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不要再辦交換禮物了好嗎?

koli 2
koli 2 2014-12-28 08:10:34 版主 11K

我實在很討厭節日交換禮物,硬要家長掏錢送禮物,為什麼不是學校準備禮物?

 

如果學校沒有預算,那就不要送禮物,也別硬要家長花錢準備,有很多種方式可以體驗節日,禮物不是唯一目的,交換禮物是要達到什麼教育目的呢?你們學校的教學準備是什麼呢?

 

辦這種活動我一律認為是校方懶,節日到了就把以前的行事曆拿來作一遍,不用準備禮物,所以不用包禮物,場地布置一下就可以辦活動了,甚至連場地布置都省下來,大家禮物一個個放好就可以準備來抽了;如果有人認為籌備交換禮物是很艱難又具備高度教育意義的活動,當然沒問題,但是你要告訴我到底這活動厲害在那裡。

 

中學以下的孩子沒有賺錢能力,你叫孩子準備禮物,就是要家長準備禮物,是問:如果家中小孩要你掏錢送禮物給同學,我一定讓孩子知道錢不好賺,準備禮物跟分享不同,跟救濟也不同;有那麼多的禮物怎麼不辦濟助困苦學生呢!!

 

當過老師、待過安親班、辦過國際活動,我真的希望廢除中學以下交換禮物的活動,在這裡發言是希望有相同價值觀的朋友一起發聲,讓社會知道”我們拒絕沒有意義的交換禮物活動”

 

(原作者於 2014-12-28 08:11:18 重新編輯過)

我也討厭這種活動,自從我國小畢業時同學說要辦,結果我跟爸爸一起去挑200元好禮物卻抽到幾本10元筆記本+鉛筆,我就不喜歡這種無聊活動了!

是啊!我們當老師的根本就不喜歡這活動!

不辦孩子很失落,因為對他們而言這是除生日之外可名正言順有禮物的活動!

今年我們班的國中生,交換的禮物千奇百怪,有的很無言!但又不能因這整人的同學剝奪想有驚喜禮物同學的期待!

Liliakuo
Liliakuo 2014-12-28 23:58:39 #3F
 

完全同意,又不是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一樣。感覺只是突顯貧富差距吧。

小酒窩
小酒窩 2014-12-29 01:56:14 #4F
 

我兒子中班的老師曾辦過

而且有立規則:不可以有食品

不可以拿用過的東西

金錢的範圍多少到多少之間~~等等

否則真的不曉得"誠意會到哪裡"

Polly & Emily
Polly & Emily 2014-12-29 02:19:00 #5F
 

我準備的禮物是 7-11的200元禮券; 這樣子會不會太俗氣?

小魚丸 的媽
小魚丸 的媽 2014-12-29 05:58:39 #6F
 

我家小朋友唸的是雙語小學,

雖然學校很重視聖誕節,有很多活動,

但是在禮物方面很尊重家長的意見,

每年都辦理家長投票,

每個班級自行投票決定如何處理聖誕禮物,

 

有三個選項:交換禮物,家長自理,家長準備禮物由老師轉交,

大部分的班級最後都是選擇由家長自理,

只有大約1/5的班級選擇交換禮物。

ZK媽
ZK媽 2014-12-29 07:13:13 #7F
 

+1

這活動的真正意義已經不復見了!

米妮mum
米妮mum 2014-12-29 08:19:27 #8F
 

都說叫[交換禮物]了……為何要學校送禮物?

如果家裡窮100~200塊拿不出來,可以理解

但當你覺得無趣,無聊也要問問小孩的心聲吧

小孩就是沒能力賺錢,很多小孩也想要有聖誕氣氛

有些家長自己沒空又懶…且很多小孩期望聖誕節也能有禮物

交換禮物已經是夠簡單又不麻煩的活動了

父母能用心幫忙準備同學喜歡的禮物,這也是一種互動吧…

救濟別人是很好,有心的話…自己可以另外辦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4-12-29 08:56:23 #9F
 

我覺得學校應該要讓小孩體驗到什麼是行憲紀念日

而不是聖誕節

那個又不是中國人或是台灣的節日

與其辦聖誕節活動

不如說說12/25為什麼是行憲紀念日

夏小森
夏小森 2014-12-29 08:57:50 #10F
 

不懂這種交換禮物怎麼叫作「救濟別人」

對拿不出禮物的小孩其實是壓力吧!不要再辦交換禮物了好嗎?_10F_img_1

都沒飯吃了還要硬擠出錢買禮物跟別人交換,換回來的還未必是自己想要的。這有什麼好?

然後小孩還被洗腦,聖誕節就是要拿禮物,禮物是聖誕老公公送的。

 

想想還是我們中國人最實在,婚禮包紅包。過年包紅包,知道送的人是誰不是童話虛擬的人物。

不像西洋人那樣送別人自以為滿意的禮物,拿到未必自己心目中所想要的,更甚者根本就是拿之無用棄之可惜的禮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