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

Regina
Regina 2014-09-03 15:38:24 版主 2693

這篇文章很棒!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因為他人一句無心的話而減損了原本的快樂,甚至感到受傷。

話說出前多提醒一下自己“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

懺悔,感恩,從自己做起

願大家都幸福


文章出處:

http://smz20121215.pixnet.net/blog/post/41323903

 

上學時,一個女同學趁小長假到外地與男朋友小聚。聽說她是坐了二十幾個小時的硬座去的,同學忍不住說了句:我要是她男朋友一定給她買臥鋪!沒想到此話傳到該同學耳朵裡,讓她很難受。

 

*********


路邊有一地攤,擺地攤的是一個中年女人。一個中年男人騎著自行車過來送飯。他一下車,就謙意地笑道,對不起,來遲了,餓了吧?女人抬起頭,看到男人,眼睛裡閃過一絲亮色,笑道,不急,還早呢。男人憨憨地笑笑,從自行車車簍裡拿出飯盒,坐在女人身邊,說道,快吃吧,不要涼了,我陪你一起吃。


這時,地攤前走來了一個中年大嫂,她將頭伸向女人的盒飯裡,發出驚訝地叫聲,哎呀,我的大妹子啊,你可真苦啊,你吃的這是什麼菜啊,一點油水也沒有,這怎麼能吃的下去啊。說罷,嘴裡還不住地發出嘖嘖嘆氣聲,臉上露出譏諷的神色,扭著肥胖的身子走開了。


女人端著手中的盒飯,愣愣地望著胖女人的背影,眼睛裡噙滿了淚花,那眼淚叭嗒叭嗒地滴落到手中的盒飯裡。身旁的男人眼圈也紅紅的,捧在手裡的盒飯,再也沒有情趣吃上一口了。週遭的氣氛彷彿頓時凝固了似的,讓人透不過氣來。

 

*********

 

兒於考上了大學,雖然是一個普通的大學,但是全家人依然感到很快樂很幸福,一點沒有感覺到有什麼遺憾的。父親對兒子說,兒子,你比你爸和老媽都有出息了。我只上了小學三年級,你媽才小學畢業,你在我們家可就是狀元了。兒子羞澀地笑了。笑的很甜、很舒心。

 

全家人帶著一種幸福和喜悅的心情,送兒子到車站上學去了。突然,有人拍了他一下肩膀。他一看,原來是自己的一個熟人,也來送兒子去上學。

 

熟人問,你兒子考上什麼大學?

 

他剛說出校名,熟人臉上立刻露出驚訝的神色,說道,你兒子考的這是什麼個大學?那個大學上了也白上,那個大學畢業的學生根本找不到工作。我兒子可比你兒子強多了,他考的可是名牌的大學,畢業了,人家單位都搶著要,月薪最少八千塊啦。熟人的臉上露出輕蔑的神色,說罷轉身走了。

 

他們望著熟人一家遠去的背影,目光一下子黯淡了下來。剛才一家人的幸福和甜蜜,被熟人嘰裡呱啦一陣連珠炮似的自問自答,蕩然無存,心,從火熱降到冰點。再看帥氣的兒子,眼睛裡也噙滿了晶瑩的淚花。

 

*********

 

大家有何感想?


我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幸福,也都有各自幸福著的方式,有的人的幸福是來自於一個鑽戒,有的人的幸福是來自於一杯奶茶,有的人的幸福或許就是愛人對自己的一個微笑,一句關心的話!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會因為這個幸福的觸點而幸福著!

 

我們不要打擾他人的幸福,幸福也是一個人的隱私。

 

在你眼中看的是一種苦難,在別人的心裡也許正是一種幸福。

 

這種幸福,無關榮華富貴、無關名譽地位,有關的,只是一種心靈感應和默契。


這種幸福,像花兒開放一樣,悄無聲息,但卻將馨香,在彼此心田裡纏綿、漣漪,化作了生命中的一種永恆和地久天長。

 

記得多祝福你身邊那些幸福著的人,即使他不是你喜歡的朋友,你也不要去驚擾他最珍貴的東西,幸福的感覺如此季寒冬的溫度,冷暖自知!

(原作者於 2014-09-03 15:40:56 重新編輯過)

吾皇的家
Ashley&Alana 2014-09-03 15:45:06 #1F
 

很棒的文章~

rita2847
rita2847 2014-09-03 15:58:21 #2F
 

謝謝分享...轉載-“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_2F_img_1

克蕾兒^^
克蕾兒^^ 2014-09-03 16:18:20 #3F
 

轉載-“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_3F_img_1

emma emma
emma emma 2014-09-03 17:10:38 #4F
 

謝謝分享

語言猶如雙面刃

有時不單是刺傷別人也有可能傷了自己

口出言時都該三思一下轉載-“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_4F_img_1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4-09-03 17:44:17 #5F
 

很認同這篇文章

很多人很喜歡用自己的角度去認定別人幸不幸福

也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做這樣的人

天很藍
天很藍 2014-09-03 18:01:42 #6F
 

沒錯

不要用我們的眼光.標準來看別人

我覺得人就是太在意對與錯

在對與錯

放不下

讓別人痛苦

也讓自己痛苦

我白目一下

如果你看到你朋友的老公跟小三很幸福的共度晚餐

妳在他們臉上看到了很幸福的光彩

那我要不要破壞呢?

不好意思開個玩笑

天很藍
天很藍 2014-09-03 18:03:02 #7F
 

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

但不要讓自己做一個容易受別人影響的人

 

停權
Oo小資女孩oO (帳號停權) 2014-09-03 18:52:36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llen huang
allen huang 2014-09-03 20:18:21 #9F
 

謝謝分享

香 2
香 2 2014-09-03 21:35:47 #10F
 

很棒的文章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