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買iPhone6 被媽沒收 國二生跳27樓亡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5-01-16 11:35:17 版主 3152

【綜合報導】孩子,你知道這樣做爸媽有多傷心嗎?新北市永和區一名國二少年,因爸媽擔心他沉迷手機,不願買iPhone 6給他,他花了兩萬多元零用錢偷偷購買,卻被媽媽發現,斥責後沒收,不料少年因此想不開,昨傍晚放學回家後,直接搭電梯到社區二十七樓頂一躍而下,摔落中庭游泳池畔當場慘死,爸媽接到噩耗趕抵醫院,見到兒子遺體,痛哭:「我的兒呀!我的兒呀!」令人鼻酸。

 

警方調查,跳樓自殺的周姓國二少年就讀北市一所知名私立中學,與父母、姊姊、哥哥住在永和區一處要價兩千萬的大樓十四樓,父母都任教職,對孩子期望頗高,也十分疼愛,孩子需要什麼都會盡量滿足。

 

母擔心沉迷手機

而周姓少年夢寐以求的蘋果iPhone 6,去年九月二十六日在台灣上市後,賣況熱烈,四點七吋版本官方訂價十六GB為二萬二千五百元、六十四GB為二萬五千九百元,至今各家電信業者都還未完全消化完顧客預約訂單,許多消費者至今還拿不到手機,不料少年竟為了手機輕生。

警方調查,周姓少年日前向媽媽提出想買最新的蘋果手機,但周母擔心他沉迷於手機而拒絕,他被拒絕後不甘心,竟偷偷用自己的零用錢購買。周母周日發現兒子的零用錢短少,詢問下少年坦承偷買手機,周母責備,並沒收他新買的手機。

警方指出,少年疑因手機遭沒收而心情受挫,昨傍晚六時許放學回家後,向警衛借用後磁卡,佯稱要搭電梯返回十四樓住家,卻按下二十七樓的按鈕,電梯到達後步上樓頂,背著書包從約九十公尺的頂樓一躍而下。

 

兄一樓看書嚇傻

周姓少年的哥哥當時在社區一樓閱覽室看書,聽到「砰」的巨響後衝出來察看,竟看到弟弟倒臥血泊,嚇得楞在原地不發一語。社區警衛發現少年倒臥在中庭泳池畔,地上滿是鮮血,已無氣息,趕緊報警,救護人員到場後雖將少年緊急送往永和耕莘醫院急救,仍因傷重不治身亡。

少年父母接獲通知趕到醫院,只見到愛子冰冷的遺體,周母哭得失神落魄,周父則臉色鐵青,不發一語,結束後騎車載著長子離去。

警方事後勘驗,周姓少年頭骨破裂、骨盆腔碎裂、右腳開放性骨折。周父接受警方詢問筆錄時表示,兒子周日遭妻子責備後,這幾天都悶悶不樂,但未透露輕生念頭,不知兒子為何會想不開。警方在現場並未發現周姓少年留有遺書,研判少年上頂樓後便直接跳樓。

 

昨期末考無異狀

該生就讀學校校長指,周姓少年在校成績中上,平日與老師、同學相處正常,並無情緒失控狀況;昨天是期末考,少年照常到校,沒有異狀。

對此悲劇,台灣大、遠傳等電信業者都表示遺憾。電信業者表示,根據現行《民法》規定,未滿二十歲需要監護人陪同才能申辦,但若到一般通訊行買單機,就沒有年齡限制。

親子專家、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主任姚淑文表示,目前少子化,許多父母相當疼愛孩子,甚至讓孩子予取予求,造成孩子對於想要的東西都要求立即就要,不然就會有情緒反應。她建議,若家長不願意給小孩買3C產品,可先與學校溝通,請學校限制學生使用3C產品的時間,減少同儕比較,另外,家長在拒絕孩子時,除了注意孩子情緒的變化,也應避免直接責難,減少衝突,多和孩子討論,讓孩子覺得自己的意見被重視。

 

可交換條件引導

青少年心理專家、向陽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許福生說,父母平時就應與孩子多溝通,若要拒絕購買3C產品,也應讓孩子充分了解父母的想法,對於孩子使用3C產品也應避免驟然嚴詞拒絕,可用交換條件方式引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116/36330298

 

我的孩子也上國中了,我也好擔心會遇到這種狀況耶!

不一定是買手機,可能是不給他玩電腦,或是不讓他做某某事

現在的父母真難為

Patrick是個寶
Patrick是個寶 2015-01-16 11:45:39 #1F
 

現在的小孩真的逆境商數好低.好糟.

gotofly2008
gotofly2008 2015-01-16 12:00:22 #2F
 

有點可怕!只為了一支手機就不要命了,現代的父母真難做,科技進步的後遺症,人類反被這些東西控制住。以前沒有電視、手機、網路反而活得比較單純。

小豬宿舍的媽媽
我該如何抉擇 2015-01-16 12:04:19 #3F
 

現在環境資訊太過,3C產品太方便

造成小孩在小時候就開始接觸

多少也會比較

而抗壓性上面也脆弱

父母更要用心的教導小孩

我有三各小孩

真擔心我要如何面對如何教導

偷買iPhone6 被媽沒收 國二生跳27樓亡_3F_img_1

可憐的家庭!!

 

延平私中成績要求很高,想必是父母很用心的家庭吧?!

唉,孩子怎麼這麼想不開呢?!

一個在輔導界工作多年的朋友曾跟我說

自我要求高的孩子,自殺的預防愈困難

最近我小四的一個兒子,不知怎的對成績非常在乎

考完後,會因為分數狂哭,真的搞不清楚啊!!

♥喜從天降♥
♥如願以償♥ 2015-01-16 12:18:19 #6F
 

現在多半孩子生得少、物質環境也比從前好很多,

孩子普遍受挫力較低.

希望這對父母能堅強,還有兩個孩子要照顧,

不要因為心理陰影而影響了另兩名孩子的身心發展。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01-16 12:27:48 #7F
 

看這新聞

第一個想法是感謝Polly學校的作法

--------------------

學校明講不准小孩帶手機來學校....真的讓家長省很多困擾

校規就是這樣

孩子吵著要也沒用....帶到學校也不能拿出來獻寶炫耀=>要手機幹嘛??

 

Ellen Tsai
Ellen Tsai 2015-01-16 12:38:10 #8F
 

問題不是手機, 是尊重....

想想自己存錢買了很想要的東西然後被長輩硬是沒收走

自己卻完全不能反抗, 不能有意見

也不準抱怨, 沒有人會替你主持公道, 因為長輩是愛你好

就懂了

貓咪的玫瑰花園
幸福薰衣草 2015-01-16 12:55:07 #9F
 

我猜測不會是只因為手機被沒收孩子就跳樓

也許長久以來他想做的事都被禁止

心中累積很多挫折感和無力感

沒收手機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跟青少年相處有很大的學問

一昧的禁止只會讓孩子走偏門

有的孩子很順從父母

父母說不行就不行

有的孩子就算父母說不行

他會瞞著父母用自己的方法去做

孩子有不同的個性

對應孩子的行為也要有不同的做法

現在的父母的確很難

因為當年我們都是父母怎麼說就怎麼做

再怎麼不願意也不敢反抗

現在的小孩有自己的想法

他們面對權威和我們這一世代的態度是不一樣的

父母也要不斷的調整自己與孩子之間相處溝通的方式

過度放縱和過度禁止都會讓孩子沉迷

適度滿足孩子的慾望

孩子才不會被慾望給迷惑了而失去判斷思考的能力

今年要更好
安安的媽 2015-01-16 13:05:26 #10F
 

也許不會是只因為手機被沒收就跳樓

但是..這樣不珍惜生命.想死的理由隨便找都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