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記銷毀12萬顆餅 老闆娘噙淚丟心血

Nellyyyy
*Jasmine * 2014-09-17 16:46:41 版主 586

會同情她嗎?

=〕

犁記銷毀12萬顆餅 老闆娘噙淚丟心血

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17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百年老店台北犁記染餿,消費者信心崩盤,十天來回收超過五百多箱、十一萬九千多顆餅,但當中沒有一顆是出問題的芝麻肉餅。老闆娘張婉玲昨天噙淚看著心血被當作廢棄物銷毀,百感交集,也宣佈廿四日將推出新包裝的太陽餅,重新再出發。

昔日台北犁記一餅難求,捲入餿水油風波後,被退的餅堆成「糕餅山」、在角落等著過期,差點將十多坪的倉庫擠爆。

昨天下午,犁記請來國稅局、衛生局人員到場清點貨品,約花了近一小時清點完,再運至木柵焚化廠銷毀。

犁記發言人楊宗儒說,目前退費金額逼近四千萬元,總計退貨餅有十一萬九千多顆;另外,店家第一天已自行銷毀五百四十三公斤退貨餅,沒有一顆是這次出問題的芝麻肉餅。

張婉玲紅著眼眶說,每一顆餅都是師傅用心製作的餅,都是好的東西,如今要被當作垃圾丟掉,真的很不捨。店內師傅也淚眼說:「很難過,每個餅都像自己的孩子。」

楊宗儒表示,預計廿四日上午九點恢復營業,先單賣太陽餅,象徵旭日東升,裡面不含豬油,十月八日前仍可接受退費。

犁記昨主動銷毀所有退貨的餅,有網友大讚:「這才是肯負責任的商家。」但有民眾直呼:「明明都是可以吃的東西,為什麼不拿來救濟窮人?」

楊宗儒說,店內所有餅保存期限只有六天,退貨的餅多半已過期,不適合再送給其他人吃,因此選擇全部銷毀。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4-09-17 17:03:26 #1F
 

會啊.

畢竟他們的豬油也是跟上游進貨的,又不是他們自己生產餿油來做餅.

而且他們買的也是大牌子,又不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廠牌.

PS.像我自己有在玩烘焙,到了材料行也是老闆建議用哪牌就買哪牌,不會特意要買最貴的.

♥喜從天降♥
♥如願以償♥ 2014-09-17 17:09:51 #2F
 

「明明都是可以吃的東西,為什麼不拿來救濟窮人?」

---------------------------------------------------------

講出那種話的人,是餿水油吃太多了嗎?

別人不敢吃、拿去退貨的東西就應該給窮人吃?

把窮人當什麼了?

 

回覆版媽的問題:會同情她嗎?

同情談不上,對食品業不了解,態度持平吧,

GMP 是針對產品不是針對公司,商家至少要有這點認知。

產品出了問題,商家本來就要承擔風險的,

相較之下,我較欣賞李鵠的作法:

李鵠贏過犁記(邱俊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11/36077607/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4-09-17 17:40:46 #3F
 

回覆版媽的問題:會同情她嗎? 同情談不上,對食品業不了解,態度持平吧, GMP 是針對產品不是針對公司,商家至少要有這點認知。 產品出了問題,商家本來就要承擔風險的, 相較之下,我較欣賞李鵠的作法: 李鵠贏過犁記(邱俊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11/36077607/

♥如願以償♥發表於2014-09-17 17:09:51

+1

說實在話

李鵠跟犁記比起來

處理方法跟態度

比犁記好太多了

不可否認那些一物好幾退的人一定有(那些人就等天收吧)

但犁記這次退貨

員工吃餅、流淚,老闆娘淚送銷毀餅

我一點也不同情

因為客人當初也是花了時間金錢買的產品

現在產品出事了

也要花時間去排隊退貨

客人火都很大了

員工還態度不好

客人當然會奇檬子不好

而說實話

以後我還是會買李鵠的

因為他勇於負責,退貨不囉嗦

但犁記,就再也不想買了

 

寶弟水水
寶弟水水 2014-09-17 18:09:45 #4F
 

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吧,唉?

覺得有點可憐 但想想他們不嚴格控管食材又很氣

windx524
windx524 2014-09-17 18:10:29 #5F
 

講到犁記就讓我想到"台北犁記店員遭逼吃餅落淚"的新聞。

對於規定不甚合理(?)的退費規定讓員工親上火線被客人飆罵的闆闆們,不止這種作法讓我覺得這家店有失格調,也不太同情。

之後犁記能向上游去要求賠償,去告上游,去向國稅局要求調稅,去讓社會大眾同情自家店員,可是己經把有"問題餅"吃下肚的客人們能要求賠償什麼??

難道只要"要求退費"就能把"健康"要回來嗎?

這12萬顆餅,沒有一顆是有問題的"芝麻肉餅"。

客人們之所以會去退貨退費,主要退的就是對這家店的信任。

而真的那些把問題餅吃下肚的苦主們呢??連上門要求退費都沒有!!

說實在的,要同情的話,我會比較同情那些消費者們。

天乾勿躁
好乖寶寶 2014-09-17 18:19:53 #6F
 

不同情

 

先來看看鼎泰豐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232

總經理室特助王長興補充,強冠是大品牌,也曾向鼎泰豐推銷過產品,

不過一開始就發現不對,「正常豬油在常溫下會凝固,但他們的卻是水水的,因此沒進貨。」

 

 

再來看看這家公司的歷史新聞

1.芝麻肉餅是懷舊商品,每天可賣逾100片,是熱賣商品之一,但她們的發票上無品名,後續該如何處置,還要與律師商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907/465453/

 

2.退費金額破一千五百萬元,但只有一張四三○元金額的發票是用到餿水油的「芝麻肉餅」,其餘退款都是沒出問題的中秋禮盒。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12283

 

3.老闆娘張婉玲在清點完畢後忍不住哽咽表示,此次消費者來退貨的產品都沒有問題...此次銷毀退貨的近12萬顆產品,及第一天自行輾壓銷毀的543公斤產品,沒有一顆是「芝麻肉餅」,退貨近4000萬金額中,也僅3、4張發票是芝麻肉餅。

 

 

發票有沒有品名?如果沒品名怎麼知道哪幾張發票是芝麻肉餅的?

芝蔴肉餅~叫做沒有問題的商品嗎?

 

一直在打悲情牌,自家員工還會對客人大呼小叫,

我一點都不同情

 

(原作者於 2014-09-17 18:25:19 重新編輯過)

天乾勿躁
好乖寶寶 2014-09-17 18:51:12 #7F
 

再說吧,進了一百多桶爛油,結果竟然只有三四張發票來退貨,

店家應該是要對那些吃下肚又沒來退貨的客人感到抱歉,而不是覺得自己很可憐

另外,我很好奇的是這些買到的人為什麼不去退貨呢 ,是太遠了嗎?還是因為產品不是最近買的,現在沒產品也沒發票了可退貨了?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907002314-260402

台北犁記127桶,聯翔60桶,再製作成「芝麻肉餅」銷售,早已被消費者吃下肚中。...業者承認曾經使用全統香豬油,但在今年7月初已使用完畢

香蕉小少爺
香蕉小少爺 2014-09-17 18:53:16 #8F
 

雖然不是故意,但後續的處理不是很好,我倒是覺得吃掉那些有問題的食物的人才應該更想哭吧!

這家是和媒體關係很好唷?

大家都不退有問題的,全退沒問題的,邏輯更怪吧?

感覺一直打做假悲情牌,這家有錢也不想買他們的

當初退款規則他們訂的,臨時又改,難怪花大錢買餅卻買到爛貨的消費者不高興,態度又很差,現在又感覺在造假,想騙同情,真的印象很不好

雪梨歌劇院
安比 2014-09-17 19:35:09 #10F
 

進口袋的錢錢飛了, 當然哭啊....嗚.....

進料不把關, 出事只要哭一場說自己是受害者就好了, 還是有人會買單的...

出了這麼多事, 現在我都很小心使用我的同情心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