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領到媽媽手冊了(但是老公的反應....

老天終於給我安排了屬於我的小孩了,而且一次兩個。

但是回家的時候想拿照片給他看他竟然說不用,不要給他壓力。到底誰壓力大啊,高齡懷了雙寶很不容易,他本來就不貼心,但是這種話說出口真的很傷人。

雖然是因為我的問題所以必需做試管,所以這中間他除了醫生一定要親眼見到他本人簽名試管同意書,其他的過程都由我跟娘家人以及好朋友的陪伴走到今天。

接下來其實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討論跟面對,但是今天看見他的反應後我決定了。

從下次回診開始,我什麼都不再說了,也無需跟他討論,我乾脆當自己是被包養的孕母好了。

只要他把錢拿回來,其他都不用跟他說太多了,還是孩子生出來乾脆跟我姓,這樣他比較不會有壓力。

小老二的媽
小老二的媽 2014-09-16 22:26:10 #1F
 

老公好奇怪的反應

不是應該很很高興嗎?一般

zzzchen
zzzchen 2014-09-16 22:31:15 #2F
 

雙寶的經濟壓力的確會比較重一點

因為像衣服就不能傳承而是要同時買二份

奶粉.尿布的消耗速度也是二倍,另外照顧上面也比較累人(一次二個一起哭的話...)

雖然事實是這樣,但會說出口也真的算......太過直白了今天領到媽媽手冊了(但是老公的反應...._2F_img_1

 

阿肥的媽咪
阿肥的媽咪 2014-09-16 22:53:43 #3F
 

當初老公不想要小孩嗎?是媽咪自己一頭熱嗎?

adsnew

TO:阿肥的媽咪

我們結婚14年了,求子之路的辛酸真的不知要從何說起。

有時聽到他的朋友比他晚結婚但小孩已經好幾個了,內心會很自責。

也因為覺得他的不貼心,所以中間幾年並未積極求醫,因為真的很累,而且感覺他應該不是真心要孩子,只是為了給長輩交代。

這兩年因為與婆家的衝突已接近絕裂的程度。而老公的大姊甚至在一次衝突的過程中,說出就是看衰妳,生不出來。

之後婆婆就把所有壓力往老公身上壓,因為衝突過後,我選擇不接婆家所有人電話,而她們也在也沒有人,敢打電話給我。

所以婆婆就一直唸老公生小孩的事情,所以今年農曆年後老公撂下話說,妳從現在開始積極去做試管,不管如何做到成功為止。

所以那妳覺得是我一頭熱,還是他太白目呢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09-17 00:06:40 #5F
 

妳也真能撐  14年....

如果有靠山最好可以在懷孕時把話說清楚 要離要怎樣有個說法

不然這樣感覺不是一頭熱 是妳老公根本不知道婚姻的真諦在哪?

妳大姑他解是憑什麼罵妳?白目的嗎她?

jyabee
jyabee 2014-09-17 00:47:36 #6F
 

我是覺得啊,像是我老公也是很慢很慢的時候,才有他的寶寶要誕生的感覺,聽我身邊很多人都是說老公都是很晚才有要當爸爸的喜悅,他現在想的不是一個寶寶的存在,而是你們未來的經濟,你們的未來生活會經歷的改變,他是個有責任感的男人

只是要他和我們一同感覺生命的存在感要在之後才會,可能是在妳肚子大了,還是聽到寶寶心跳的時候,或者是看到寶寶才真的有要當爸爸的真實感

版媽你先別往壞的想啦!

男人也有男人的壓力、只是男人的一張嘴真的很笨、不懂修飾、真的會氣死人!

尤其你們又是一次兩個壓力真的會比較大!

我懷第一個的時候我老公也很直白的說壓力大於喜悅(因為剛結婚和買房子經濟比較緊)

可是現在也很樂於當爸拔!偶爾也要讓爸爸參與寶寶的事、爸爸才會有當爸的感覺!

 

謝謝個位媽咪的鼓勵,我會為了雙寶努力下去,只是覺得他真的有點太置身室外。

不陪伴就算了還說那種話,有時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助。

不是我不讓他參與啊,是他自己根本不願意,我也知道他工作辛苦,但是我也不是在玩啊,我的壓力會比他更大吧。

而且他這種表現,之後的話孕程中間,需要兩人一起討論的檢查之類的,是不是都要我自己決定呢?所有的後果我能不能自己一人承擔呢?這些都是問題啊。

總之我的14年婚姻生活,可以比八點檔鄉土劇有過之而無不及。

7個小孩的婆家,四個姊姊、一個哥哥、一個妹妹。一個強勢的婆婆還有一個天天被婆婆當小孩罵的公公。

強勢的婆婆生出的女兒,個個戰鬥力十足,自己的家庭都管的亂七八糟,確還有臉管弟弟的家務事,真的可笑到了極點的一家人。

自我感覺良好,而且我們剛結婚時我不太與老公的大姊與大哥一家互動。

竟然被婆婆說,妳嫁過來我家,就應該與我家人較親,娘家人不必太常連絡。

婆家人日子較長遠,結果我有事情時都是娘家人幫我、挺身而出,婆婆只會說三道四,女兒說的壞話深信不疑。

認為兒子媳婦不可靠,結果老的身體不舒服,大姊嗆聲那是妳們妯娌兩人的責任。

她們只負責婆婆買好吃的回家來搬,不夠錢回來找媽媽唉,就有錢借。

這到底是什麼,畸形的家庭,當初結婚時真的太年輕,以為什麼問題我都能客服。

真的好傻好天真。

菜頭粿媽
菜頭粿媽 2014-09-17 01:56:28 #10F
 

版媽妳好

男人在當爸爸這件事好像真的比較慢熱

我先生也是,當我拿二條線的驗孕棒給他看時

他只有"哦!"  我說你怎麼沒反應

他說"阿不是早就決定要生,阿就有了啊!"

當拿到媽媽手冊時也是沒反應

每次產檢先生一定會陪我去

從看到小點,寶寶的心跳,四肢,一直到有五官

他也都是只有"哦!"

但是我從初期開始腳常抽筋,先生會幫我按摩

一直到有胎動,寶寶打擱,才會開始摸肚子說話

一直到寶寶剖腹生下來,我臉色蒼白的被推出來

先生才有些許眼角泛淚,握手說"老婆,辛苦了"

現在~每天早上和兒子吃早餐

下班後就陪兒子玩

假日會讓我多睡1~2小時補眠幫我顧小孩

請版媽先別生氣,再多給先生時間參與過程

別一次就判決死刑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