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領到媽媽手冊了(但是老公的反應....

老天終於給我安排了屬於我的小孩了,而且一次兩個。

但是回家的時候想拿照片給他看他竟然說不用,不要給他壓力。到底誰壓力大啊,高齡懷了雙寶很不容易,他本來就不貼心,但是這種話說出口真的很傷人。

雖然是因為我的問題所以必需做試管,所以這中間他除了醫生一定要親眼見到他本人簽名試管同意書,其他的過程都由我跟娘家人以及好朋友的陪伴走到今天。

接下來其實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討論跟面對,但是今天看見他的反應後我決定了。

從下次回診開始,我什麼都不再說了,也無需跟他討論,我乾脆當自己是被包養的孕母好了。

只要他把錢拿回來,其他都不用跟他說太多了,還是孩子生出來乾脆跟我姓,這樣他比較不會有壓力。

小老二的媽
小老二的媽 2014-09-16 22:26:10 #1F
 

老公好奇怪的反應

不是應該很很高興嗎?一般

zzzchen
zzzchen 2014-09-16 22:31:15 #2F
 

雙寶的經濟壓力的確會比較重一點

因為像衣服就不能傳承而是要同時買二份

奶粉.尿布的消耗速度也是二倍,另外照顧上面也比較累人(一次二個一起哭的話...)

雖然事實是這樣,但會說出口也真的算......太過直白了今天領到媽媽手冊了(但是老公的反應...._2F_img_1

 

阿肥的媽咪
阿肥的媽咪 2014-09-16 22:53:43 #3F
 

當初老公不想要小孩嗎?是媽咪自己一頭熱嗎?

TO:阿肥的媽咪

我們結婚14年了,求子之路的辛酸真的不知要從何說起。

有時聽到他的朋友比他晚結婚但小孩已經好幾個了,內心會很自責。

也因為覺得他的不貼心,所以中間幾年並未積極求醫,因為真的很累,而且感覺他應該不是真心要孩子,只是為了給長輩交代。

這兩年因為與婆家的衝突已接近絕裂的程度。而老公的大姊甚至在一次衝突的過程中,說出就是看衰妳,生不出來。

之後婆婆就把所有壓力往老公身上壓,因為衝突過後,我選擇不接婆家所有人電話,而她們也在也沒有人,敢打電話給我。

所以婆婆就一直唸老公生小孩的事情,所以今年農曆年後老公撂下話說,妳從現在開始積極去做試管,不管如何做到成功為止。

所以那妳覺得是我一頭熱,還是他太白目呢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09-17 00:06:40 #5F
 

妳也真能撐  14年....

如果有靠山最好可以在懷孕時把話說清楚 要離要怎樣有個說法

不然這樣感覺不是一頭熱 是妳老公根本不知道婚姻的真諦在哪?

妳大姑他解是憑什麼罵妳?白目的嗎她?

jyabee
jyabee 2014-09-17 00:47:36 #6F
 

我是覺得啊,像是我老公也是很慢很慢的時候,才有他的寶寶要誕生的感覺,聽我身邊很多人都是說老公都是很晚才有要當爸爸的喜悅,他現在想的不是一個寶寶的存在,而是你們未來的經濟,你們的未來生活會經歷的改變,他是個有責任感的男人

只是要他和我們一同感覺生命的存在感要在之後才會,可能是在妳肚子大了,還是聽到寶寶心跳的時候,或者是看到寶寶才真的有要當爸爸的真實感

版媽你先別往壞的想啦!

男人也有男人的壓力、只是男人的一張嘴真的很笨、不懂修飾、真的會氣死人!

尤其你們又是一次兩個壓力真的會比較大!

我懷第一個的時候我老公也很直白的說壓力大於喜悅(因為剛結婚和買房子經濟比較緊)

可是現在也很樂於當爸拔!偶爾也要讓爸爸參與寶寶的事、爸爸才會有當爸的感覺!

 

謝謝個位媽咪的鼓勵,我會為了雙寶努力下去,只是覺得他真的有點太置身室外。

不陪伴就算了還說那種話,有時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助。

不是我不讓他參與啊,是他自己根本不願意,我也知道他工作辛苦,但是我也不是在玩啊,我的壓力會比他更大吧。

而且他這種表現,之後的話孕程中間,需要兩人一起討論的檢查之類的,是不是都要我自己決定呢?所有的後果我能不能自己一人承擔呢?這些都是問題啊。

總之我的14年婚姻生活,可以比八點檔鄉土劇有過之而無不及。

7個小孩的婆家,四個姊姊、一個哥哥、一個妹妹。一個強勢的婆婆還有一個天天被婆婆當小孩罵的公公。

強勢的婆婆生出的女兒,個個戰鬥力十足,自己的家庭都管的亂七八糟,確還有臉管弟弟的家務事,真的可笑到了極點的一家人。

自我感覺良好,而且我們剛結婚時我不太與老公的大姊與大哥一家互動。

竟然被婆婆說,妳嫁過來我家,就應該與我家人較親,娘家人不必太常連絡。

婆家人日子較長遠,結果我有事情時都是娘家人幫我、挺身而出,婆婆只會說三道四,女兒說的壞話深信不疑。

認為兒子媳婦不可靠,結果老的身體不舒服,大姊嗆聲那是妳們妯娌兩人的責任。

她們只負責婆婆買好吃的回家來搬,不夠錢回來找媽媽唉,就有錢借。

這到底是什麼,畸形的家庭,當初結婚時真的太年輕,以為什麼問題我都能客服。

真的好傻好天真。

菜頭粿媽
菜頭粿媽 2014-09-17 01:56:28 #10F
 

版媽妳好

男人在當爸爸這件事好像真的比較慢熱

我先生也是,當我拿二條線的驗孕棒給他看時

他只有"哦!"  我說你怎麼沒反應

他說"阿不是早就決定要生,阿就有了啊!"

當拿到媽媽手冊時也是沒反應

每次產檢先生一定會陪我去

從看到小點,寶寶的心跳,四肢,一直到有五官

他也都是只有"哦!"

但是我從初期開始腳常抽筋,先生會幫我按摩

一直到有胎動,寶寶打擱,才會開始摸肚子說話

一直到寶寶剖腹生下來,我臉色蒼白的被推出來

先生才有些許眼角泛淚,握手說"老婆,辛苦了"

現在~每天早上和兒子吃早餐

下班後就陪兒子玩

假日會讓我多睡1~2小時補眠幫我顧小孩

請版媽先別生氣,再多給先生時間參與過程

別一次就判決死刑啦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