面直接說外,最常的就是寫聯絡簿了,另外也會用LINE來溝通,但是聯絡簿是我們最常交流(接)的方式。因為有時言語表達不好,很容易造成誤會,寫聯絡簿溝通,是經過思考後寫下來的文字,而且又是白紙黑字,對雙方比較好。

我家小孩在三個月大時,將近三週的時間夜裡不肯睡,總是精力充沛大哭,那時的我精力交瘁,因為又要擠母乳又是重感冒的,當時我要求保母白天帶小朋友時,每到九點、十點、下午三點都要叫醒小朋友起來喝奶,用意是在於不要讓小朋友睡太多導致夜裡不睡,那時保母很誠懇地跟我說,她覺得未滿六個月大的小朋友睡眠很重要,很不忍心打斷小朋友的睡眠,怕會影響小朋友的穩定度,但是她看媽媽本人我的精神狀況非常差,還是狠下心來打斷小朋友,只希望夜裡小朋友能睡得安穩,媽媽也能獲得較為充足的睡眠,以迎接白天上班時的繁忙。並且在那段體力嚴重不支的期間,保母提供給我許多可以安撫小朋友夜裡不睡的方法,幫了我很大的忙。

坦白說,我覺得保母這個工作很辛苦,她(他)們帶別人的小朋友,其實壓力很大,又要照顧小朋友,同時又得配合家長的要求。或許是因為這樣,我與保母都是抱持著"互相"的心情。像我希望保母能夠全心全意的照顧小朋友,然而保母也是要照顧自己的家庭,所以我都不太干涉保母是否是在托育時間去煮家人的晚餐,或是偶爾讓小朋友自個兒玩,保母在旁盯著看即可,因為我只要求保母:以小朋友的安全為主要考量。而保母也是奉行此為最高準則。有時也會提早下班去接小朋友,適時查看一下小朋友在保母家的情況。

常常保母都會跟我說,若是我覺得她哪邊沒作好或沒照我的要求,都可以提出來一起討論,關於這點我衷心感謝她。把保母當成是朋友,遇到育兒方面的事,可互相討論,畢竟保母是我們上班爸媽的好幫手,維持良好的關係,都是對小朋友很好的。

恩典常在
Wish me luck 2014-07-30 15:36:08 #7F
 

我覺得要因應保母個性, 才可決定是直接說還是婉轉說. 不過如果是違反了自己的大原則, 就一定會跟保母說. 

Jason0516
Jason0516 2014-07-30 23:24:12 #8F
 

找有經驗的,也要好溝通,三不五時去突擊一下…

小饅頭靚寶貝
小饅頭靚寶貝 2014-07-31 00:43:13 #9F
 

找認識或口碑好的保母比較容易溝通,

小朱妹妹
小朱妹妹 2014-07-31 11:14:51 #10F
 

我會找認識的人介紹,這樣才會安心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