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

維持身體健康的小智慧 ­ 改善身體不適篇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白蘿蔔泥可改善因飲酒過量引起的噁心和頭痛

白蘿蔔泥含有許多可促進酒精分解的維生素C,而白蘿蔔的消化酵素則有助於抑制噁心。另外,滴幾滴白蘿蔔汁到鼻孔裡,可以減輕宿醉引起的頭痛。

 

◎吃柿子可以預防&改善宿醉

引起宿醉的原因是未分解的乙醛還殘留在體內的關係。喝酒之後立刻吃熟柿子,柿子當中果糖和澀味來源的「單寧」可以促進分解乙醛,消除宿醉所引起的不適感。另外,柿子所含的單寧可以抑制酒精吸收,喝酒前吃柿子也可以預防宿醉。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img_2

柿子的果糖和單寧可以有效對付宿醉。

 

◎宿醉後隔天早晨的最佳良伴非蜆湯莫屬

蜆可提供肝臟在分解酒精時所需的必需胺基酸。蜆200公克加水300毫升放入鍋內開大火,沸騰後轉中火,等殼開了之後繼續煮1分鐘關火,蜆湯就完成了。也可以依照喜好加味噌、鹽或醬油調味。喝一碗充滿蜆精華的湯,就可以減輕宿醉的不適感。另外,蜆經過冷凍後營養成分會增加,因此建議冷凍保存。蜆吐沙之後放入保存袋內,放入冷凍庫,要用的時候就很方便。

 

◎喝完酒之後喝1杯蜂蜜水,隔天早上精神好

蜂蜜的甜味成分為果糖。果糖可以促進肝臟活動,降低血液中的酒精濃度。直接吃蜂蜜也可以,但加水飲用的話,還可以同時補充水分。喝完酒回家後先不要急著倒頭大睡,喝1杯蜂蜜水,隔天早上精神更好。

 

◎加了鹽的日本焙茶有助於醒腦

焙茶中的單寧可以促進分解造成宿醉的乙醛,而鹽具有解毒效果。在熱的焙茶裡加一點點鹽飲用,二者相輔相成,對於宿醉非常有效。喝酒之後如果想要醒腦,不妨試試這個方法。

 

◎用泡過的紅茶包敷眼睛,就可以消除疲勞

如果覺得眼睛疲勞,喝完茶之後,將茶包輕輕擠乾,敷在眼睛上5~10分鐘。不可思議地,眼睛的血絲不見了,感覺更舒暢!夏天的話,用冷茶包也沒有問題,但在冬天的時候,趁著茶包還熱著的時候使用,更有助於消除眼睛的血絲。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img_3

用紅茶包敷眼睛更舒暢!

 

◎用熱茶的蒸氣薰眼睛,可以減輕眼睛疲勞

在杯子裡倒入熱茶,用茶的熱氣薰眼睛,茶的香氣和咖啡因可以減輕眼睛疲勞。綠茶或紅茶等,只要是有咖啡因成分的茶都可以。用蒸氣薰眼睛的時候,身體若能放鬆,效果更佳。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img_4

茶的香氣和熱氣可以消除眼睛疲勞。

 

◎以鹽水溫敷改善因疲勞而紅腫的眼睛

熱水200毫升加鹽1/5小匙攪拌均勻,等到鹽溶化之後用2片化妝棉沾濕,稍微放涼之後敷在眼睛上3分鐘,再用溫水清洗乾淨,就可以改善眼睛紅腫,消除疲勞。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img_5

用泡了鹽水的化妝棉敷眼睛,可以改善眼睛紅腫和疲勞。

 

◎喝番茶+醬油再出門,可以預防暈車

番茶加3~5滴醬油飲用,番茶所含的單寧成分可以緩和胃部黏膜的活動,抑制噁心感。

 

◎容易貧血的人可以吃番茄優格補充鐵質

為了改善貧血,需要多攝取鐵質,但也別忘了必須加強體內對鐵質的吸收。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番茄和優格一起攝取,可以提高鐵質的吸收率,改善貧血。1顆番茄剝皮之後加無糖優格100毫升、檸檬汁少許,用果汁機攪打,每日1杯。如果再加上鐵質含量豐富的蜂蜜,效果更是如虎添翼。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img_6

以番茄、優格、檸檬汁的順序放入果汁機攪打,有助於體內鐵質的吸收。

 

◎熬煮蘘荷飲用可以改善生理不順的問題

蘘荷的香味成分被認為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東洋醫學將蘘荷視為是改善生理不順的藥材之一。將1個蘘荷切碎後加水200毫升開小火,熬煮至湯汁剩下一半為止。一日分成3次飲用,持續飲用就可以改善生理不順的問題。由於蘘荷具有鎮定神經的效果,也有助於減緩生理期間煩躁的情緒。

 

◎將加熱過的蒟蒻敷在下腹部就可以改善生理痛

生理痛最大的敵人就是「寒」。將蒟蒻放入水裡開火,充分加熱後用毛巾包裹2~3層,敷在下腹部。蒟蒻的熱能不容易冷卻,而且當中含有水氣,因此可以讓身體暖和起來。躺在床上稍作休息,就可以改善生理痛。

 

來源: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img_7

 

 

 

Ni2
Ni2 2015-03-10 11:16:43 #1F
 

謝謝分享

一對寶的娘
一對寶的娘 2015-03-10 11:18:43 #2F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2F_img_1

煩惱不完的煩惱媽
呆布丁 2015-03-10 13:23:45 #3F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3F_img_1

最愛熱氣球
育&程的媽咪 2015-03-10 15:14:16 #4F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4F_img_1

萱嘟媽
萱嘟媽 2015-03-11 11:57:22 #5F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5F_img_1

ricola1490
ricola1490 2015-03-12 05:31:28 #6F
 

謝謝分享

小嘉玲
張嘉 2015-03-12 12:07:25 #7F
 

好實用喔~謝謝分享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7F_img_1

小奴子
小奴子 2015-03-12 23:56:00 #8F
 

好棒棒的分享,感恩。

佩佩w
佩佩w 2015-03-13 16:41:04 #9F
 

好實用,謝謝

想飛翔的心
想飛翔的心 2015-03-16 07:49:33 #10F
 

泡過的紅茶包先別丟!這麼做可以維持身體健康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