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小孩都上全美幼稚園,我們家卻上公幼的問題!

采媽咪 2
采媽咪 2 2014-09-22 13:11:16 版主 1350

我先生有3兄弟跟公婆都住在一起,3兄弟各有2個孩子,另外2兄弟的4個孩子都上全美!我的孩子年紀最小目前上小班,我選擇讓她上公幼不是錢的問題!是因為1、離家很近2、混齡教學可以讓大的帶動小的3、環境很好很大。

但現在問題來了~這些堂兄姊們會在我女兒面前說幾句英文,就笑我女兒說:妳都不會英文!

感覺我女兒有點難過~就會嘰哩呱啦亂講一些話,就跟我說:媽媽,我也會說英文喔!

有點動搖是不是該讓孩子也去上全美?想聽聽媽咪們的建議!謝謝妳們!

找自己
MoThe 2014-09-22 13:25:13 #1F
 

你可以教她,從生活的單字、簡單的問候語,如果小孩很有興趣,也可以去找英文互動課程上課。

別人的刺激,讓她有學習動力,不是壞事,而是要如何幫助小孩找出學習的方法。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4-09-22 18:11:54 #2F
 

問問孩子想不想學, 如果孩子願意, 看是要自學或是送外面幼兒美語課都好, 既然孩子是最小的, 可以跟他說, 哥哥姊姊比你大, 所以先學, 等你長大了也會學就會了, 他也可以這樣跟哥哥姊姊說.

瘦子一家
瘦子一家 2014-09-22 19:21:18 #3F
 

可以上美語班

我們家就是公幼但週一跟週四下午上美語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09-22 19:58:56 #4F
 

這沒有什麼好比的啦 就做好孩子的爸媽就好 這個年紀要的是陪伴

而且我發現會唸書的孩子是與生俱來的"文昌宮位"好!

念建中北一女附中的幾乎都很少從小補到大!

唸全美的多半是父母雙薪 私人的全美可以留的比較晚 公幼沒辦法

牛媽媽 2
牛媽媽 2 2014-09-22 20:44:11 #5F
 

我們家的教育會說:

ㄏㄚˊ,好可憐喔~還要上英文~

我們去學校都在玩啦,畫畫啦,說故事啦,做美勞啦...都不用學英文耶~

(我知道不是很正確啦,別炮轟我身邊的小孩都上全美幼稚園,我們家卻上公幼的問題!_5F_img_1)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4-09-22 22:16:15 #6F
 

老公家三個小孩,以我們家賺最多.

可是我的小孩念一般幼稚園,小學念公立的,現在連國中我都給他念公立的.

我還希望他這一輩子都可以念公立的呢!

我覺得公立的沒什麼不好,端看你如何正視自己想法.

是跟別人比來比去,還是看你的小孩真正需要的什麼.

人比人氣死人,要比到什麼時候呢?

我小叔的薪水跟他老婆的薪水,加一加.大概我一個人賺一年他們要賺3年.

可是他們卻要硬著頭皮去給小孩念私立的小學.

是真的為小孩好嗎?虛榮的成分比較大吧.

因為我小姑要把他女兒送去念私小,小嬸的弟弟的女兒也是念私小.

他覺得輸人不輸陣,所以力排眾議(我公婆反對)要讓他的小孩也念私小.

但他們根本就沒那個能力,到時候不曉得要找誰去補貼.

人還是實在點比較重要. 英文可以自己教,要不送去上美語補習班也可以.

我的朋友讓小孩念全美語,有聽他們的反應,英文說的流利,但文法不是很紮實.

除非你想讓小孩當小留學生,要不念全美語真的沒什麼必要.

 

薰想事宸
薰想事宸 2014-09-22 23:45:37 #7F
 

贏在起跑點不是贏,我今天聽到的是幼稚園讀全美,國小唸雙語,現在國二的孩子,不僅很討厭英文、程度也比我們自學的差

當然每個孩子情況不一,這是一個英文老師遇到的情況,媽媽已繳了錢,孩子只上了一堂課卻再也不肯去了,因為討厭英文

版媽可以自己帶,不見得要上全美語幼稚園

就像前面媽媽說的~上公幼不代表不能另外去上美語呀~

我家兩個小孩也都讀公幼...也另外去上美語班(其實付錢付的...心痛)

因為小時候有去救國團說說唱唱地"玩美語"。但若中斷了覺得好可惜,只好一直補下去了。

就我自家小孩的觀察,沒有很厲害但很愛學美語也不害羞說出口。就已達到我初步的期許了^^"

 

 

米諾
米諾 2014-09-23 00:27:29 #9F
 

語言真的只是一個工具而已

並不象徵程度

美國紐約街頭也有乞丐

他們的英語能力會比你我差嗎

不過選擇要哪種教學法的幼兒園

最終還是要挑選適合孩子的

畢竟孩子才是受教育的主角

而不是父母接送方便

或是父母拿來歌頌虛榮的工具

甜昕媽咪
甜昕媽咪 2014-09-23 01:28:06 #10F
 

版媽說的上公幼的優點蠻不錯的,小朋友不就是要快樂的成長嗎?

如果小孩覺得哥哥姐姐講英文很好,她也有興趣,

再另外讓她去外面學美語、才藝等等也是很不錯。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