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管教孩子上和先生有非常嚴重的意見分歧, 想了解各位家中孩子目前多大? 平常下課後的功課督促及孩子生活自理,家事分擔各為何,讓我做為參考.謝謝!

舉例說明, 五歲孩子常哭鬧到吐, 我要求孩子得自行清理他所犯下的錯及污穢, 抹布擦拭後媽媽會揉好讓他反覆清理環境, 但有個潔癖老爸嫌抹布細菌髒說等國小畢業抵抗力好了在做,所以...我時常忍無可忍因此就飆起來了..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4-08-28 01:36:20 #1F
 

我在美國還是會K我兒子屁股:

1.吃飯太久,吃了兩個小時,到上課了還沒吃完.

2.把家裏玩到全部亂了.一間亂我還能忍.但,從客廳一路亂到房間.叫他收,他懶皮.

太離譜的話,我在外用美式愛的教育,關起門來,我用台灣教育.

現在要上大班了,英文變好了.我怕他會跟老師說我K他屁股.

我先生很少管我教育小寶.

現在,我想我應該不會K他屁股,我會給他time out.

love.L
wu愛林 2014-08-28 02:18:04 #2F
 

我家1個3歲1個四歲

1.吃飯吃太久,快2小時那種,抓去廁所扁屁股!因為廁所是我家唯一沒有對外窗的地方

2.吃完飯自己把碗筷拿去流理台放

3.自己玩具自己要收拾,不然就沒收


我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在未來還要老婆調教,該怎樣就要怎樣,生活習慣要好

 

WEN
WEN 2014-08-28 03:10:16 #3F
 

版媽

告訴你老公

你們養的是一個兒子

不是一個東亞病夫或娘娘腔

小孩的抵抗力是養出來的

要訓練的

不是什麼細菌都不能碰

五歲了還不能碰抹布很可笑

用後洗手就好了

問他要不要去訂做的無菌密封純氧的玻璃櫃子

把你兒子放進去養

adsnew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4-08-28 03:19:25 #4F
 

我"應該"不是虎媽。

 

現在老大4y,下課後沒理會過他的功課......(中班有"功課"這一回事兒嗎妳也是虎媽嗎?_4F_img_1)

也沒功課啦,假日帶回家的小書,原封不動星期一再帶回學校去妳也是虎媽嗎?_4F_img_2

生活自理的部份,拿"讓孩子自行清理"這件事來說,在他3y時就讓他這樣做了。

要玩得多翻天覆地我不管,但我要他收拾房間就要收。

吃飯不要玩、不要下椅子,吃太久我要規定時間。

吃完飯先讓我檢查有沒有吃乾淨,再自行拿到洗碗槽放。

衣服自己脫、自己翻面,放入洗衣籃。

 

......好像想不到了妳也是虎媽嗎?_4F_img_3

小香寶
小香寶 2014-08-28 04:25:27 #5F
 

兩歲兩個月,

我的要求

01.玩具亂丟玩得多亂都OK,但玩具自己丟得自己撿。(有作到)

02.見到每個長輩都要打招呼,早上要說GOOD MORNING,回家要跟每個長輩說SEE YOU。

(有作到,他是整個FAMILY排序最小的,連狗都比他大,所以也會跟狗881

03.去逛玩具反斗城,說好只買一樣東西,絕不能要第二樣。(這點最優異,常常讓我感動不已)

04.記得曾祖母家所有人穿什麼拖鞋,會幫大家提鞋過來。(我沒有教,他自己喜歡)

 

其他我都很自由,吃糖吃餅乾喝飲料,百無禁忌。有刷牙就好。

對了,我都是用說的,不會大吼大叫,但亂摔東西時,我會打他小手。

 

恩... 如果是我寶寶哭鬧到吐,我不會讓他擦,因為我也有潔癖( ^^" 有潔癖的人自己也很痛苦的)

所以理由是我擦比較乾淨,但也有可能因為他還太小,轉不動抹布,說不定我以後也會讓他試。妳也是虎媽嗎?_5F_img_1

 

 

 

 

 

JeanJean
JeanJean 2014-08-28 05:09:56 #6F
 

功課我家完全不是虎媽派的, 是超寬鬆派的, 五歲半之前就毫無功課, 五歲半之後就每天中文念個十分中英文念個十分鐘, 有做到就好, 要多念隨自己高興, 不多念也無所謂, 鋼琴還可以彈一首兩次就站起來悠晃, 吃個點心一小時再繼續.

 

唯有每天上課之前, 好像惡狼一樣, 叫小孩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不能有延遲, 動作要迅速! 否則狂訓話!因為我女兒很會拖, 而我想睡久一點, 不可能提早一小時起床, 所以半小時內她要給我穿好衣服, 整理好上課東西, 穿好鞋子吃好早餐, 上好廁所等等, 這樣媽媽就能多睡半小時...

陽光奶爸桑尼
陽光奶爸桑尼 2014-08-28 05:40:02 #7F
 

版媽 告訴你老公 你們養的是一個兒子 不是一個東亞病夫或娘娘腔 小孩的抵抗力是養出來的 要訓練的 不是什麼細菌都不能碰 五歲了還不能碰抹布很可笑 用後洗手就好了 問他要不要去訂做的無菌密封純氧的玻璃櫃子 把你兒子放進去養

WEN發表於2014-08-28 03:10:16

+1! 

 

跟妳老公說: 如果按你想法,那應該把孩子養在一個無菌空間最好,但一出門就會生病,因為完全沒抵抗力.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4-08-28 07:15:16 #8F
 

去看小學生暑假作業那篇,就可略知一二,

為何有的家長覺得很平常,小孩90%都能自己完成

為何有的家長覺得學校在找碴,而且是大人得一起才完成的了

這跟日常自理能力有很大關聯。

sharon81
sharon81 2014-08-28 07:51:38 #9F
 

我女兒讀公幼就跟老師去刷學校廁所

吐了打翻食物就自己擦

沒做好我會示範請她做好

現在小六有時候她做家事還比我做得更好真汗顏!

我媽是不讓我們碰家事因為做不好

我是婚後才開始做家事

從小讓孩子學習做家事是好的

長大沒養成習慣反而叫不動!

媽咪寶貝愛旅行
小不點兒! 2014-08-28 08:46:48 #10F
 

我是欸,我是不想讓小孩養成隨便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