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唸大學的兒子讓女生懷孕了,當父母的會怎麼做?

Lulu‘s
snidel 2015-04-01 20:22:28 版主 7285

最近看一堆大學生同居及一堆小媽媽要生小孩的話題

年齡也都在17-20歲上下

自己的兒子也離家上大學住外面

之前他老爸有叮嚀過他交女友要注意的問題

不過像別版說的:天高皇帝遠,兒女要同居也管不到

現年輕人行為都很open

我兒子還覺得他父母很開明,應該不會反對同居@@

年輕人行為開放,風險也高

如果大家遇到如果唸大學的兒子讓女生懷孕了,女生堅持要生的話

當父母的會如何做?

是會接手幫忙養小baby?讓兒子繼續唸大學

還是讓他休學打工養家?

會幫兒子辦婚禮?還是都不管?

 

 

 

 

 

 

 

於2015-04-02 19:15:07 補充發言

不管兒子女兒,目前都反對在大學同居

也沒辦法接受兒子帶女生回來住,偶爾也不行

他女友如果懷孕了,我可能沒辦法幫忙照顧,也不想她住我家,我不想!!

是有跟兒子"話講在前面"了

一直以來,跟小孩當朋友的教育方式,可是感覺他們會"自以為"父母開明,什麼事都不會反對

現在發現,很多事情要先講清楚!!

 

涵幗
涵幗 2015-04-01 21:26:19 #1F
 

這真的是很讓人傷腦筋的問題

水嬸
諭媽咪 2015-04-01 22:41:57 #2F
 

如果他們雙方都有意願結婚, 我會幫他們辦一個簡單而隆重的婚禮, 但要求豪門等級的婚禮, 我沒辦法, 第一胎, 我會出錢讓媳婦去月子中心, 第二胎以後, 請他們自理

結婚生子後, 就代表他們已經長大成人了, 我不會和兒媳同住, 他們小家庭的經濟和養育小孩等等問題, 就由他們夫妻自己去商量看要怎麼做, 我只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 不跟兒子拿孝親費, 其他的不會插手去管任何事, 因為我不想做一個討人厭的婆婆~

只有放手, 他們才能體會持家的辛苦和為人父母的辛勞, 如果什麼都幫他們做好好的, 寵成媽寶, 很快的他們又會懷上第二胎~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5-04-01 22:56:26 #3F
 

如果唸大學的兒子讓女生懷孕了,當父母的會怎麼做?_3F_img_1

深深的祝福
深深的祝福 2015-04-01 23:47:09 #4F
 

我會讓兒子住到女方家中,吃苦順便學習當爸爸。讓他長大,不要當媽寶。

ANGEL0414
ANGEL0414 2015-04-02 00:23:44 #5F
 

看來只能送養了

 

本人沒興趣帶小孩     他們自己又沒辦法帶    那能怎麼辦   只能送養

Adda
Adda 2015-04-02 00:55:55 #6F
 

叫他先休學,養小孩先

讓他吃吃苦培養責任感

等個一兩年後,看得出他有轉變

我再插手幫他

飲joy
飲joy 2015-04-02 01:47:18 #7F
 

看大幾?大四就生下來吧~反正要生時也畢業了~之後要不要補宴客再說,那又是另一回事(以上是我大學時遇到兩例活生生的案例,不過孕婦在校上課考試等一切正常喔!沒有因此要大家禮遇)

大三以前那真的要好好討論,男女雙方家境/觀念/心態/個性等等,不同的因會造成不同的果.

Andy
Andy 2015-04-02 03:47:14 #8F
 

我們已經告訴孩子,你敢生就要敢養。照顧做月子療養身體是應該的,但是接下來就是他們自己的事了。

 

想想當初自己和老婆兩人也是這樣半工半讀,照顧孩子,讀書和工作過來的。我們的錢是供給孩子讀書,照顧孩子和孩子家庭的錢自己打工去賺。要半工半讀,或是休學賺錢都是孩子們自己的決定。

MercyHanna
MercyHanna 2015-04-02 06:02:19 #9F
 

我會讓他和女友自己負起責任

會唸大學也表示滿18歲 成年了

既然決定要生 那就要自己負責養

沒地方住可以回家住 但不要想我會養兒子又順便養媳婦孫子

如果還在唸書 學費我會資助

但是其它的小孩的一切開銷及生活費用 要自己想辦法

 

看太多幫小孩擦屁股善後的父母了

但下場往往都是再養出了一個被寵壞的孫子

小孩也完全沒有負起任何責任

最後全變成父母親一肩扛起

 

 

謙言兼
謙言兼 2015-04-02 07:33:02 #10F
 

自已休學,自已想辦法養呀,自已做到死,兒子爽到死,有人要這樣我也沒意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