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將兒子同學來家裡的行為,告知對方家長嗎??

牛媽媽 2
牛媽媽 2 2014-10-20 09:05:34 版主 1455

我兒子小二,

上星期五下午邀同學來家裡玩~

1.見到家中其他長輩不會主動打招呼

(其實這點我覺得還好,畢竟陌生,可能會害羞,但我老公很介意@@)

2.飯後的包裝紙,衛生紙都放在桌上,不會自動丟垃圾桶~

(我老公看到時,有問是誰的,我兒子馬上跑去看,並丟掉,他同學則是沒反應,繼續坐著位子上寫功課,回來後我兒子有跟他同學說怎麼沒收,但他同學...還是完全沒反應)

3.最嚴重的~會站到沙發上跳@@

(若我當場看到,我會告訴他這樣的行為不對,但因為是我老公看到,我事後才知道,已過了教育的黃金時刻~我老公當場只有制止他而已,並沒有多說什麼)

 

其實好像也都不是什麼很嚴重的大事,

我當然是不會"主動"去跟對方父母說,

只是,怕對方父母會問說他那天來表現如何~

當然,我可以直接說"不錯"啦~

但身為媽媽,當然希望每個小孩品行家教都不錯,

至少他以後若有機會再到別人家,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但是,跟對方父母講,好像又有點那個~

 

所以想請問各位媽媽,

如果是妳,妳會告知對方家長嗎??

如果妳是對方家長,聽到別人說你小孩這些行為,妳又會有何反應呢??

如果是我,我會希望對方家長告知~

 

ps,我不敢說我兒子到別人家會有多乖巧,而這次也剛好給他機會教育~所以希望媽媽們別針對這點攻擊(我怕有些媽媽說:妳自己兒子是多乖>"<)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10-20 09:19:31 #1F
 

萬一對方家長主動問...我會挑最嚴重的情節講

對!就是3

----------------3也是我的大忌

會讓人整個抓狂會將兒子同學來家裡的行為,告知對方家長嗎??_1F_img_1

市子
市子 2014-10-20 09:28:53 #2F
 

我會當場跟孩子講。

 

關於第二點,每家處方式不同。我自己家是自理,但前夫家則是媽媽一手包了。特別是食物的包裝,果皮等。

 

在我家請照我家規矩行事,出了我家,我不會去管別人孩子的事。

 

每次孩子要去同學家,我一定耳提面命交代要有禮貌,注意行止。

 

(原作者於 2014-10-20 09:30:29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10-20 09:31:59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10-20 09:32:23 重新編輯過)

我愛比比愛我
我愛比比愛我 2014-10-20 09:42:46 #3F
 

跳沙發會有安全方面的問題   若是我當下會告訴那小朋友:這樣很危險~ 可能會跌倒或撞到的情況發生!

至於把垃圾放桌上~ 可能是小朋友也不知道垃圾筒在哪裡   會請小孩帶同學去丟一次!

打招呼這個我就真的很介意了!

小孩四年級時有個同學暑假常來我們家(那孩子一年級時我就認識了)

每次來對我都視若無睹的(連說聲阿姨好都沒有)  就直接跟小孩進房間去玩了!

我都還跟那同學說:XX 你來啦!  他也只是點點頭

有時是我老公在家    那同學來也只是說聲哈囉(還是我老公先跟他說哈囉~)

像這種情況會覺得真的是很沒禮貌啦!所以我都會跟小孩告知

去同學家玩一定要打招呼    就算不知道怎樣稱呼對方    也都要說聲:你好!

 

牛媽媽 2
牛媽媽 2 2014-10-20 09:43:44 #4F
 

to 市子:

如果是我,應該也是會當場講~

但因為剛好都是我老公遇到,我不在現場~

如果我有當場跟他講,我應該就不會想要告知他父母,

但就因為時機過了,才想說該不該跟他父母說??

牛媽媽 2
牛媽媽 2 2014-10-20 10:27:20 #5F
 

所以每個家長在意的點都不太一樣~

那麼,2樓跟3樓媽媽,

會跟對方父母說嗎??

市子
市子 2014-10-20 10:28:07 #6F
 

to 牛媽媽:

如果沒有什麼往來,我不會講。很好的朋友,可能會講。

我是比較獨善其身的那種。

sharon81
sharon81 2014-10-20 10:33:11 #7F
 

我女兒小五她同學帶兩個弟弟來我們家小一跟小三

你說的情形都發生

第一點我完全不在意(現在會主動打招呼的孩子愈來愈少了)

我女兒要看著他們怕出事(我跟先生外出)

回來我們家可以吃的都被掃光

我女兒跟我抱怨以後不讓他們進來因為搞得自己很累

我不會跟對方家長講

會跟孩子討論讓孩子自己做判斷

可以帶同學來但選擇懂事的孩子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4-10-20 11:07:39 #8F
 

你講的這三點我不會告知對方家長, 若對方家長問起, 我可能就說ok帶過, 但暫時不會再邀請這小朋友單獨來家裡, 若家長作陪可以再給一次機會. 我的考量點是這樣的.

第一點:不知當時那孩子看到家中長輩是露出害羞表情還是就當沒看見?若是後者我會比較介意. 打招呼是禮貌, 但是因為孩子個性, 有些孩子真的會很害羞, 在碰面的當下不敢打招呼, 就錯過時間了. 這點因為我家孩子有這問題所以我比較能體諒, 也是耳提面命跟他說看到人要打招呼, 他也知道, 但是偶爾還是會碰到一時害羞錯過打招呼的時機, 或是講得非常小聲別人根本沒聽到的狀況, 我們當然會繼續教育他, 但是可能還要給它一點時間. 我家兒子是大班, 他同齡的朋友有些是非常大方看到人一定大聲打招呼, 但我家孩子目前就是沒法做到這麼好.

第二三點我覺得是家庭教育的不同, 第二點還有很大可能是孩子不知道垃圾桶在哪裡, 也沒習慣問, 不過若別人孩子來家裡吃飯, 我家是會有大人在旁邊看著, 若需要孩子自己丟垃圾, 吃完就會提醒. 我倒是比較常看到一些孩子吃完飯不會去洗手擦嘴, 但是吃飯時又弄的滿手滿嘴都是油, 通常我會提醒自己的孩子帶朋友去洗手擦嘴, 孩子就會做. 但我發現這也是家庭習慣的不同, 有些家庭覺得小孩子難免會弄得髒兮兮不是很在意.

第三點, 很多家庭真的不在意小孩跳沙發, 甚至跳床, 所以孩子也不知道, 我是會在意, 但孩子有時在家還是會跳沙發, 我至少可以讓他知道在別人家一定不行, 這點可能也是看到時主人家要制止, 因為有些小孩可能是完全沒有人告訴他這樣的行為不是到處都能被接受的. 我還碰過朋友跟我說, 他有其他朋友小孩到他家玩, 把他家的床跳壞, 家長竟然還覺得無所謂, 床本來就是要給人跳的, 他很傻眼, 從此列為拒往. 而且小孩已經是小學中年級的年紀了, 只能說家庭觀念差太多.

孩子的朋友可能很多, 但真要約來家裡我會過濾一下大家的教育觀念是否一致, 不然會很辛苦.

閒閒來去睏
真閒的媽咪 2014-10-21 07:52:35 #9F
 

這些看起來問題不大,我一定不會主動告知

像第2點....我每天唸自己收拾吃飯擦過的衛生紙,但我那兩個小孩就是每天要我叫才做            

所以這問題,我想對方家長應該知道,肯不肯教就是對方的事了

如果對方家長主動詢問,我只會講第3點

因為跳沙發真的會有危險性,男生又特別皮

如果真的一不小心怎麼了,我想對方一定會要你"負責"

所以我會比較委婉地說"小朋友在家跳沙發,害我一直好擔心,好緊張...."                     

joanna喬安娜
joanna 2014-10-21 09:49:27 #10F
 

以上3點我會當埸和小朋友說!不會去向他父母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