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把興趣當飯吃,真的能轉換跑道成功嗎?

夢來了
Lotte 2014-11-27 01:01:56 版主 13K

我老公目前30出頭,從他18歲拿到駕照那一天起就是一直在做送貨司機,

沒當兵前薪水也不多,當兵後回去繼續上班,薪水也才多升3000塊,領大約也才3萬2,

後來在這間一待也待了10年多,薪水其實一直都沒升,有升過,升到3萬6-3萬7,

但也都撐不到半年又被老闆降薪,原因不是不認真,是接的案子少了公司沒啥賺錢所以轉嫁到員工的薪水.

加上前兩年在這間也出了一些意外,我當太太的除了很難過以外,也很擔心他的身體和精神狀況,所以也有跟我老公討論過換工作這件事情!

但是他聽不到我兩句話便對我翻臉,他說他的興趣就是往外跑,他喜歡送貨的工作,他無法待在辦公室或工廠,感覺度秒如年,

在我聽起來,他是用他的興趣找工作,既然他做得開心,我也不便說什麼!

去年中,他覺得這間公司沒把員工放心上,加薪沒有就算了,公司不賺錢也是往員工身上減薪水,所以也決定換新工作,當然又是送貨司機.

只是目前這間,薪水沒有之前那間好,之前那間需要花費體力搬貨,上下班倒也正常,有時加班頂多7點,

但這間不一樣,得開長途得趕貨,體力部分還好,但長途車程精神也勞累,上下班也不固定,有時加班10多個小時,有時又因為或少沒什麼案子下午不到4點便下班,我也曾經碰過他下午1-2點就下班回家了,而薪水也是靠加班下去撐!

昨晚,我老公也突然對我說他年後也想換分正常點的工作了!

我問他想換什麼?他說他真的要來好好想想!畢竟現在送貨的薪水不如以前!

於是我也告訴我老公,這幾年我擔心你的身體狀況,偶爾也跟你反應是不是找份正常的不要往外頭跑的工作!只是你都聽不下去也不開心!

轉換跑道我很支持,但如果你內部待不住,最後找的還是送貨的啊!有興趣很好,只是不能當飯吃!

加上在你這年紀的人,如果是在工廠上班,通常也算是師傅等級了,就像大伯一樣(我老公有說他頗後悔當初怎沒跟大伯一起去工廠當學徒,現在大伯當師父了,薪水也很好,即使要大伯要轉工作,也很簡單找到,而薪水也是不低),

我一直想著我說這些話,老公會不開心,他反倒沒有,而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的說真該想想!

想著他真的是把興趣當飯吃,以前我隨口提起,他就惱怒,現在過30歲了才突然要轉跑道?真的來的及嗎?

他這幾10年外頭跑慣,想換他也說要從學徒當起薪水更少,但是又不想一輩子是當送貨沒什麼一技之長.

今天我一直在想,如果他早點想到所謂的一技之長,是不是就不會這樣了?

(原作者於 2014-11-27 01:04:03 重新編輯過)

於2014-11-28 03:10:20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我對我老公想做的事情我都不會表示太多的意見,

當然看了很多媽媽都說物流好,好是好,但...

雖然他30出頭還算很年輕,只是身體並沒有30出頭來的好,在之前那間連操10年體力的結果就是有了慢性肩頸痛和慢性背痛,肩頸痛痛起來還可以承受,但背痛痛起來根本無法站無法坐更無法躺,連呼吸也痛.痛到得要人攙扶才能走才能躺!

也曾有復健師建議我老公做復健,只是他拒絕不要!

再來也有過意外發生,這些的這些真的讓我覺得可不可以不要再找那種外頭送貨的工作?

物流這部分的確吃香,但不是每間物流的薪水都很好,有些物流的工作是責任制錢也不多.而我老公目前這間就是這樣,雖然體力負荷不大,但精神壓力卻很大,加上缺人手,即使遇到背痛發作,還是得咬著牙上班!

我老公雖想學一技之長,但他真的對物流有興趣,而其他的工作他壓根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我才想上來問問看!

他也說過早知道當初就跟著大伯去當學徒,也後悔當初他叔叔要提拔他當學徒時他卻覺得很無聊無趣.

現在30出頭了,看見別人當師傅的薪水不錯,自己只會開車也不能說是一技之長.

目前我也有份工作,下午班-晚班,也有一部份因這原因讓我老公想找正常點的,至少可以準時下班或是加班不會太晚的!

與我老公聊完之後我也沒再多跟他說什麼!不用說就讓他好好想想吧!

人生 不會有早知道,所以就別想了,只是徒增困擾而已,

而且 他會說這種話,代表他心裡也有些茫然,不管是否能成功換跑道,他現在需要家人的陪伴,鼓勵,

陪他找方法,勝過去想不會回頭的過去。

現在政府有補助勞工,可以上網去看看,有沒有適合你先生的課程,如果有 就去上上看,畢竟學習就是好事。

最後 持家真的不易,大家都一樣熬著,所以 媽咪加油,總會找到你們的道路的^^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4-11-27 06:45:32 #2F
 

喜歡跑外面不算是興趣,而是無法制式每天面對同樣的機器,

要轉換可以當業務,動腦力,接到案子有成就感,相對之下壓力也大,

司機是靠體力,年紀大了就不適合,

純業務不進修也是會被淘汰的,

多考相關證照會有幫助。

看這則文的時候,我眼睛剛好瞄到公司總經理的司機走進來。

所以想到妳先生如果愛開車,也可以考慮找高階主管的司機工作。

 

但前提是開車要穩,跟送貨趕路不一樣,而且態度要有禮。

沒有跑行程的時候,有些公司老闆會把司機當佣人,

有些公司老闆會讓司機幫忙公司的簡單事務,所以也要慎選,

建議找後者,因為至少可以學點點東西。

 

這個方向也可以參考看看

fifi loves kids
fifi loves kids 2014-11-27 09:35:03 #4F
 

我親戚當送貨司機 當到後來自己當老闆

常常去取貨送貨

都知道貨源跟客人 也知道如何批發買賣

 

保母惠
保母惠 2014-11-27 09:49:32 #5F
 

我也覺得當主管司機很好

工作輕鬆,薪水又高

但有時需要待命加班

 

Masaki
Masaki 2014-11-27 10:07:23 #6F
 

喜歡開快的可以去應徵新聞台採訪車駕駛喔~

 

福慧雙修
福慧雙修 2014-11-27 10:12:29 #7F
 

30出頭而已,

不要以年紀限縮自己...

 

 

 

XuanYi
XuanYi 2014-11-27 10:15:52 #8F
 

你先生是喜歡開車嗎?

要不要先去考考大貨車和大客車駕照?薪水較佳也不用搬貨。

公車司機可以做到退休啊!

蟲蟲寶貝媽咪
蟲蟲寶貝媽咪 2014-11-27 10:23:49 #9F
 

不過才30歲.拜託...

那你呢?不要把經濟壓力都放在老公身上.這樣日子可以更輕鬆

IOS you & me
IOS you & me 2014-11-27 10:36:32 #10F
 

8F+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