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儉才能致富?還是賺錢比存錢更重要?

閒聊小編
閒聊小編 2014-08-15 17:55:01 版主 1570

陳斐娟◎著

 

我這一生(說一生好像還太早)從來不奉行「勤儉致富」這句話,我從小就相信賺錢比存錢重要。

勤儉才能致富?還是賺錢比存錢更重要?_img_1

 

我不像我妹妹那麼節儉,我常常動腦筋想賺錢。我三歲的時候,長得無敵可愛,長輩都非常喜歡我。還記得我是在嘉義念三民幼稚園,應該是唸小小班,外公每天為了哄我上學,都會買一個小美餅乾夾心冰淇淋給我吃,我便一邊吃著餅乾冰淇淋,一邊坐著外公牽的腳踏車去幼稚園。

 

那一年學期末舉行小朋友舞台表演,表演「妹妹揹著洋娃娃」,一聽說我要表演,我母親說,那在我們鄉下可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大代誌,親戚五十朋友八 十竟然浩浩蕩蕩大隊人馬去了二三十位,全是去看我演出要給我拍拍手的親友團。沒想到我既不是演「妹妹」,也不是擔任「洋娃娃」的角色,我不過就演一棵樹, 一棵會隨著音樂左右搖擺的樹,說「演」還太抬舉我了,嚴格來說我只是一個道具。雖然那天讓親戚朋友很失望,但也可由此看出我受歡迎的程度。對一個三歲的孩 子來說,受歡迎的意義代表的可能是一個玩具、一個擁抱或一個讚美,但在我小小的腦袋瓜裡,我有自己的打算,每每有親戚朋友來家裡喝茶聊天時,我就會又唱又 跳,表演我自己發明的「綠油精舞」、「肚皮舞」,大人總被我逗得樂不可支,接著就會說:「阿姨說你好棒喔,給你五毛錢吧。」我在那時就知道,錢是可以賺來 的。直到小學錢不夠用,我都會想盡各種可能的方法,讓自己能賺到更多的錢。

 

我一直相信,腦袋會有它習慣的思考模式。如果你是一個存錢的腦袋,就會每天想著如何存錢;如果是一個賺錢的腦袋,就會每天想著如何賺錢。既存錢又賺錢的腦袋,實在是少之又少。

 

我有一次在外面演講,問現場聽眾:「如果一籃雞蛋原本售價一百元,大特價只賣五十元;和一顆上等鑽石原本售價一百萬,現在只賣九十萬。雞蛋和鑽石,買哪個 划算?」現場聽眾大部分選擇雞蛋,理由是雞蛋打了五折,鑽石才打九折。其實這題目沒有買哪個比較划算的問題,只有每個人思考方向不同的問題。選雞蛋是存錢 的腦袋,雞蛋是日常生活必須的食材,但吃完了就沒了,想的是可以省五十元,可以多存五十元;選鑽石是賺錢的腦袋,鑽石不是生活必需,卻可以投資增值,雖然 只打了九折,卻有機會賺一倍。

 

我不是反對積少成多、積沙成塔,我只有在「需要」時才花費,自然不是浪費的人,但我更鼓勵大家練習將腦袋轉為賺錢的思維,因為一塊錢存下來,只是一塊錢,但若好好的投資,卻有機會賺十塊、一百塊,甚至一千塊。

 

延伸話題:

理財入門 媽媽們教你如何省小錢存大錢!

早知道不要買!7種會後悔的花費

5個小訣竅幫你月省3000元

 

小玲
小玲 2014-08-19 20:07:09 #1F
 

勤儉才能致富?還是賺錢比存錢更重要?_1F_img_1

一定要幸福喔~
一定要幸福喔~ 2014-08-21 15:17:34 #2F
 

勤儉才能致富?還是賺錢比存錢更重要?_2F_img_1

zzzchen
zzzchen 2014-08-21 16:00:00 #3F
 

高風險高利潤,富貴從來都是險中求

而物品的價值取決於個人需求,沙漠中的一瓶水比一台超跑更值錢

 

要投資,先要有一筆錢

這筆錢,若沒有錢老爸,就只能靠自己存

不可能平白無故就能找到10個隨時可以借個上百上千萬的朋友

(人家願意借錢給你投資的原因,因為你後面的山很高啊~~~~)

(不信?!打10個電話,每人借個10萬,說你要投資......)

 

(原作者於 2014-08-21 16:28:41 重新編輯過)

MM2
MM2 2014-08-21 17:12:14 #4F
 

勤儉才是根本,跟賺多少沒有絕對的關係,因為賺多花多的人比比皆是。勤儉才能致富?還是賺錢比存錢更重要?_4F_img_1

皮萱
皮萱 2014-08-21 17:56:50 #5F
 

2個都重要

 

你最棒^O^媽咪
Luck Good 媽咪 2014-08-22 09:09:19 #6F
 

內容好有趣勤儉才能致富?還是賺錢比存錢更重要?_6F_img_1

電電
錦媽 2014-08-22 09:29:37 #7F
 

投資有風險,沒有人會跟你說100%一定賺。投資也要花時間做功課,用眼觀察、用腦吸收,還要早別人一步聞到市場趨勢。

 

而每一個人投資的方式不一樣,不必羨慕別人。有人投資土地;有人玩金錢遊戲;有人投資自己去學習去旅行---等等,但你能說會賺錢的人才是投資成功的人生勝利組嗎?我會說投資自己最好,至少對自己的人生無憾。

 

勤儉也不一定會致富,但好的價值觀,會影響你一生甚至延續下一代。勤儉不是一毛不拔,相對的是明白什麼是需要與想要的不同,降低自己對奢侈品的慾望而已。

 

人生海海,吃得七分飽,健康家庭都顧好就無煩惱了。能有價值觀相同的伴侶、臭氣相投的朋友、一點好奇心並學無止盡,這才是致富的人生。

 

Nellyyyy
*Jasmine * 2014-08-22 10:10:38 #8F
 

勤儉才能致富?還是賺錢比存錢更重要?_8F_img_1

betty 2
betty 2 2014-10-01 22:53:30 #9F
 

若沒有賺錢的頭腦 那就以守為本 努力存錢吧!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4-10-01 23:11:06 #10F
 

我比較相信前世廣揰福田和助人.今世努力和勤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