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老師提早半小時到, 在我們家用餐完再上課?

自責無助的媽
心平清淡 2014-11-24 06:02:10 版主 12K

這樣的情況, 你們可以接受嗎?

 

七點的課, 他六點半到, 拎著他的晚餐在家用完再上課.

 

已經上課四次都這樣, 都會在七點準時上課, 但這樣好嗎?

 

我很介意, 但我在想是不是自己太不近人情?  上課前他先和孩子吃吃喝喝聊聊, 這有助於上課氣氛, 還是態度太過鬆散?

 

 

 


 

(原作者於 2014-11-24 06:02:51 重新編輯過)

我的家教我還特地給他餐費,叫他陪我女兒吃耶!這樣我女兒很開心,吃得好

wenny341
wenny341 2014-11-24 07:45:19 #2F
 

早到總比遲到好,我不介意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4-11-24 08:00:58 #3F
 

提早半小時到,準時上課,我可以接受,

7點上課,邊吃邊教則不可接受。

其實能跟孩子培養感情不錯呀!

這樣孩子比較有認同感,上課就會認真、乖乖聽話。

自責無助的媽
心平清淡 2014-11-24 08:11:43 #4F
 

FINE   有家長是這麼認為  我知道了

 

那麼  備課呢?  這位家教已經上了四堂課  沒有備課  怎麼溝通呢?

 

謝謝!

 

 

 

 

 

(原作者於 2014-11-24 08:13:13 重新編輯過)

Sharon馬麻
Sharon馬麻 2014-11-24 08:26:19 #5F
 

我以前也做過家教耶

我覺得在學生家裡用餐,算是務實、節儉的表現吧

所以我會覺得沒有問題(因為在外找地方吃飯不容易也多花很多錢)

只是這個家教應該要事先詢問一下才算有禮貌,畢竟早到是影響學生家庭

不過這年頭年輕人能這麼面面俱到的應該不多啦,

如果真的覺得很困擾,是我我會善意提醒,譬如建議他早到要先來個簡訊以防家裡沒人之類的

 

至於備課與教學品質,版媽如何知道他沒有備課呢?

您對備課的要求是到什麼程度呢?

是要像學校老師一樣從頭教起滔滔不絕?

還是單純疑難解答,檢討作業、補救教學?

也許版媽應該跟他講溝通,告訴他您對家教老師的期待與要求,

也問問/聽聽他對教學的想法與對學生的要求

兩人致力達到一個平衡點,這才能締造雙贏

 

(原作者於 2014-11-24 08:27:14 重新編輯過)

自責無助的媽
心平清淡 2014-11-24 08:40:16 #6F
 

怎麼知道他有沒有備課? 

 

因為教材是我們自己提供的, 他從沒有要求拿回去看或者拍照, 從何備起呢?

 

教材有一單元是介紹書中名詞解釋, 也是女兒跟家教說在課本哪裡有說明, 家教才去翻找. 這不是應該家教在上課前就準備好的嗎?

 

前任家教上完課都有豐富的筆記, 但這位家教上了四堂了, 筆記本還是空白.

 

補充資料也是我準備的, 但一模一樣的單字在學校課本再出現, 女兒還是來問我, 女兒說家教沒解釋然後她自己也沒問.

自責無助的媽
心平清淡 2014-11-24 08:51:37 #7F
 

我女兒對自然  歷史很有興趣.

 

所以我買了 NATIONAL GEOGRAPHIC KIDS 讓他們討論.

 

這樣程度的英文對native speaker來說是很簡單的, 但我會希望在來之前他知道要和孩子討論什麼.

PQMA
PQMA 2014-11-24 08:56:12 #8F
 

前一位家教是何故更換呢?

這位是如何找來的?

Sharon馬麻
Sharon馬麻 2014-11-24 09:01:57 #9F
 

喔,這樣感覺起來很不OK!

是教英文嗎?會不會這位老師以為只需要英文會話?

相信有些老師是只想教英文會話,talk talk 就算了

但好的負責任的老師,即便是教口語,其實也應該針對學生程度帶入單字與文法的。

 

芮寶貝
芮寶貝 2014-11-24 09:03:12 #10F
 

我女兒對自然  歷史很有興趣.   所以我買了 NATIONAL GEOGRAPHIC KIDS 讓他們討論.   這樣程度的英文對native speaker來說是很簡單的, 但我會希望在來之前他知道要和孩子討論什麼.

心平清淡發表於2014-11-24 08:51:37

他是老外嗎?如果是的話提早來能閒聊幾句是賺到了。我還花錢讓孩子上課閒聊呢!看看他與孩子互動好不好吧!這才是最重要的。單字文法說實在的自習或找中師更有效率。能隨意talk才沒有那麼簡單,除非你每次只是打招呼,談些流水帳,很多國外留學回來的口語也沒多強。

(原作者於 2014-11-24 09:08:5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