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一個月小孩發展.....大雞慢啼或遲緩?

阿瑋姨
 憨蝦 2015-03-02 09:05:27 版主 1482

  我身邊有一個小男孩2歲2個月,目前語言發展只會說”好”(不知是否聽得懂或只是重複複最後一個字),喜歡的遊戲就是”轉輪子”(看到玩具車或腳踏車就會翻倒玩輪子,其餘玩具皆無興趣),我曾有暗示小孩打預防針時可問醫生發展或提早送幼稚園學習,但父母總一句”大雞慢蹄”帶過,並舉例他身邊有誰的小孩也是這樣,檢查後也沒事

  我也上網尋找答案,但很多媽媽也是偏向大雞慢啼,試問:真的嗎?難道是我自己大驚小怪!比例高嗎?

於2015-03-02 14:17:37 補充發言

見面時,我有叫他名字,但他完全不理我,我以為是因為不認識的關係

 

還有一個疑問,有穿鞋時走路正常,但赤腳時常會墊腳走路,是習慣問題嗎?

於2015-03-02 19:20:25 補充發言

與主照顧者有無眼神交會我不確定,但他每天都去我阿姨家玩一至半小時,如果媽媽離開現瑒一下,他就馬上大哭,也不理會我阿姨,但可確定我阿姨沒欺負他

五月珍
五月珍 2015-03-02 09:47:45 #1F
 

我覺得太慢了~應該要帶去給醫生評估比較保險,

以免錯過黃金治療時期.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03-02 09:53:48 #2F
 

二歲一個月小孩發展.....大雞慢啼或遲緩?_2F_img_1你不是孩子爸媽....如果你認為是遲緩..有辦法改變現狀讓孩子去門診嗎?

-----------------除非孩子的監護人是妳,或主要照顧者是妳

否則

孩子的未來就只能交給老天爺決定了

妳多為這孩子祈求老天保佑吧!!

阿肥的媽咪
阿肥的媽咪 2015-03-02 10:08:11 #3F
 

看到好典型的自閉症 症狀啊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03-02 11:06:22 #4F
 

這年紀不會講話還好, 但是應該都聽得懂了. 比較要注意的是”喜歡的遊戲就是”轉輪子”(看到玩具車或腳踏車就會翻倒玩輪子,其餘玩具皆無興趣)“, 如果他跟人沒什麼眼神交會或互動, 外在的事物也很難引起他的興趣, 前面有媽媽提到的自閉症機率很高. 不過就像前面媽媽提到, 這種事情, 如果家長自己沒有覺悟, 旁人再怎麼說都沒用, 除非看診時醫生自己跟家長提.

JO的娘
JO的娘 2015-03-02 11:39:57 #5F
 

非常像是自閉的情形,希望家長多注意

chy980622
chy980622 2015-03-02 12:05:34 #6F
 

我比較偏向去做評估,以免超過黃金治療期,我兒子就是從小只喜歡車。但是他玩車就是只愛看車輪轉。而且明明迴力車教他怎麼玩了,他還是固定車子向前看輪子轉。講話跟動作都發展遲緩。ㄧ歲四個月還不會走,兩歲半還無法講話。那時侯被評估與實際發展年齡遲緩相差ㄧ歲至一歲半。到現在六歲了,進步到只差半年了。這中間都有上治療課程,四歲進伊甸學習生活自理,五歲出來銜接幼兒園大班。

別人的孩子~很難去說甚麼

家長不見得願意去接受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5-03-02 13:01:59 #8F
 

天哪……

這是自閉症的症狀噢!

因為我弟以前就是這樣

*

我兒子目前也是2歲1個月

就妳的描述而言

那孩子是真的太慢了……

勸他父母趕快帶去評估早療

寧可擔心太多

也不要錯過黃金時期

後果會很難挽回

(原作者於 2015-03-02 13:05:38 重新編輯過)

我鄰居一個小孩就是這樣

家人要媽媽帶孩子去看醫生 媽媽不肯 

要媽媽讓孩子上學 媽媽不肯

而鄰居根本不知道她家有小孩 因為都關在家 也不會講話 

只想說 有看到曬小孩衣服 怎麼不見有小孩(他們搬來約1-2年)

直到中班上公幼 老師發現他竟然不會講話 快五歲的孩子連媽媽都不會叫 只會發出ㄚㄚㄚ的音

立刻送早療(這部分老師怎麼安排我不曉得 應該有強制吧)

經過一學期的早療和老師小朋友的協助 會講幾個字了

當然這個例子太誇張 不過 我想若是你覺得孩子真的太慢 而家長不願處理 應該可以通報社工吧?

畢竟 孩子雖然是他生的 但不是他的

(原作者於 2015-03-02 13:34:20 重新編輯過)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5-03-02 13:46:39 #10F
 

只愛轉輪子...是自閉的特質之一,眼光會看人嗎? 叫他會理人嗎?

我的孩子,2歲1個月時只會10幾個詞,帶去語言評估,就需要上語言課,上了以後進步很多

大隻雞晚啼的觀念,有時真的會害到一些需要幫助的孩子,但不是自己的孩子,只能多提醒父母,至少帶去讓醫生評估看看,若真的沒問題也可以放心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