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第一次試管失敗了,還存有A,B級凍胚,但我的工作沒辦法讓我一做再做,請假再請假,我很愛我的工作與同事,是我目前最理想的工作嚕,但也想把握歲月繼續專心完成生小孩的計劃。我該怎麼辦?今年29,該放棄哪一樣?

Sandy babe
Sandy babe 2014-10-25 00:55:40 #1F
 

我也遇到相同的困擾說,內心為了生育計劃和工作而糾結,在這間公司待了多年,和同事間也培養出良好的情誼,畢竟要捨棄工作年資和同事,真的是要下定莫大的決心。

想辭去工作專心求孕,也擔心結果是否能如預期,及後續沒有收入的日子,但我深知現在公司的工作型態和整體環境,對於求孕這事有著莫大的阻礙。

其實是否繼續工作,端看夫妻間是否有一致的共識和家中經濟狀況而定,沒有人能回答你是或否,在下定決心後就全力往前衝吧! 但同時也可為自己設定一個停損的時點,我自己是覺得畢竟女人生育的黃金年齡有限,也許有捨才有得吧! 該把握的還是得好好把握,就盡人事聽天命,錯過了想要再回頭,也許之後付出的代價會要更高。

加油,不管結論如何,都希望好孕能快快降臨...

這問題應該是跟妳先生商量吧!

我自己本身是高齡40,第一次做試管失敗...第二次要植入凍胚...我考慮很久決定放棄工作...因為我是在外銷公司上班壓力很大...也沒法常常跟公司請假。

另外我也覺得即使我懷孕,在工作壓力那麼大的環境下工作也不是很ok.

所以跟先生商量了之後,我們覺得目前有小孩是我們目前最想要的生活...所以後來我跟公司說我會常常請假要做試管,我也請老闆可以開始找人了。

很幸運是第二次凍胚植入後我懷孕了...沒多久我就離職了。

我很慶幸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後來懷的是雙胞胎,每天都很累很嗜睡...也因為沒工作了,我可以在家好好休息養胎。

目前也懷孕29週了~

(原作者於 2014-10-25 04:02:59 重新編輯過)

gotomaki
gotomaki 2014-10-25 06:25:38 #3F
 

建議還是先考量一下經濟狀況吧!!

我已經31歲了~也是每天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

每天下班回家~根本也沒有力氣去拼小孩

重點是~每天這樣操~身體狀況也不好

最後跟老公討論~先好好休息一下養身體

也還好之前粉努力存錢

至少不用擔心這段期間的經濟收入問題

 

 

skyofhks@yahoo.com.tw
[email protected] 2014-10-25 08:12:47 #4F
 

謝謝姐妹們分享意見

T0期待第一個寶貝

你是自然周期還是非自然周期?

Tos [email protected],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自然週期跟非自然週期...@@"

剛上網查了一下,我應該屬於非自然週期。

我第一次試管植入三顆D3的胚胎...失敗之後等月經排乾淨之後,醫生有開E2跟低劑量的阿司匹林給我服用。

我第二次植入僅剩的一顆等級中等的D5凍胚...那時說真的,覺得才植入一顆所以沒有抱很大的期望。

後來居然懷了同卵雙胞胎。

所以我覺得心情真的很重要...我第一次試管沒有讓公司知道,只說身體有些問題要常跑醫院(那時就覺得每次請假壓力好大)...失敗後想說第二次試管就老實說吧~(反正我就也計畫要離職了...所以常請假就也不在乎公司的人會怎麼想...相同的壓力就變小了)

skyofhks@yahoo.com.tw
[email protected] 2014-10-25 10:25:16 #6F
 

TO期待第一個寶貝

謝謝你跟我分享,同時給我繼續努力的信心,下次也打算試試非自然週期,D5囊胚好像真的較容易成功,還同卵雙胞,太幸運了!替你開心,你在家休息有一直臥床嗎?請問你是在哪做的呢?

輕舞飛飛
輕舞飛飛 2014-10-25 10:38:56 #7F
 

找助理代班啊,看有沒有人能只做半天的,也許有人跟妳一樣不想上整天的班。

琪咪
琪咪 2014-10-25 13:16:41 #8F
 

我覺得看自己的經濟能力,如果目前經濟許可可以去準備寶寶的事情,因為工作壓力太大真的不易授孕,而且有些人懷孕初期會不舒服,趁此好好休息也不錯,不然到時求子路就很辛苦了!!!我今年 34歲懷第一胎就讓我覺得好累,每天都想睡,體力不比年輕女孩!

等待奇蹟中
等待奇蹟中 2014-10-25 14:22:11 #9F
 

第一次試管從植入就開始請假在家休息,第十四天指數700,很高興的告訴了同事,於是我的惡夢就來了,因為是契約員工又剛好即將約滿,於是同事就一直問我要不要續約,繼續工作!但在請假前並沒有要辭職的打算,所以他們這樣的態度讓我覺得很難過,雖然懷孕繼續工作會增加他們部分的負擔,但之前他們懷孕做月子時不也是大家一起分擔工作撐過來的!這件事就這樣煩了我一陣子,果然回診照心跳時,寶寶不見了!我很難過,於是我辭職了!因為工作可以再找,可以省一點過生活,但生孩子的黃金期是不能等的(我當時滿32了)!經過一陣的修養再植入,現在的我懷孕16週了,還是雙胞胎喔!

當時還有一個同事也不斷的在努力做人,但他沒辦法辭掉工作(經濟因素),所以現在還在努力中,而且做多次之後,同事間的關係也變了,每次的植入就是請兩星期的假,漸漸的同事沒辦法以同理心看待這件事了!冷言冷語,甚至還問她到底要做幾次阿?誰想一直做阿,身心都是煎熬!我勸他留職停薪專心作人(因為她是正職員工),至少成功後還是可以回去原本的工作.薪水!但他和老公之間這點還是沒有共識!現在只能默默的祝福她也能早日成功了!

當時我在植入當天有碰到二位媽媽做試管...有位媽媽不知道做幾次了,年紀看起來也很年輕,但她都沒有到植入的那個階段。

而另一位媽媽看起來年紀較大,但子宮內膜厚度不ok,所以一直求護理人員看能不能加強藥劑。

我當時就覺得說工作再找就有了,但女人的生理狀況不等人...所以也決定要專心在求子上。

當然要離職也要經濟狀況可以才可以。

(原作者於 2014-10-25 14:45:5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