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提前入學考與國小資優考試

想請問各位如果有參加過提前入學考跟國小資優班考試的爸爸媽媽,

兩個考試出來的PR值會有差嗎?提前入學考的數值可以作參考依據嗎?

 

小睿子
小睿子 2014-12-08 10:24:28 #1F
 

我也想知道

幫你推一下

JM mama
JM mama 2015-03-30 13:55:52 #2F
 

這個過了半年 請問還有要回復給妳們知道嗎 ?

(原作者於 2015-03-30 13:57:50 重新編輯過)

我不是帥爸爸
I''m Your GOD 2015-03-30 16:31:30 #3F
 

樓上媽媽, 請說

thanks

小睿子
小睿子 2015-03-30 16:33:17 #4F
 

好呀好呀

麻煩JM mama告知

最近是小學資優班結果出來的時候

應該會有比較多資訊可以提供

JM mama
JM mama 2015-03-30 21:07:15 #5F
 

兩位媽媽,

我家妹妹參加若提早入學 & 上星期參加國小資優複試 ...

原本以為今天會拿到成績單,結果學校說要明天, 我明天再跟兩位分享好嗎 ?

PS.

據我這裡的狀況得知 一般提早入學通過, 再通過國小資優班複試的似乎比較少...

(考試時有很多家長分享, =>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提早入學的孩子 年齡比同屆同學小 況且 智商還在發展 ...)

 

(原作者於 2015-03-30 21:08:5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3-30 21:10:43 重新編輯過)

小睿子
小睿子 2015-03-31 14:24:06 #6F
 

再麻煩 JM mama 了

我也有聽說提早入學的學童通過國小資優班複試的比例不是那麼高

照理說若測驗的信度跟效度都夠的話

應該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才對呀

另外有種說法是

在兒童期智力可能都是不斷變化的

一直要到10~12歲以後才會穩定

(原作者於 2015-03-31 14:27:59 重新編輯過)

白小姐在聊天
white face 2015-03-31 17:23:48 #7F
 

能過的比例很低.

 

我建議不要提前入學哦.

 

當年, 我為了差一/二天去吵架, 也不能入學, 快把我氣死了.

我家小人9/03生, 全年級最老, 低年級幾乎不用做事, 幾乎都考100. 愛考試的國小.

中/高年級表現也不差. 雖說不能班排/校排, 但只要好事老師軟體按一按, 畢業成績也全年級第一.

小孩子, 低年級時, 幾個月之差, 有差哦. 考得好, 長得高, 人緣比較好, 也較有自信. 有研究, ceo多半是同年級的老頭哦.

 

我覺得我家小人表現良好, 可能也是因本來就是全年級最老的人類. 她考得比小她近一年的同學好, 是應該的.

很快...不氣了....

 

現在沒什麼兵役問題, 早讀早畢業, 如果家裡沒急著要小孩長大賺錢養家, 其實幼稚園蠻快樂的.

 

我認識高二學生, MIT等六個頂尖學校叫他去INTERVIEW, 他後悔不去了.

他想想, 他家又沒欠錢用, 早讀早畢業, 畢業後就不能做"靠北族"了.

不急, 不急, 高三時再去INTERVIEW吧.

可樂兔媽咪
可樂兔媽咪 2015-03-31 17:54:22 #8F
 

我是版主,當初寫這篇是因為小朋友參加提前入學考試PR98通過,但放棄沒有去上。目前已經小二了,上學期有國小資優班的考試,老師推薦去考,居然初試也沒有過。

所以很質疑當初的提前入學考試的PR值,還是小朋友的智商變化真的很大?不過很欣慰的是現在各科成績都不錯,需要花在學校課業上的時間很少,多出了很多看課外書的時間。任他自由發展嘍!

以上給各位爸媽作參考。

smallfishyy
smallfishyy 2015-03-31 18:01:21 #9F
 

我曾經也想讓孩子提前入學

因為可以省一年的幼稚園費用

後來想到孩子8/7的生日可能已經是班級裡最小的了而作罷

雖然年紀小同學一些些

小二時還是很順利的通過資優檢定

所以年紀並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JM mama
JM mama 2015-04-01 19:42:42 #10F
 

其實兩種是屬於不同的鑑定內容(請參考台北市新生入學資訊 十. 13點 http://www.newsstu.tp.edu.tw/instpage.php?r=&w=100%&h=800&url=www.newsstu.tp.edu.tw/FAQ.htm

經審議通過核定提早入學者,未來是否可直接進入國小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

答:「未足齡兒童申請提早入國民小學鑑定」及「國小一般智能資優學生鑑定」,係屬兩種不同類型之鑑定。國小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於三年級始設班,故欲進入國小一般智能資優資源班接受充實教學服務,須於國小二年級另行報名參加一般智能資優之鑑定,接受相關鑑定評量及專業評估。

 

兩種鑑定 , 就我家經驗 & 我個人認為項目雷同但內容還是有差異

通過提早入學的孩子不需要大量的閱讀 & 廣泛的學習是屬於天賦

但一般智能資優鑑定 我認為要考取需要有閱讀 & 多元學習

畢竟考題有許多的詞語解釋 & 回答問題須有廣泛的知識

但我不諱言 .... 有許多補習班收集考題來訓練孩子 ... (無言)

 

我家兩次的PR值差距非常微小, 這次有微幅上揚!

 

另外 , 我一直認為無法建議是否適合提早入學

畢竟每個孩子的狀況不同, 當父母的真的要審慎考慮!

 

(原作者於 2015-04-01 19:43:57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