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婆一直希望或要求某些事, 爸爸們你們會拒絕嗎?

mandy ☆彡
mandy ☆彡 2015-01-26 15:17:23 版主 622

和我老公結婚8年了,有個女兒,我們的溝通一直出問題,我不是個愛大吵大鬧的女人,我也有我女人溫柔的一面,我自認我雖不是美女,但也中等,而且我是賢妻良母,煮飯家事都做的很好,小孩一手包,我也有好的工作能力,但我常常心靈上很空虛,我愛我老公,但我發覺我們價值觀和想法有時差好遠,以前我總是含蓄的暗示他很多事,但朋友說你應該直接告訴他你想要什麼,我想的要求也是很平凡,我希望他能主動牽牽我的手,抱抱我,讚美我,我也不是想聽很噁心的甜言蜜語,可能只是簡單的你今天看起來很可愛或謝謝老婆之類的話,我想讓老婆開心,這個家也會變得開心,不是嗎? 他總是說你不能一直要求別人要照你的想法做,但這些想法難道不是每對夫妻都會做的事嗎? 我真的強人所難了嗎? 我們在5年前曾經因為某事造成有些裂痕(不是第三者),有時我在他面前哭, 他都沒感覺, 而我現在都是在房間哭完再自己安慰自己再睡著,但我不想一直過這樣日子,結婚不就是想找個能和你分享喜怒哀樂的人嗎? 我們雖住在同一屋子下但距離好遠,我們這5年不曾相依相偎的看電視聊聊天,也分房5年了,當然也沒性生活,我們生活的話題只有小孩,因為我們都愛這個小孩,但當小孩睡了後,我們又恢復陌生, 各位爸爸我的要求過份嗎? 他常說我都聽我朋友說什麼,我朋友都是女的,所以, 我真的好想知道男人的想法,如果你老婆開口要求他想要這些愛的表現你們會拒絕嗎?

這文章是我貼給我老公看的http://etlife.tw/article.php?news=149108&channel=33,如果爸爸們你們收到你老婆貼給你這文章你會有什麼回應呢?你們都怎麼愛你們老婆的?

(原作者於 2015-01-26 15:18:05 重新編輯過)

美克
美克 2015-01-26 19:05:02 #1F
 

因為有愛,當對方有互動的要求時 心中是感到開心的,也會盡力配合,而且平常也會找事情互動。

如果是處於吵架狀態會故意不理對方,但還是會在意對方的反應。完全不理會 而且還這麼多年很難理解心態是什麼。

Andy
Andy 2015-01-27 05:13:26 #2F
 

每個人的婚姻都不一樣,所以這是無法比較的。

我自己不會"等"另一半愛的表現,我會自己去要,去享受。等另一半來抱我?不如我自己去抱還來的快。等另一半來牽手?不如我自己先伸出手來。等另一半過來爬上床?還不如自己去投懷送抱。

 

     
      2015-01-27 10:15:47 #3F
 

在婚姻中,女人往往要的是感性的答案,男人卻用理性去思考婚姻。

可有人說:「家,不是講理的地方」,也因為如此,才會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種社會共識。

(所以,妳貼的連結,他不會看,看了也沒感覺)

 

「我希望他能主動牽牽我的手,抱抱我,讚美我,…,可能只是簡單的你今天看起來很可愛或謝謝老婆之類的話,我想讓老婆開心….但這些想法難道不是每對夫妻都會做的事嗎?」…嗯~~不是。

有道是:「婚姻,不是生活一輩子不吵架;而是,吵架了還能生活一輩子。」這才是婚姻真實的面貌。

 

版媽可曾回想,當年老公為什麼愛妳,妳又愛上老公哪一點?

 

說得殘酷一點,所有愛情皆源於性慾,性慾的背後意味著傳宗接代的渴望。

兩人當初立下的海誓山盟,只為了圓滿一個共結連理成家的願望,一旦組織了家庭,彼此性格便打回原形。

而妳還在盼望老公回復成以前那位情人的樣子?也許「生活的話題只有小孩,因為我們都愛這個小孩」就是他的感情原形。

 

「但我不想一直過這樣日子,結婚不就是想找個能和你分享喜怒哀樂的人嗎?」先把這個念頭放下,如果妳找別人結婚也差不多會是這種結果。問題出在男女有別,一方理性,一方感性,男人透過職場競爭抒發個人情緒壓力,女人則透過人際互動分享喜怒哀樂,本來就是兩種沒有交集的處理模式。

 

男人要的是主控權,要的是耳根清靜,要的是按計畫行事。所以,該出現時妳能馬上出現,要迴避時妳能沉默不語,偏偏他都不用說的,要妳能心電感應。

所以,了解妳的男人了嗎?

不了解沒關係,因為男人也同樣不了解女人。互相不了解,才會有往愛情墳墓裡跳的衝動,也才有不同於荳蔻年華少男少女時代的人生感悟。

 

「我們這5年不曾相依相偎的看電視聊聊天,也分房5年了,當然也沒性生活」這是果還是因?「我們在5年前曾經因為某事造成有些裂痕」癥結在這也說不定。

mandy ☆彡
mandy ☆彡 2015-01-27 23:35:46 #4F
 

感謝3F的爸比還是媽咪呢? 你的話很有哲理, 我一直努力想改變目前現狀,但沒有勇氣,五年前的事是因也是果, 這中間太多言語的衝突和互相信任感的喪失,我們一直想重新來過, 但我真的很怕受傷, 以前我是很主動的人, 可能女人都把愛看得太重,遇到不可抗力的事就會失去自我,想自我改變原來的個性,想變堅強,因為實在太怕受傷後又要花很長時間去重新振作, 你的話我會好好思考, 真的謝謝你~

     
      2015-01-28 09:58:53 #5F
 

雞婆一下,再說點個人看法。

 

「我一直努力想改變目前現狀,但沒有勇氣」~~嗯,改變是需要勇氣的,而且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才行。

我們一直想重新來過」,也許妳老公也有想改善彼此關係的心吧,畢竟生活在一個安定、安全又溫馨的家庭,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美好想望。

 

“主動出擊”,或許是個不錯的策略。

先伸出溫暖的手,不主動討愛,反而扮演釋放愛情能量的人,也就是說:利他其實就是巧妙的利己。老公看到妳的積極,說不定自己也會開始反思,是否冷落妳太久了呢。

 

然而真正的問題還是在於,妳能否正確理解到他這五年會對妳冷淡(陌生)的問題核心,然後據此拿出勇氣對症下藥。

 

「可能女人都把愛看得太重,遇到不可抗力的事就會失去自我」…女人皆如此。

不妨換個思維來想,本來人就沒什麼固定的自我,都是一直調整、一直適應、一直在變換的,遇到不可抗力的事,保持一點堅持和一點彈性,才是快樂生活的王道。

把愛看得太重是天性,因為在愛中能見證自己也能照亮他人,誰都需要愛,但在「需要」之前,也是得先付出才行。

 

或許妳也在想,老娘我都已經為這個家庭付出這麼多了,難道老公你瞎了看不到嗎?但老公若也如此作想,結果夫妻兩人都成了瞎眼的人,都在暗自指責對方是個冷漠無情的人。因為,人都只注意到自己的辛勞,都以自己的角度看問題。這也是失和的關鍵之一。

 

其實,我覺得你們真正的問題出在「分房5年了,當然也沒性生活」,除非老公在外已吃飽了(琵琶別抱),或是他愛的其實是同性,否則沒有男人不喜歡女性的肉體溫暖的。所以人說「床頭吵,床尾和」不是沒有道理的。性是一種潤滑,一種撫慰,也是正常的需求,這個結若打開了,就一切好說。

 

很多時候,做(改變)了再說,不要去算計後果,今晚就…………。

小黑媽~
小黑媽~ 2015-01-29 10:16:32 #6F
 

很棒的回覆!^__^

肥嘟嘟的媽
肥嘟嘟的媽 2015-01-29 11:46:41 #7F
 

我是媽媽,不是爸爸, 但我想回覆一下我的看法.

每個人表達感情的方是不太一樣的,

我想你老公應該就是屬於那種不善於甜言蜜語形的吧.

既然你都已經跟他說過, 他還是無法配合,

我想你還是算了吧, 勉強只是讓你們的關係變得更難溝通而已.

你應該是個行為上獨立自主, 但精神上需要慰藉的女人.

偏偏你的老公不擅長於說好聽的話, 既然如此,求人不如求己.

你就讓自己也在精神上獨立起來啊~

不要事事期待別人的關愛的眼神, 事情只要自己滿意就給自己嘉獎.

想做什麼, 想買什麼, 自己決定就好.

我就是過這樣的生活, 樂此不疲.

我從結婚第一天開始, 就是以這種生活方式過活.

結婚17年了, 有一個兒子,

我雖然跟老公同公司, 但不同廠區, 我也不會特意的去找他,

所以在公司見到面的機會, 一年大概一隻手的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了.

我不過問他私人的事, 不會看他的手機或信, 我們的銀行帳戶各自管理,

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有多少錢, 相對的他也不清楚我的.

但我們會溝通生活上的各種大小事, 雖然也是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但一定會取得協調, 與其說我們是夫妻, 我覺得更像是朋友.

我老公大概是這2年才記得我跟兒子大概是幾月生日,

所以想當然爾他從沒送過我們生日禮物.

我們從認識到現在快20年, 他只送過我一次花-我生兒子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也只送過我一次禮物- 鑽石項鍊-也是我生兒子後送我的.

當然我有陣子也是會很抱怨, 因為他關心他的父母跟弟妹, 遠過我跟兒子.

但是經過一次老公大病後, 我發現我還是很愛他, 所以我選擇放下.

但我把自己的心情很坦白的告訴他, 不像以前一直擺在心上.

現在他對我跟兒子有比較關心了, 雖然還是沒有很親密, 但夠了!

我想就這麼過下去吧! 起碼我很自由, 想做什麼就去做, 沒人會管我.

lemonlama
lemonlama 2015-01-29 11:58:52 #8F
 

希望老公主動來牽牽你的手時,版媽也有試著讓自己這麼做嗎?

男生好像都被動居多,我跟我老公是從高中就在一起的班對

十多年了,我很明顯感受到他的變化,從以我為主到忙於研究並以小孩為主。

其實說沒有一點點失落是假的,但在婚姻生活中,我可以說我很主動

我會主動去牽老公、上班前抱抱他。當然,久了也變成一種習慣,甜蜜依舊....

在你要求他的同時,你也必須要讓自己這麼做,畢竟...要甘心才會幸福

不然就算老公答應你的要求,但是卻是敷衍一下,問題會更多的!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01-29 12:09:34 #9F
 

4....5....10

只有這三點符合

----------

結婚19年

跟一個男人在一起25年了....目前還可以啦!

你應該直接告訴他你想要什麼+NNNN

請相信我

這樣絕對會讓你比較開心

喲咕媽
喲咕媽 2015-01-29 12:21:46 #10F
 

都分房五年 沒有性生活,你還相信他會抱抱或發自內心說些讚美的話嗎?

除了男女朋友交往中,不然那些行為真的要感情不錯的夫妻才表現得出來的.

從"性"開始吧~ 原始互動卸下心防,讓關係漸漸發展.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長高 人工受孕 孕吐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黴漿菌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