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就算是想生男,以後也絕對不要這樣說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5-02-15 22:34:54 版主 770

真的看太多求生男的文章……

覺得"都2015年"了還這麼多人執著這點…

各方面來說,真是嘆為觀止。

因為自己第一胎就是剛好生到男的,走在路上拜託不要再稱讚“好棒~妳好厲害~男的比較好~”,這種膚淺無知的讚賞聽多也不會覺得開心,聽了就噁心!!而且就是這種歪風,害我們頭胎生到男孩的,還偶爾會被有生男壓力的媽媽白眼,真的是很尷尬。

*

但管妳是

家人逼妳生、公婆逼妳生、老公逼妳生

還是壓根是自己跟自己腦子的觀念過不去…

千萬不要像我媽一樣這樣告訴妳的女兒:

“因為我一直以為生到男的妳爸會改變啊,也有交代”

這樣真的…說再多的女兒比較好,一樣很愛女兒…之類,聽在女兒的耳裡真的就是笑笑的屁話了,因為除了兒子以外都不符合期待,都是多餘的才是事實啊……

於2015-02-15 22:47:17 補充發言
最後希望求來不易的孩子們,既然選擇賦予他們生命,一定要好好教育、好好學習如何當父母、太多人不懂得如何當父母了,更要學習自身和孩子們一起成長。 特別是求來不易的么子,更容易養成媽寶,祝福各位都能培育出更值得驕傲的下一代,才是重點。
於2015-02-16 13:55:36 補充發言
另外,現代一些媽媽總是一昧的說“女兒比較好”,互相安慰鼓勵生女兒的媽媽,其實我認為這種無限上綱的二分法也很糟糕…… * 沒有哪種性別比較好這種事,教育才是一切的根本,那些好女孩必定擁有好的價值觀;為什麼過去的男孩這麼壞?一定也有好好一個孩子被毀掉的道理。因材施教,那麼個個都會是值得驕傲的好孩子,希望“女兒很好”要去實踐,不是只流為變相的安慰,也希望男孩更要好好養,男孩的養育和女孩不同,不能說更費心,但方法錯了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 另外我描述的都是我遇到感受到的,絕對不是想太多。
家有2朵花
家有2朵花 2015-02-15 23:22:24 #1F
 

教育遠大於性別!

老人家的想法我們管不著,

可是都這年代了年輕的身體裡別住著老靈魂

微鏞
清心尋求 2015-02-16 00:01:29 #2F
 

沒錯,一定要教育下一代,〝 生男生女一樣好〞,而且要丟棄掉 〝養兒防老〞的老觀念。要養兒防老不如趁年輕存長期照顧保險。因為等你又老又病,你的兒女是不會有時間,金錢,體力來照顧你的,如果能有24小時看護還比較好用。因為小孩有時間照顧你就不會有時間賺錢,有時間賺錢也就不可能陪你照顧你。

(原作者於 2015-02-16 00:08:46 重新編輯過)

寶貝澔澔
寶貝澔澔 2015-02-16 00:50:40 #3F
 

我生兩個男生

但也從沒遇到誰跟我說什麼妳多厲害之類的話

反而是遇過對方聽到我家二寶也是男生沉默幾秒還安慰我說男生也不錯啦健康就好XD

我想有重男觀念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

再過幾十年或許還會顛倒變成重女輕男也說不定(是說這樣也不好吧)

adsnew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5-02-16 01:02:25 #4F
 

可能是因為我住的大樓都是老人家帶孩子,剛好又都是生女孩,他們的觀念還是看到男孩像看到寶……有時他們當著自己的孫女面前說,害我都有點尷尬……

*

其實最怕的反而不是周圍的人怎麼看生男生女這件事,而是最怕"媽媽本身也很在意一定要生男生",這樣對每個孩子都不公平,對女兒反而更是傷害。

*

不管什麼性別,沒有哪個優於哪個這種事,一樣都是血脈,一樣都要珍惜,好好的教育成材才是重點~

(原作者於 2015-02-16 01:02:40 重新編輯過)

Lulumimi
Lulumimi 2015-02-16 01:17:41 #5F
 

一堆親戚還要給我生男秘方

我快瘋了

想到過年我就全身發麻

我是超人媽
三子老木 2015-02-16 01:33:02 #6F
 

我生3個兒子,以前有鄰居酸溜溜的說……男生都被妳生光了,現在人家一聽我有3個兒子都對我投以同情的眼光,然後說……天啊 ! 妳家一定天天都吵翻天,妳怎麼受得了!對呀,每天都水深火熱,尤其2個正處在青春期,衝突更是一觸即發,我每天都想撞牆……

小廷媽咪2010
小廷媽咪2010 2015-02-16 01:42:04 #7F
 

男生都被你生光了~拜託就算是想生男,以後也絕對不要這樣說_7F_img_1

 

今天才在大賣場被工讀生阿嬤這樣說

我也只不過生了兩個男的拜託就算是想生男,以後也絕對不要這樣說_7F_img_2

沒啥了不起的,我只覺得以後可能會感覺住在男生宿舍裡拜託就算是想生男,以後也絕對不要這樣說_7F_img_3

小米(崴媽)
暱名要花錢 2015-02-16 07:52:13 #8F
 

我也不覺得了不起,我和老公都想要女兒...

 

不過現在女兒較值錢啊,

可以獅子大開口要聘金,要買房買車才準娶,

生女兒把怨氣出在生兒子的身上........拜託就算是想生男,以後也絕對不要這樣說_8F_img_1

MercyHanna
MercyHanna 2015-02-16 08:22:50 #9F
 

讓我想起,十幾歲時有一次我在無意間聽到我媽在和朋友講電話

她說:要不是第一胎是女的,我根本不想再生一胎

她也的確生了第二胎- 我弟

 

其實我媽算是個很時髦的媽媽

她也很疼我 但畢竟是生在一個相對傳統的年代

仍然拋不了要生兒子傳宗接代的想法與壓力

 

十幾年前我聽到我媽無心講的那句話, 其實蠻受傷

因為聽在耳裡,意思就是如果第一胎是男的,我根本不會來到這個世上

但後來十幾年過去了,回想媽媽其實對我也非常好很照顧我

也就釋懷了

 

有時候無心的一句話,真的會帶給小孩子影響

 

 

 

 

Mandy(Eileen&Eric )
Mandy(Eileen&Eric ) 2015-02-16 08:35:58 #10F
 

不知為何 有天晚上我見到一個爸爸身邊圍著三個小女兒在吃東西時

我竟然有羨慕之情 (我有一子一女  )

版媽說到重點了

孩子真的要養、要教、要訓練他們作家事才會有將心彼心之情

孩子不是一生出來就知感恩之情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