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多+1
樂多+1 2014-09-02 18:41:51 版主 781

今天跟鄰居在家門前聊天,鄰居跟我女兒讀同一所幼稚園,剛剛四點多到垃圾時鄰居很驚訝的看我女兒說:你洗好澡了?我說:對阿。從幼稚園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把全身都洗乾淨。鄰居說:一下子就又流汗了,幹嘛要洗,此時鄰居B說:不管會不會再流汗,是要把細菌洗掉。

之後倒完垃圾,坐在鄰居家門前聊天。鄰居的小孩摸了我兒子[1Y4M]我跟鄰居小孩說:妹妹,要洗好澡才能摸弟弟喔。

然後我繼續跟鄰居B聊天,鄰居默默把小孩帶進家裡,關上門大罵[但其實很大聲我都聽得到]

鄰居說:人家說要洗澡才能摸弟弟你沒聽到嗎?洗澡馬上又流汗,洗澡有屁用喔?

對著她小孩說:人家嫌你髒嫌你身上有細菌你不要去跟人家玩你聽不懂嗎?

他在罵小孩這個過程,我知道罵給我聽的!但是我完全是用正常的口氣跟他小孩說還沒洗好澡不要摸弟弟。像她帶小孩進家門我也不知道他生氣了,一直到他開口我才很傻眼問鄰居B說他這是生氣了嗎?我其實沒嫌惡的意思,我只是覺得要一起玩,就要遵守規矩,像小孩跟鄰居小孩一起玩,鄰居小孩吃完糖果糖果紙亂丟,我也會說:妹妹,要撿起來喔!!!既然是每天要一起玩就不能是你忍受我我忍受你這樣過日子吧!

 

之前有聽聞這位鄰居就是會不動聲色進去罵小孩給對方看。今天算是領教到了

我想問,我錯了嗎?

於2014-09-03 08:13:47 補充發言

很多媽媽回應得太熱烈,搞得越來越離譜!

我只是要我的孩子,從幼稚園下課回來就去洗澡。

沒有每次出門都要洗澡。

跟鄰居孩子玩,也是想把這觀念推廣給鄰居。從幼稚園回來要洗澡!!!!!!

因為我想針對事情發言,所以只介紹整件事件經過。

對!!!我說話或許讓鄰居誤解,其實我是想推廣給大家,從幼兒園回家要洗澡,但是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他可能誤解成我在嫌惡他小孩。但我真的是無心的,不然不會等牠他進去罵小孩我才發現他生氣!!

 

各位媽媽講話不用這麼酸,我有錯,我承認。但我是錯在講話讓人誤解,而不是錯在洗澡。

應該說,因為這個小孩之前手在地上摸一摸又來碰我兒子的臉,所以我知道他們衛生習慣不太好,所以我想告訴他們這個觀念,也希望大家一起玩都能乾淨開心。這些酸我的媽媽,換成是一個你明知他身上手上不乾淨的小孩,你小孩給摸嗎?不要跟我說把小孩帶走就好,我們平常就是和鄰居聊天小孩一起玩的!

少數贊成我的媽媽,謝謝你們,也很高興我們的觀念一樣,下課就該先洗澡!!!!

坦白說,我昨天是傻眼了,我在思考我錯了嗎?所以才上來發文,我有我的立場,他也有他的立場。他手指甲都是汙垢,然後從幼稚園回來沒洗澡,我們小孩洗得乾乾淨淨的。不給摸,不行嗎?

這些酸我的媽媽。真希望你們不會跟我一樣有這一天。

我不是來吵架,也不是來討罵。我只是想問問大家的看法。

 

香蕉小少爺
香蕉小少爺 2014-09-02 19:14:40 #1F
 

我覺得你沒有錯,應該說是個人衛生習慣不同,既然不能忍受就少跟他接觸

鄰居沒有罵他小孩啊,完全就是罵你。蠻誇張的行為。

但““妹,要洗好澡才能摸弟弟喔””當場聽會不舒服阿,尤其前面又講了細菌那一段,感覺起來是蠻ㄉㄧㄤ的!

每個人衛生習慣不同,你如果是說弟弟還小,要洗手之類的還ok,管到洗澡就住海邊了。

樂多+1
樂多+1 2014-09-02 19:29:01 #3F
 

其實我當下很生氣,也想過以後見面當陌生人,不過因為是鄰居,所以還是希望不要有摩擦,但是我還是覺得以後最好不要接觸,幹嘛老是被他罵假的。我真的覺得鄰居很沒禮貌,猶其是他那句洗澡有屁用真的惹怒我了!

adsnew
恩媽
恩媽 2014-09-02 19:30:38 #4F
 

問對錯的話,沒有對錯,每人衛生習慣不同,

但要洗好澡才能摸弟弟(下午四點),

那我想全世界可能沒人能跟弟弟玩了吧,

這時候的時間點,我家小朋友是在公園裡跟其他小朋友喇在一起玩了。

小朋友有適時的細菌我覺得對免疫力會比較好,

但我不准別人親我兒子的臉或緊身抱抱等,

我知版媽是無意的,但那句話無形中其實是會讓對方家長覺得我家孩子很髒嗎還是是病菌傳染體?

但老實說如果說是我聽到這句話,我應該是不會再讓我家小孩跟你家小朋友玩了,因為我不想擔起害你小朋友生病的責任。

但問對錯的話,這件是事真的沒對錯。

樂多+1
樂多+1 2014-09-02 19:34:04 #5F
 

再說明一點是,鄰居B的小孩是願意被管教的那種,就是小孩如果錯了,鄰居提點一下是沒關係的,但,我忘了鄰居的孩子似乎是不能被提點的。上次鄰居B提點他小孩也是被一樣的對待,我也是問鄰居B的小孩你洗好澡了嗎?因為鄰居B跟我的想法一樣,認為下課就該把身體洗乾淨。所以我們沒有衝突。如果說我錯在提點了他的孩子,那我的孩子不給摸不行嗎?

樂多+1
樂多+1 2014-09-02 19:36:02 #6F
 

恩媽。

當然是回家再洗澡,並不是要四點洗澡。我的意思是,回到家,第一件事是洗澡。

東寶貝
東寶貝 2014-09-02 19:42:43 #7F
 

不是說版媽有沒有錯, 但如果是我, 我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跟你的孩子做朋友~

因為對衛生的要求不太一樣, 又不想間接把細菌帶你的小孩.

但我想知道, 你只幫孩子洗這一次嗎? 睡前不再洗喔?

我比較希望小朋友睡覺前沒有汗臭味耶~

我兒子回到家蹦蹦跳跳常常滿頭汗, 加上吃飯都會弄得髒髒的, 我不太能接受這樣直接上床睡覺><

 

樂多+1
樂多+1 2014-09-02 19:51:41 #8F
 

睡前當然會再洗,重點在下課回家要先把全身洗一遍。會不會再流汗是其次。為什麼我會這麼做,是我以前在診所工作的醫生說的,他的孩子下課回來就是先從頭到腳洗乾淨,醫生說這樣可降低生病跟細菌傳染的機會。

我把小孩洗乾淨,也是在保護跟我女兒一起玩的孩子,

我要振作
願望實現吧 2014-09-02 19:53:47 #9F
 

恩…但除非回家後小孩不再出門…不然再出門,身上還是帶有細菌不是嗎?所以出門回去再洗一次澡嗎?晚上又再洗一次嗎?

3C+T
3C+T 2014-09-02 19:58:25 #10F
 

是我以後也不會讓小孩跟妳們一起玩

妳的要求太高標準了

且先說洗澡後來又這樣說,很明顯的有點強迫對方要照妳的要求做小孩才可以一起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