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愛小V
我愛小V 2015-02-27 00:20:58 版主 1327

就在剛剛發現了一點小咖

要是怎麼了

我一定告到底

話說今天一上班

就請一位同事

告訴他說

我剛懷孕

希望工作上要搬一些較重的材料可否幫忙

他馬上一口回絕不要

還加了句"孕婦又不是植物人"

這就算了

告知上面上面也不以為意

後來引起身體不適想請假回家

上面還說不行他沒有人可以替補

更不要說煩了快2天還辦不下來的電梯證

(每天光上下班就上下16樓更不要說中間還2餐得到餐廳)

於2015-02-28 18:32:36 補充發言

我想關於工作內容方面我沒說清楚

平時那些料都會有專職備料人員補充

我請求同事的是

那些備料人員無法補充的時間

說真的平常所有人也都當那是我的工作

平常我可以自己來

現在是因為我的情況的確不適宜

說到人緣問題

我也該檢討

有關工作上被同事誤解的任何事

我也只選擇隱忍

因為我總覺得人家要如何想我管不了也不想管

謝謝大家留言

我會仔細思考

村姑 2
村姑 2 2015-02-27 02:54:35 #1F
 

每次聽到這種事情總是非常驚訝:"怎麼會有這麼不體貼的同事?!" 而且剛懷孕真的不能搬提重物,公司主管有沒有人性啊?

但是如果因為這樣要告到底恐怕也告不成,因為沒有直接證據小咖是因此而造成的。現在最要緊的就是安胎,止血。不要因他人的話而生氣。孕婦可以走樓梯,但一口氣走16樓有點負荷太大。版媽要不要換工作還是乾脆辭職在家養胎比較保險。

我是滿三個月的時候辭職的,雖然我不用搬重物,但只要工作就會有壓力,因此完全不用考慮就辭掉在家安胎。

恆星
恆星 2015-02-27 09:53:14 #2F
 

我確認懷孕後,在公司我第一個告訴我們會計,沒想到過幾天後,她竟然告訴我,懷孕是你的事情,所有同事都沒有那個義務該幫你做甚麼,不能搬重那你就分個幾趟搬,我只能說嗯...

我愛小V
我愛小V 2015-02-27 15:58:49 #3F
 

原來人都是自私的

其實也有考慮要不專心在家養胎

可是總覺得進公司那麼久

都沒享受到公司任何福利

(原本年後就告知家人除非懷孕不然我會離職)

待在那除了壓力還有委屈

明明一堆有靠山靠關係的人

他們好手好腳的

工作內容卻都是比孕婦或行動不便的人還輕鬆

在台灣很多公司看妳懷孕都恨不得妳自己自動離職。

我一懷孕之後,我們老闆就想盡辦法要我離職...因為他覺得很多事情可能我無法做,而且他也不太願意給我該有的福利。

去年4月中我一知道自己懷孕,我就遞辭呈(因為我高齡又求子很久了,所以試管成功後想在家專心養胎)

我那時還為公司想,所以一開始都說好幫他交接5月底才走...結果我們老闆在4月底就讓我走..更扯是我4/29號請假...他居然在4/28號就把我的勞健保停掉...他都沒想過我4/30號還會進公司...還有就是我懷孕他還很白目常在公司點淨香...我整個聞到都受不了....非常差勁!!!

(原作者於 2015-02-28 09:30:56 重新編輯過)

minmin88
minmin88 2015-02-28 11:55:37 #5F
 

應該是需要互相體諒的

谷得摸林
谷得摸林 2015-02-28 12:26:16 #6F
 

辭了吧,工作再找就有,身體跟baby比較重要

想想飛
想想飛 2015-02-28 12:46:50 #7F
 

給版媽秀秀

有些人真的很....

 

話說我懷孕時也都不敢請人幫忙

真的需要幫忙時  也不敢用懷孕當理由 (有些同事會反感)

自己走過懷孕的辛苦過程  現在只要看到或得知有人懷孕  不管認不認識  一定出手幫忙

順便機會教育老公及小孩:[孕婦非常辛苦  要注意的事情很多 你們要主動幫忙及禮遇孕婦]

JoanJoan
JoanJoan 2015-02-28 14:05:17 #8F
 

俗話說和氣生財,不是要求別人對我們好,是要我們自己不要和人有不愉快,這樣不僅避免麻煩,還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好運。版媽也蠻天兵的,認為懷孕了全公司要配合妳,那妳拿什麼報答人家?如果同事或公司有因為妳懷孕而給些方便,妳該心存感謝;沒有也沒什麼,代表妳人緣不好。如果懷孕算是天賦特權,那老人和殘障人士絕對在特權上排妳前面。幸好不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人如此自我中心,別人不給妳方便要告人家,那等妳生完,ㄧ位同事也來跟妳說ㄧ樣因為懷孕了要妳負責不適合孕婦的工作,妳會真心答應嗎?我懷疑。

tiny7118
tiny7118 2015-02-28 14:27:29 #9F
 

樓上的媽咪說的中肯

並沒有任何法規規定人家一定要幫妳

所以妳要怎麼告呢??

對方只是機車了點而己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5-02-28 14:41:14 #10F
 

樓上媽媽說的就是我所想的! 妳今天懷孕前就已經在這公司了 那是不是要做好計畫再來懷孕

不能一懷孕就詔告公司同事ㄟㄟ我有了 重的不要叫我搬!!!那請問 妳懷孕是妳家的事 為何人家要分擔妳的壓力?你可以好好說 而不是一付懷孕你最大 懷孕搭捷運的也一樣 人家又沒欠妳 讓妳位是體貼不是欠妳!就像有些推嬰兒車的坐捷運電梯一進去就是霸住整個電梯 可以挪邊邊讓大家一起分享便利啊!

妳要告同事?告什麼?我朋友在專櫃上班 她懷孕也是照搬貨照樣做周年慶 同樣有個懷孕的就在旁邊吱吱叫!這不搬那不動....那對另個懷孕的公平嗎?

如果妳有點同理心 就知道不要借題發揮免的惹人嫌!懷孕很辛苦但絕對不是殘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