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

自從生了小孩子後,我也同時重新當個小小孩。鬆餅,這個聽起來很溫暖的點心,一向是我的最愛。但是充其量就是溫暖。有一天,淘氣的老公買回一台讓鬆餅變可愛的神器,一台叫做麗克特的鬆餅機。看到的第一眼就讓我童心大發,驚叫連連。一歲多的兒子還納悶著我這個媽媽為何這麼激動?

有了讓鬆餅變可愛的神器,做出健康好吃的鬆餅是我這次要分享的,不分享這個,我無法原諒我自己。

過去,大多用鬆餅粉做鬆餅,但是鬆餅粉的成分是甚麼?即使外盒有標示,但在黑心產品及廠商充斥的年代,我們不是很有把握。將甜點的食材簡化及單純化,應該可以避免一些未知的風險。不用泡打粉也不使用鬆餅粉,該如何做鬆餅呢?感謝網路上許多版媽的分享,得知可以用蛋白打發來代替泡打粉。有了可愛以及健康這兩個元素,育兒之路變得好開心。

 

首先我們來介紹水果鬆餅的準備材料:

   1.麵糊部份:

蛋黃2顆

低筋麵粉100g

細砂糖5g,

牛奶120g

無鹽奶油 10g

 

 2.蛋白霜打發部份:

蛋白2顆,檸檬汁少許

細砂糖10g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2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3

接著我們來說明製作鬆餅的步驟:

1.首先清洗雞蛋2顆蛋後,將蛋白與蛋黃分開放置兩個碗,蛋白別碰到水或者油脂。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4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5

2.低筋麵粉100g過篩備用。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6

3.將細砂糖加入裝有兩顆蛋黃的碗,並且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7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8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9

4.將無鹽奶油微波加熱為液狀,冷卻後加入3. 中,並均勻攪拌。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0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1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2

5.接著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加入(4) 並且倒入牛奶充分攪拌成麵糊。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3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4

6.用打蛋器快速打發蛋白,過程中分兩次加入檸檬汁以及砂糖。打發程度為乾性打發,也就是打蛋器拿起來後,打發蛋白的尾端是立起來的狀態即可。

7.將(6) 一半的乾性打發蛋白加入(5)麵糊中,均勻攪拌。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5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6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7

8.將(7)倒回只剩下一半的(6)乾性打發蛋白中,並均勻攪拌。完成鬆餅蛋白麵糊。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8

9.將適量的(8)鬆餅蛋白麵糊放入已經預熱完成的日本麗克特recolte微笑鬆餅機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19

 

10.依據麗克特鬆餅使用說明,大概3~4分鐘後可愛且健康的人形鬆餅就成形了!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20

11.將新鮮水果適當擺盤,就是一份可愛程度破表且健康低糖的人型鬆餅。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21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22

這台麗克特鬆餅機還可以更換烤盤,做出三角形鬆餅微笑鬆餅傳統格子鬆餅以及甜甜圈鬆餅。也因為有這些不一樣的烤盤,我甚至突發奇想,想來做餅乾,但是實在太想趕緊將這台可愛程度爆炸破表的鬆餅機介紹給大家了,其他的運用我日後再分享。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img_23

看到兒子拿著水果餵著這些人型鬆餅,做媽媽的我心都化了。有了這台麗克特鬆餅,我回到了童年,小朋友進入了童話。真心分享及推薦給大家。

一對寶的娘
一對寶的娘 2015-04-07 23:20:57 #1F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1F_img_1

gogi
gogi 2015-04-07 23:35:18 #2F
 

這鬆餅機我有買全套

做沒10次已經被我冰起來了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2F_img_1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2F_img_2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2F_img_3

今天看到這篇提醒了我還有這台

再翻出來用用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2F_img_4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2F_img_5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2F_img_6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5-04-08 01:26:56 #3F
 

哇,還要打發蛋白耶

如果鬆餅烤很久,不知道蛋白會不會消泡?

adsnew
我要當女主人
我要當女主人 2015-04-08 01:27:25 #4F
 

這組笑想很久了

求BBH開個團購吧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15-04-08 09:14:34 #5F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5F_img_1

聽我說好嗎?
有話大聲說 2015-04-08 09:28:08 #6F
 

連假公公婆婆北上才幫全家人準備一桌鬆餅早餐,家裏有一台但配件不齊!微笑鬆餅機每樣配件都超級讓人想入手買的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6F_img_1買了鬆餅機後出門就會限制兒子不要再吃雞蛋糕、鬆餅,因為根本搞不清楚店家用的麵粉、奶油、蛋有沒有合格,食安問題還是讓我憂心忡忡,還是自己做最王道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5-04-08 10:31:50 #7F
 

圖案很可愛!小朋友看了應該會很想吃!

話說~ 我家的鬆餅機已經很久沒有動工了....今天回去也來做做鬆餅

ncchun
ncchun 2015-04-08 10:37:15 #8F
 

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8F_img_1

小崎
小崎 2015-04-08 10:40:21 #9F
 

心動.....不分享這個, 我不會原諒我自己…_9F_img_1

巧合
巧合 2015-04-08 11:32:38 #10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