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我愛小V
我愛小V 2015-02-27 00:20:58 版主 1327

就在剛剛發現了一點小咖

要是怎麼了

我一定告到底

話說今天一上班

就請一位同事

告訴他說

我剛懷孕

希望工作上要搬一些較重的材料可否幫忙

他馬上一口回絕不要

還加了句"孕婦又不是植物人"

這就算了

告知上面上面也不以為意

後來引起身體不適想請假回家

上面還說不行他沒有人可以替補

更不要說煩了快2天還辦不下來的電梯證

(每天光上下班就上下16樓更不要說中間還2餐得到餐廳)

於2015-02-28 18:32:36 補充發言

我想關於工作內容方面我沒說清楚

平時那些料都會有專職備料人員補充

我請求同事的是

那些備料人員無法補充的時間

說真的平常所有人也都當那是我的工作

平常我可以自己來

現在是因為我的情況的確不適宜

說到人緣問題

我也該檢討

有關工作上被同事誤解的任何事

我也只選擇隱忍

因為我總覺得人家要如何想我管不了也不想管

謝謝大家留言

我會仔細思考

村姑 2
村姑 2 2015-02-27 02:54:35 #1F
 

每次聽到這種事情總是非常驚訝:"怎麼會有這麼不體貼的同事?!" 而且剛懷孕真的不能搬提重物,公司主管有沒有人性啊?

但是如果因為這樣要告到底恐怕也告不成,因為沒有直接證據小咖是因此而造成的。現在最要緊的就是安胎,止血。不要因他人的話而生氣。孕婦可以走樓梯,但一口氣走16樓有點負荷太大。版媽要不要換工作還是乾脆辭職在家養胎比較保險。

我是滿三個月的時候辭職的,雖然我不用搬重物,但只要工作就會有壓力,因此完全不用考慮就辭掉在家安胎。

恆星
恆星 2015-02-27 09:53:14 #2F
 

我確認懷孕後,在公司我第一個告訴我們會計,沒想到過幾天後,她竟然告訴我,懷孕是你的事情,所有同事都沒有那個義務該幫你做甚麼,不能搬重那你就分個幾趟搬,我只能說嗯...

我愛小V
我愛小V 2015-02-27 15:58:49 #3F
 

原來人都是自私的

其實也有考慮要不專心在家養胎

可是總覺得進公司那麼久

都沒享受到公司任何福利

(原本年後就告知家人除非懷孕不然我會離職)

待在那除了壓力還有委屈

明明一堆有靠山靠關係的人

他們好手好腳的

工作內容卻都是比孕婦或行動不便的人還輕鬆

adsnew

在台灣很多公司看妳懷孕都恨不得妳自己自動離職。

我一懷孕之後,我們老闆就想盡辦法要我離職...因為他覺得很多事情可能我無法做,而且他也不太願意給我該有的福利。

去年4月中我一知道自己懷孕,我就遞辭呈(因為我高齡又求子很久了,所以試管成功後想在家專心養胎)

我那時還為公司想,所以一開始都說好幫他交接5月底才走...結果我們老闆在4月底就讓我走..更扯是我4/29號請假...他居然在4/28號就把我的勞健保停掉...他都沒想過我4/30號還會進公司...還有就是我懷孕他還很白目常在公司點淨香...我整個聞到都受不了....非常差勁!!!

(原作者於 2015-02-28 09:30:56 重新編輯過)

minmin88
minmin88 2015-02-28 11:55:37 #5F
 

應該是需要互相體諒的

谷得摸林
谷得摸林 2015-02-28 12:26:16 #6F
 

辭了吧,工作再找就有,身體跟baby比較重要

想想飛
想想飛 2015-02-28 12:46:50 #7F
 

給版媽秀秀

有些人真的很....

 

話說我懷孕時也都不敢請人幫忙

真的需要幫忙時  也不敢用懷孕當理由 (有些同事會反感)

自己走過懷孕的辛苦過程  現在只要看到或得知有人懷孕  不管認不認識  一定出手幫忙

順便機會教育老公及小孩:[孕婦非常辛苦  要注意的事情很多 你們要主動幫忙及禮遇孕婦]

JoanJoan
JoanJoan 2015-02-28 14:05:17 #8F
 

俗話說和氣生財,不是要求別人對我們好,是要我們自己不要和人有不愉快,這樣不僅避免麻煩,還常會有意想不到的好運。版媽也蠻天兵的,認為懷孕了全公司要配合妳,那妳拿什麼報答人家?如果同事或公司有因為妳懷孕而給些方便,妳該心存感謝;沒有也沒什麼,代表妳人緣不好。如果懷孕算是天賦特權,那老人和殘障人士絕對在特權上排妳前面。幸好不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人如此自我中心,別人不給妳方便要告人家,那等妳生完,ㄧ位同事也來跟妳說ㄧ樣因為懷孕了要妳負責不適合孕婦的工作,妳會真心答應嗎?我懷疑。

tiny7118
tiny7118 2015-02-28 14:27:29 #9F
 

樓上的媽咪說的中肯

並沒有任何法規規定人家一定要幫妳

所以妳要怎麼告呢??

對方只是機車了點而己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5-02-28 14:41:14 #10F
 

樓上媽媽說的就是我所想的! 妳今天懷孕前就已經在這公司了 那是不是要做好計畫再來懷孕

不能一懷孕就詔告公司同事ㄟㄟ我有了 重的不要叫我搬!!!那請問 妳懷孕是妳家的事 為何人家要分擔妳的壓力?你可以好好說 而不是一付懷孕你最大 懷孕搭捷運的也一樣 人家又沒欠妳 讓妳位是體貼不是欠妳!就像有些推嬰兒車的坐捷運電梯一進去就是霸住整個電梯 可以挪邊邊讓大家一起分享便利啊!

妳要告同事?告什麼?我朋友在專櫃上班 她懷孕也是照搬貨照樣做周年慶 同樣有個懷孕的就在旁邊吱吱叫!這不搬那不動....那對另個懷孕的公平嗎?

如果妳有點同理心 就知道不要借題發揮免的惹人嫌!懷孕很辛苦但絕對不是殘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