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塊和四萬多;原來我是被罵最慘的那一個...

JYX
咬人草 2014-09-17 20:55:30 版主 259

上禮拜我妹被詐騙騙了4萬多的錢,這幾天完全沒心情很煩悶,

昨晚他傳了訊息告訴我她真蠢真笨,所以我在今天下午就回了娘家一趟聽他訴苦.

訴苦完之後,想到照理來講:我爸應該會氣到三字經都飆出來,畢竟我爸把錢看得比生命還重,即使不是他老人家賺的,他也是一樣看很重..

沒想到我問了,妹妹卻說老爸一個字都沒講,也沒罵他,

聽了我真直呼不可思議,要是我,4百塊花的冤枉我爸就罵死我了~

後來訴苦完,聊到我家孩子,我妹看了看就問我有帶孩子去剪瀏海哦?

我隨口說對阿~瀏海上次我剪得亂七八糟,這次趁她長長,所以我帶100元剪髮請人幫我修好,順便把後面的頭髮打薄...

我妹就說:我只看出來劉海~打薄打得真看不出來~

我也回:對啊!剪髮師說孩子頭髮太細導致打薄刀不好打..

沒想到我爸在廚房聽到了,立刻衝出來看,看了看就說:你瀏海這種東西可以自己剪,你幹嘛給人家剪?小朋友的頭髮有打像沒打一樣,做人就是要懂得省錢啦!100元就不是錢哦~

聽了我就說100元而已,瀏海修得不錯,打薄這種我真的不會啦!假如我學美髮,我什麼都馬自己剪自己弄何必麻煩人家勒..

我爸就說:你也很好笑,打薄刀可以自己買自己剪,要是像你講的不是餐飲科的不就不會煮飯?

聽到這我真的好無奈喔~我的意思就不是那樣啊...

想著4萬多的冤枉錢跟我這100元的,沒想到我卻被罵最慘...

我妹也說老爸罵你感覺就像罵給我聽一樣.

我說:不需要指桑罵槐...

每次都這樣欸~我花點小錢我爸也是罵我罵最兇,妹妹砸大錢,一句話都不吭欸!

總不能一個單身賺錢,一個有孩子當全職,就有差別待遇吧?

於2014-09-17 22:09:27 補充發言

的確是不能相提並論!

但如果是我被詐騙,我還是會被罵啊!!以前新手買菜被菜市場騙,差點被我爸罵成豬頭....

只是想抒發明明是女兒,我都是被罵的那一個....

有時想想妹妹單身一人有在賺錢,想怎麼花當然沒人可管,

我結婚有孩子了,再怎麼花也是花給孩子也從不亂花,也不花高價的,但都是有辦法被罵...

只是今天這次我跟我妹真的有明顯感受我爸的怒火發在我身上...唉~

於2014-09-18 09:58:26 補充發言

某些媽媽一提點,還真讓我想到我都是被罵那一個

從小到大都這樣欸,小時候妹妹做錯事,先哭先贏....唉~

可是到大了之後我也無法反駁我爸,反駁之後我的下場就是落得更兇的話語以及臉色...

不過詐騙部分,應該是近5萬,原本妹妹還笨到想把另外一張提款卡的錢給匯出去..

手法真的就是老梗了!拍賣說你付款弄到信用卡分期,要用提款卡取消!

妹妹常說他很聰明,怎可能蠢到被詐騙??結果真被騙了還深陷其中啊~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4-09-17 21:05:11 #1F
 

我覺得被詐騙情況不一樣耶!被詐騙當事人一定很難過,

若再被責備不就更嘔?妳是自己花掉了,老人家才會唸。

吳元元馬麻
吳元元馬麻 2014-09-17 22:00:37 #2F
 

妳妹妹是被詐騙,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再受害人人傷口上撒鹽

雖然我也覺得妳爸爸罵妳100元剪頭髮確實小題大作,但有的人不管他有錢沒錢,覺得不該多花的錢就不該花!即使只是100元

令妹的情況跟妳的情況不能相題並問

chun 媽
chun 媽 2014-09-17 23:05:50 #3F
 

雖然同為女兒,卻對待不同,或許您是來報恩的,就放寬心,別跟妹妹相比了!

adsnew
溫文ma
溫文ma 2014-09-18 00:23:41 #4F
 

說真的,妳爸視錢如命的個性,妳妹的4萬多,他心裡一定痛死了,

但也明白受害者的痛,就只好隱忍吞下,不再罵了,

妳的狀況不同,雖只一百,但在老年人眼裡算是舉手之勞,能省則省,

妳爸說妳,也是出於為妳好,為妳想

妳妹單身一人飽全家飽,

妳全職媽媽又有小孩,多存下的可都是孩子的教養費,

何必不平衡呢

電電
錦媽 2014-09-18 00:57:19 #5F
 

這兩者是不能相同並論的。被騙是被設計,只能說花錢買經驗,第一次上當,當父母的不忍責備,若是又被騙,恐怕會被罵沒長腦袋啊。而剪髮是可以自學的,尤其是幫小孩剪髮,三兩下就OK了,難怪你爸爸會說浪費錢。

 

我這些年來幫先生和孩子剪髮,算一算不僅那些材料早回本,還省了好幾萬了。我是自己摸索,或去美容院時,站在旁邊偷學的。真的不難。

 阿擠
阿擠 2014-09-18 01:36:42 #6F
 

版媽拍拍,

不要想太多啦,可能是爸爸為了不讓妹妹在更傷心,可是又很心疼錢,一整個憋很久了;所以對你這一百塊借題發揮吧!

飄逸非凡
飄逸非凡 2014-09-18 02:53:32 #7F
 

一個是覺得罵了也沒救浪費力氣,

一個是罵了還有救,多花一百也要罵....

JeanJean
JeanJean 2014-09-18 06:16:05 #8F
 

會不會是你比較會忍, 你爸就罵得很習慣? 是自己的爸爸就不要不好意思~直接好聲好氣的跟他說, 怎麼被罵的都是我不是妹妹阿?

WEN
WEN 2014-09-18 07:00:09 #9F
 

你妹怎麼被騙的

 

你爸不敢對妳妹發飆

已經悶得夠嗆了

他需要找發洩管道

小廷媽咪2010
小廷媽咪2010 2014-09-18 07:05:49 #10F
 

應該是從小到大你都是被罵的那個吧!@@?

因為通常姊姊背負的責任都是好榜樣,要照顧弟弟妹妹

再加上爸爸可能比較疼妹妹,多少不忍苛責

所以一有事,先挨罵的都是大的,爸爸可能也習慣了

 

還好上面還有兩個姊姊頂著~一百塊和四萬多;原來我是被罵最慘的那一個..._10F_img_1

不然還有一個弟弟的我應該被罵得更慘~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