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的月子中心被抄了,大家聽說了嗎

nana寶貝寶
nana寶貝寶 2015-03-04 13:16:09 版主 19K

南加州今天有大規模抄月子中心的行動,大家聽說了嗎

聽說是由國土安全部主導,二十多個地點同步執行遍佈南加LA County, San Bernadino, and Orange County.

沒有人當場被逮捕但是月子中心將會被以 fraud 等罪名被起訴

月子中心的客戶(孕婦產婦)將被傳問話做證

瘦子一家
瘦子一家 2015-03-04 14:23:36 #1F
 

這個話題應該是中國媽媽圈子裡比較在意

台灣裡並沒有那麼多有錢的凱子媽去美國待產

LOVE Little Q
LOVE Little Q 2015-03-04 14:42:27 #2F
 

台灣也蠻多的吧?

我周遭朋友就好幾個去了

月子中心違法嗎?

WEN
WEN 2015-03-05 01:04:08 #3F
 

月子中心在美國是違法的

台灣媽媽來美國生孩子的也很多

而且是十幾二十年前就開始

大陸是最近幾年才開始

以前他們那美國觀光簽證很難

最近幾年才開放

其實月子中心存在南加也是幾十年的事

但最近幾年才開始"事情很多"

包括醫院都有些"更不方便"的改變

大多數原因真的是大陸媽媽及其家屬引起的

她們的行為太高調了

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讓月子中心所在的社區居民很感冒

雖然海關放人進來美國生孩子

只因為目前無法可管

但不代表這是合法行為

不代表可以到了美國後"大聲嚷嚷"

台灣韓國媽媽在美國生孩子的風氣那麼久了

月子中心都沒事

就是因為她們低調安靜 

不過南加月子中心的名聲一直不好

住宅區非法開業

收現金賺暴利不報稅

兇神惡霸不少欺負國外來生孩子的媽媽

抄了也好

不但要抄

稅局還該一家家查他們過去十年的收入

看能不能讓洛杉磯安靜點

常去羅蘭崗大華那商場的媽媽有沒有發現

現在一大堆亂停車的

三年二班附近那一帶餐廳

門口都會莫名其妙停了一排車

這商場存在多少年了

以前都沒發生過這種事

我也不想這說

但我覺得的確是越來越多大陸人進來所造成的 

WEN
WEN 2015-03-05 01:22:54 #4F
 

轉貼新聞

 

遏制月子中心 聯邦機構執法新突破

http://news.sina.com   2015年03月03日 23:14   僑報

  【僑報記者邱晨3月3日洛杉磯報導】3日晨,多機構聯邦執法人員聯手突擊抄查了分佈在南加3個縣的27所“月子中心”,對於這些處在“灰色地帶”的企業起到了強大的震懾作用。“月子中心”已在華人社區存在了數十年,但遭到聯邦執法人員的突擊執法尚是首次,而且其效果相信也是最行之有效的。

南加的月子中心被抄了,大家聽說了嗎_4F_img_2

  聯邦執法隊查抄南加州華人月子中心。(網絡圖片)

  從上世紀七八十年代起,“月子中心”已存在於華人社區了,而其業者涉嫌簽證及福利欺詐、偷漏稅等行為也早被媒體披露過。然而,以前對“月子中心”的執法僅限於各個城市層面,大多是以違反各城市的房屋改建條例而對業者進行罸款,並要求業者對房屋改建部分進行複原了事。

  近年來,中國媽媽來美作“分娩之旅”的人數越來越多,導致南加“月子中心”數量激增,據一位“月子中心”業者透露,南加地區目前共有各種規模的月子中心不下200家。由於隱藏在各居民區的“月子中心”涉嫌“擾民”,洛杉磯縣政府曾一度要徹查“月子中心”,遏制其雨后春筍般的發展勢頭。可縣政府僅能在其托管區內行駛權力,對於大多華人聚居城市中的“月子中心”並不構成殺傷力。最關鍵的是,無論是各小城市政府還是洛杉磯縣政府,均無法將對“月子中心”業者的指控上升至刑事犯罪的層面,為此以往對月子中心懲治的力度不大,效果難以彰顯。

  此次聯邦執法機構聯合出手突查月子中心,跨越了地域界限,同時跨縣抄查了27家“月子中心”,不僅在規模上是前所未有的,而且聯邦政府出手懲治月子中心也是以前聞所未聞的事情。此次遭到聯邦執法機構突擊抄查的“月子中心”或面臨簽證及欺詐、偷漏稅以及洗錢等罪名的指控,這些均屬於聯邦重罪的指控,這也是“月子中心”業者首次面臨如此嚴重的刑事指控。

  媒體多將聯邦執法人員此次的行動描述為“突擊抄查”,而實際上在3日的抄查之前,南加已有多家“月子中心”遭到了執法人員的調查或指控,不少業者已聘請了律師,但他們卻未料到如此大規模的抄查行動來得如此迅猛。

  (編輯:郭劍)

微鏞
angelab 2015-03-05 01:25:52 #5F
 

天啊,不知道我去過的那兩家還好嗎,請不要問我那一家。常看到weekend的時候,colima 路邊 好多肚子大到都快生的 〝孕媽媽們〞成群結伴壓馬路。

(原作者於 2015-03-05 01:30:59 重新編輯過)

WEN
WEN 2015-03-05 01:58:41 #6F
 

抄月子中心的行動不會只有一天

看來美國政府這次的決心很大

不光是COLIME的孔雀園是孕婦村

蒙市鬧區有個時代廣場得APARTMENT

因為距離醫院近生活機能又好

聽說每到下午孕婦都出來散步

那聲勢很嚇人

有人就問了

這是岐視孕婦嗎

孕婦不能出門散步嗎?

孕可以散步

但也放機靈點

不要加入那麼大的一個目標

讓自己成為孕婦遊街隊的一員

一個個嗓門又大

不把人家的秩序與公德放在眼裡

很難不讓過往路人注意

也不能阻止當地人及店家的反感

不要笨到一邊讓當地人賺你們的錢

出了店門後一邊背後被罵得如此不堪

 

微鏞
angelab 2015-03-05 02:46:39 #7F
 

沒錯,常常就是weekend, 就像是 wen說的,午飯後,我們開車經過就會看到孕婦團,她們的目標確實很明顯,因為住這邊的人都是開車來來去去,怎麼會出現這麼一群孕婦團走在寬寬的路邊。一看就是來美國生美國公民的。

JeanJean
JeanJean 2015-03-05 04:01:29 #8F
 

同意是部分[同胞]太招搖. 低調點低調點~

台灣裡並沒有那麼多有錢的凱子媽去美國待產

 

 

---    ?

 

我在新竹

我周遭蠻多這樣。 其實生產坐月子跟台灣比。沒差幾塊錢。 但差了一個國籍

我本來也是如此。 被先生勸退(因為他無法請長假。 加上無閒置人力可同行陪伴)

與 小孩同伴雙國籍很多。 早些年朋友聚會。 會覺得有點可惜。

出去生。語言通。沒想像可怕。不需人陪。

第二胎。沒兵役加上周遭多數雙國籍。我想小孩未來一方都有雙國籍。 屆時小孩大了想如何。 依他們去...

都包套

台灣去的很多。只是低調。不像對岸團進團出。 太高調

我們社區也蠻多到關島生。 雖不是包套。

(原作者於 2015-03-05 04:28:59 重新編輯過)

khhlover
khhlover 2015-03-05 09:04:18 #10F
 

很多警察公務員也都到米國生小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