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教育都要搞特權,有點心痛

  即使在公立學校,有錢的家長一樣可以選老師,這是我早知的事實,也不認為有何不妥,畢竟現在學校也很缺錢,(題外話:政府有錢可以辦煙火秀,跨年,為何不把幾千萬省下來花在教育費上,只要每年指標性的選些特定城市施放煙火或跨年就好),只是當父母的你有錢替孩子選擇老師,但卻還是要時時在校關注孩子,孩子都到高年級了,還需幫他拉攏同學,常花錢請客全班,從小知道自己可以有媽媽幫忙,他的未來,你可以幫到何時?

  我家說話很直的兒子,只是對同學說某某是"媽寶",這下被在場的媽媽也知道了,可不得了,老師放學打電話來,說兒子太直,希望他講話不要傷到別人,這我可以接受,也向老師說我會再教育他,但後來聽其他的家長描述,才知本班那位有錢的家長,也向其他人轉述我兒子說他兒子是媽寶,別人希望我兒子遠離那位媽寶,免得自找麻煩

  心裡不舒服是,常在教室進出,和老師關係良好,似乎這位老師會特別關照,(那是其他的家長轉述的),"媽寶"在我認知也不算太難聽的話,我也會念自己孩子,什麼事要媽媽幫你,你是媽寶嗎?

  關心孩子並不是常往教室跑,越大越要放手都高年級了?

 

  

  

於2015-01-29 13:08:01 補充發言

  會知道特權,都是聽學校愛心媽媽所言,當然細節不會詳述,此事件標題下錯了,和特權無關

我在孩子中低年級時,也常義務幫忙,當召集人,幸運遇到幾位認真負責的老師,也知道有排擠學生的老師

市子媽咪,我的兩位子女沒有選老師,都是我自己用心教導沒有補習讓他們考上資優班,我也知道你是位用心的媽咪,但這只是我最近的抒發,希望家長不要特別針對某句話放大

家有2朵花
家有2朵花 2015-01-29 10:09:19 #1F
 

說話是門藝術,很直不能當為理由更不是藉口

以後上了國中孩子因為"說話很直"被霸凌,又或者因為他的言語被認定他在霸凌別人這是你所樂見的嗎?

以這件事來說不覺得是教育特權,請你好好教育孩子謹言慎行

 

看不出有什麼特權問題

常跑學校跟老師關係良好 老師會特別關照 我覺得多少都會

但沒什麼好吃味的 因為我自己做不到這樣 只要老師教學中無損我小孩的權益就好

別人的媽媽要怎樣去"規劃"她孩子在學校的生涯 我也管不著

 

我比較想知道孩子是因為什麼事要說人家是媽寶?

畢竟自己說 跟別人說 那感覺可是不太一樣的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01-29 10:18:20 #3F
 

高年級...至少小五了吧!

-------------下課孩子間互相鬥嘴什麼的...在我個人覺得是小事

當著別人媽媽面前說同學"媽寶"

被同學媽媽討厭...人之常情

--------------------

要謝謝版媽分享

我家這隻小五也很不會說話+不會察言觀色

真的該好好教育一下....

 

貓咪的玫瑰花園
幸福薰衣草 2015-01-29 10:51:36 #4F
 

特權不見得是有錢人的

我們學校有志工媽媽幾乎整天待在學校

拼命幫老師做事(搶事做)

該交接的事不交接

硬是霸著自己做

她的三個女兒搶盡學校的資源和特別待遇

只要是免費的社團她的女兒都有參加(有人數限制)

每次校外教學她都可以特例跟著學生去

不過那又如何

這樣真的對孩子好嗎

大家都看在眼裡

表面上不說

其實背地裡大家都很不認同她的行為

而她的女兒低年級時本來是很乖巧聰明的

漸漸的也變得"靠勢"、驕縱、人(老師)前人後不一樣

讓接觸到她的志工媽媽搖頭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學校就是一個小社會

我認識那位媽媽

我的孩子中年級也和她的女兒同班兩年

但是我完全不去管她怎麼做

只要我的孩子每天正常上學

其他的我都不管

也不會為我的孩子爭取任何特別的機會

父母怎麼做孩子都看在眼裡也會學

這樣的孩子在同儕中其實不見得是受歡迎的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01-29 11:15:29 #5F
 

特權不見得是有錢人的 我們學校有志工媽媽幾乎整天待在學校 拼命幫老師做事(搶事做) 該交接的事不交接 硬是霸著自己做 她的三個女兒搶盡學校的資源和特別待遇 只要是免費的社團她的女兒都有參加(有人數限制) 每次校外教學她都可以特例跟著學生去 不過那又如何 這樣真的對孩子好嗎 大家都看在眼裡 表面上不說 其實背地裡大家都很不認同她的行為 而她的女兒低年級時本來是很乖巧聰明的 漸漸的也變得"靠勢"、驕縱、人(老師)前人後不一樣 讓接觸到她的志工媽媽搖頭 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學校就是一個小社會 我認識那位媽媽 我的孩子中年級也和她的女兒同班兩年 但是我完全不去管她怎麼做 只要我的孩子每天正常上學 其他的我都不管 也不會為我的孩子爭取任何特別的機會 父母怎麼做孩子都看在眼裡也會學 這樣的孩子在同儕中其實不見得是受歡迎的  

幸福薰衣草發表於2015-01-29 10:51:36

妳們學校的志工會搶著去參加校外教學嗎?....蠻新鮮的

我們這邊都還要導師打電話親自邀才有人要做這種苦差事

小瑪
小瑪 2015-01-29 11:25:38 #6F
 

看不出來有什麼特權事件,就是常跑學校,關係打的好,有事情"比較好說話"的那種程度。

所謂的特權,是同一件事情,用不同的處理方式,例如兩個孩子都犯同樣的錯,一個免罰,一個被處罰,同罪不同罰,這樣才叫做特權。


我倒是覺得你已經先入為主的認為對方就是愛搞關係,仗著自己經濟能力好。你的孩子也接收到你的這種態度跟觀念,不然即使是高年級,也是小學生,為什麼知道用"媽寶"二字去當面批評人?

您認為媽寶兩字並沒有嚴重批評的意思?真的嗎?可是在你的形容裡面,媽寶似乎很負面呢。

凡事反求諸己,別人要怎麼教育孩子,是人家的事情,除非對方想把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在其他人身上,要求其他家長也要這樣,而您也是,或許您的價值觀"比較正確"(who knows?)但是也不需要用您的觀念去批評別人教育孩子的作法。

注意這也會影響到小孩,小孩會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別人跟他不一樣就要受到他的批評。

 

Cinderellaa
長頸鹿06 2015-01-29 11:49:06 #7F
 

”媽寶”在我認知也不算太難聽的話,我也會念自己孩子,什麼事要媽媽幫你,你是媽寶嗎?  關心孩子並不是常往教室跑,越大越要放手,都高年級了?     ...簡短內容

ivy(小蓉)發表於2015-01-29 09:57:13

 

這位媽媽,我是公立高中教師,我針對您說的媽寶這個詞,可能要提醒您囉!的確,樓上已經有媽媽提到,一樣的媽寶這個詞,由自己說和別人說,感受可是大不同,您千萬別因為自己覺得可以講,就覺得別人小題大作、甚至覺得別人這樣的反應就是特權(只因為他們家有錢+常去學校?)

 

看到這篇不得不回,我去年帶畢業的那一屆學生,就是因為A學生對B學生說了「你媽寶喔!」B學生就揍過去了,兩個人在教室大概互打兩次就被其他同學拉開,通報教官室和導師(就是我)直接講最後結果好了,兩人都被懲處,一個是出言不遜+互打,一個是先動手打人。兩邊後來我是處理到兩邊都知道自己犯錯了(要用心看他們表情,就可以知道他們是真正知錯了還是敷衍)並且互相道歉。兩邊學生一邊是建商兒子、一邊是別的學校的校長兒子(應該都有符合板媽所謂的特權或有錢身分吧)既然有懲處了,我就得通知一下家長。可喜的是兩邊家長都沒有覺得自己兒子又沒怎樣、只是小事,老師你怎麼要我兒子認錯之類的;也可喜說媽寶的學生其實知道自己那句話是帶有攻擊性才講出來的,並且知道自己以後不該這樣冒犯別人。

 

所以這位媽媽,千萬別自己覺得自己孩子講的話(比如媽寶)也還好吧,我兒子只是講話比較直啊之類的。他的人生道路還很長,這件事建議您別往:「喔,妳就是特權嘛!」這樣的方向去不滿:妳該想的是自己兒子如何讓他成長、講話不再冒犯到別人。講話很直並不能當用話傷害到他人的免死金牌(我更討論聽到:「哦,我以為你開得起玩笑。」一整個把自己說話不當的責任往外推!)只要聽的人不舒服,就該反思了,這樣自己才能成長。

 

最後,我也看不出這篇陳述的哪裡有特權的味道。充其量就是當一個媽媽的人,聽到別的同學用不舒服的詞批評自己孩子時,循老師管道希望由家庭、學校兩方去消除這樣的情況,如此罷了。頂多妳說媽媽還像小女生一樣,把妳孩子講讓人不舒服的話這件事講給別的家長聽,是否有拉攏小團體的感覺。說特權?摸不上邊吧。

 

.

(原作者於 2015-01-29 12:21:58 重新編輯過)

市子
市子 2015-01-29 12:23:07 #8F
 

不能同意版媽把選老師,老師的提醒跟對方家長有錢連在一起。沒有證據的話,當媽的不要學政客隨便說。

 

對方有錢選了老師,那版媽的孩子又是怎麼到這個班上的?有權有勢嗎?


我家孩子多,同學多。家長帶東西給全班的每年都有一兩位,我偶而也會,就是讓孩子開心一下,好玩。孩子也不因這樣而特別與誰親近,

 

會傳這些有的沒的的,敬而遠之吧!她們在妳面前道對方長短,也一定會在妳背後說妳不是。孩子有錯,我們就教;孩子受冤枉,我們一起討論如何處理。別被三姑六婆牽著走。

 

別人怎麼帶孩子,是人家的事,教自家的都來不及了。

 

 


 

 

 

(原作者於 2015-01-29 12:24:17 重新編輯過)

貓咪的玫瑰花園
幸福薰衣草 2015-01-29 12:31:49 #9F
 

Polly的mama

其實不是志工媽媽搶著去

一開始學校開放每班可以一位媽媽自願跟去幫老師照顧學生

大部分想去的都是班上的晨光媽媽

因為對班上的孩子熟悉比較能顧到每個孩子

後來有個志工媽媽去辦公室吵

說不能讓班上小孩的媽媽跟去

因為會只顧自己小孩不顧班上其他小孩(這根本是拿自己的想法去想像別人都跟她一樣)

學校臨時變掛不讓班上的媽媽去

後來大家知道後也就算了

但是那位特別的媽媽從她的小孩小一一直到現在小五

她都可以跟著去校外教學

私底下有些家長覺得非常反感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01-29 12:47:12 #10F
 

Polly的mama 其實不是志工媽媽搶著去 一開始學校開放每班可以一位媽媽自願跟去幫老師照顧學生 大部分想去的都是班上的晨光媽媽 因為對班上的孩子熟悉比較能顧到每個孩子 後來有個志工媽媽去辦公室吵 說不能讓班上小孩的媽媽跟去 因為會只顧自己小孩不顧班上其他小孩(這根本是拿自己的想法去想像別人都跟她一樣) 學校臨時變掛不讓班上的媽媽去 後來大家知道後也就算了 但是那位特別的媽媽從她的小孩小一一直到現在小五 她都可以跟著去校外教學 私底下有些家長覺得非常反感  

幸福薰衣草發表於2015-01-29 12:31:49

那位志工媽媽的女兒也蠻少見

到高年級還願意讓媽媽跟著去戶外教學

-------------------

polly小四的時候...資源班老師拜託我跟去戶外教學照顧小孩(小一到小六都一起去...資源班特別多橫衝直撞的小傢伙)

我們家這個本來抵死抗拒

她認為媽媽跟去非常丟臉...她會被同學取笑

------------------

你們那位志工很傻

小二我就發現....媽媽在自己孩子班上當志工媽媽其實對孩子不好

撇開老師會不會給特權先不談

對孩子的人際關係負面影響很大

所以上小二後

我就不在自己孩子班上做志工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孕吐 益生菌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尿布推薦 半夜發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長高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