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婆婆一直要給7個月大寶寶座螃蟹車怎麼有效拒絕?

LOVE1981
小惠1981 2015-05-04 13:07:15 版主 5897

小心肝6個月的大的時候婆婆就提要給她座螃蟹車,我推說還有點小就拒絕了,5月份回去過母親節,婆婆又提了一次,我就說怕長大有O型腿,小心肝是女生,有O型腿很難看~我婆就說他的4個兒女都是座螃蟹車長大的,再加上二姑的3個兒子都是做螃蟹車,就更難拒絕了,最近有看到坐螃蟹車很危險的報導就更不想讓她座了,該怎麼有效拒絕呢?

曉蕙媽咪
曉蕙媽咪 2015-05-04 13:26:52 #1F
 

那就不要回去..真要回去就叫妳先生自己回去

7個月坐螃蟹車..妳婆腦袋有問題

現在的人都嘛知道坐這個不好..尤其寶寶太小

 

妞妞虎
妞妞虎 2015-05-04 13:52:29 #2F
 

鄰居孫女就是坐到變O型腿, 真的很難看.

妞妞虎
妞妞虎 2015-05-04 13:55:22 #3F
 

【寶寶太早坐學步車 如揠苗助長】民生報記者詹建富


加拿大宣布即日起全面禁售嬰兒學步車,小兒科醫師指出,站在嬰幼兒發育及預防事故傷害立場,家長太早讓孩子坐學步車,弊多於利;偶爾坐一下無妨,最好還是讓孩子自然地感覺統合、學習踏出人生第一步。


嬰兒學步車大多是針對孩子8個月大到1歲5個月學步輔助工具,早先還有專為嬰幼兒設計的學步小推車,目的在協助嬰兒用腳的力量支撐,推行前進。不過,也許設計失當或大人疏忽,嬰兒在乘坐學步車意外翻覆、跌落意外時有所聞。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副院長沈淵瑤指出,嬰幼兒學步車導致的意外包括車輪外緣和底盤間隙太小,意外傷害頻傳,夾住嬰兒的腳趾或托盤上玩具反而成為嬰兒異物梗塞來源,也有座墊太緊而夾傷嬰兒的生殖器等意外;但較大的傷害則是過去曾發生多起小孩從樓梯上連人帶車摔下來,後果非常嚴重。


為避免孩子坐學步車出現滑落樓梯意外,家長切勿放任小朋友橫衝直撞,應注意其行走動線。而且,孩子一旦坐上學步車,其活動範圍增加,更要全面檢查家中物品,最好將小朋友高度所可能觸碰到的危險物品,如熱水器、電器用品清空,以免發生危險。


有的家長認為,孩子坐學步車可加快獨立行走,但台大醫學院小兒骨科教授黃世傑則認為,學步車不過是滑動椅功能,而且此時嬰幼兒的肌肉、神經、骨骼協調、控制能力都還不夠,坐在學步車內,腳的力量不足以支撐、平衡,甚至還不一定能踩到地上,若偃苗助長,反而可能影響未來孩子走路的姿勢,例如O型腿或墊腳尖等後遺症


小兒科醫師認為,太早讓孩子乘坐學步車,可能會減緩嬰幼兒身心發展,既看不到自己的腳,也不了解如何掌握身體平衡,反而不如讓其順其自然地學走路。

adsnew
妞妞虎
妞妞虎 2015-05-04 13:56:34 #4F
 

感統問題/螃蟹車橫著走? 小心成感覺統合失調元兇 


記者蔣文宜/專題報導


許多三代同堂,或是父母雙薪家庭,由於白日無法照顧小孩,因此多半會交由阿嬤等長輩照顧,一來為自己親人、二來又比較放心,不過卻時有所聞,老一輩阿嬤常會將孫仔放在螃蟹車,任其四處横走,也許只為圖個照顧方便,然而,小兒復健科醫師卻指出,在提早利用雙腳力量、缺少爬行的訓練之下,恐為造成日後感覺統合失調的元兇之一。


先來看看,為什麼螃蟹車壞處多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楊佩瑜說,雖然醫學上並沒有真正做過醫學實驗對照組研究,但是,不難想像當幾個月的小孩正興高采烈的進入探索期,如果卻受限於只能動手敲敲、用腳滑行的小空間裡,對小孩的發展絕對沒有好處可言。她並指出,有5成以上感覺統合異常的小孩多半是爬得少的結果


不過,職能治療師張旭鎧則指出,坐螃蟹車未必百分百的壞處,不過,要看家長動機正確與否,比如許多長輩動機在於讓幼兒提早學走路,可能會使得幼小身軀過早承受身體重量,加上雙腳骨骼尚未發育健全,則容易導致O型腿。


所以,張旭鎧提出若以「七坐八爬」作為成長判斷標準,那麼8個半月到9個月大,才比較適合坐螃蟹車,甚至也有骨科醫師認為,10個月之後再坐螃蟹車更好。張旭鎧提出一個簡單的判斷方法,就是若寶寶雙腳碰觸地面時,有反抗力出現時,就表示已有足夠力氣,再坐螃蟹車會比較適當。


但是要坐螃蟹車也有前提喔!他說,對於已經在學走路的小孩,1次最好坐不超過半小時,也就是螃蟹車只是輔助學走路的工具,其他時間,則必須讓小孩多爬行或坐著自己動手玩訓練其爬高爬低等,至於,若是將小孩成天放置於螃蟹車或嬰兒床內,常常在狹窄空間活動,則會對其感覺統合發展造成扼殺可能。


愈來愈多人知道,爬行對於寶寶感統發展的重要性。張旭鎧說,醫學界也普遍肯定爬行的好處,他舉例而言,爬行是所有學習的基礎,手撐地的觸覺刺激,能夠建立手的肌耐力,有助於將來拿筆寫字的穩定度、不致容易喊手痠。


此外,爬高爬低也是種與環境互動的學習,爬行過程中視覺開始進行空間觀察,能提升未來學習上的專注力;匍匐前進的動作,鍛鍊到腹肌力量足夠,長大也較能坐得住椅子,不會出現有些媽媽常說自己的小孩好動、扭來扭去坐不住的情況。


不過,若是有些幼兒走得早且快,爬行時間不長,醫師則建議,還是可以從玩過山洞的遊戲當中,或是藉由安全的遊戲設備,爬行玩溜滑梯等彌補,因為這些過程皆有助於訓練前庭平衡與感覺統合協調的發展。

 

找醫生寫的坐學步車有害的文章印給她看

阿霏的小蝴蝶
阿霏的小蝴蝶 2015-05-04 14:07:14 #6F
 

昨天我婆婆從大伯家回來,拿了一袋恩典牌衣服,邊整理就邊唸著大伯之前有哪些東西(搖床、溫奶器……之前大伯兩個小孩也是婆婆顧的),

她就說可惜~ 之前大伯也有螃蟹車,也已經拿去送人了。

我馬上說,那個不好!我怕會夾到腳~

我的口氣是溫和的,直接拒絕螃蟹車這東西~(不過,我的還在肚子裡呢~)

她後來說,阿,那個也不重要,沒有也沒關係~

如果平常不是給婆婆顧小孩的話,就不用理會婆婆說什麼了~

蔡言
林伊娃 2015-05-04 14:46:16 #7F
 

我是傳螃蟹車缺點的新聞給老公看,

由老公去跟他媽媽說

阿Q雯
阿Q雯 2015-05-04 16:06:06 #8F
 

我跟版媽的情況也是一樣,不過好在小孩是我自己帶,也都沒讓小孩坐到螃蟹車,7、8個月時我說太小,婆婆連螃蟹車都準備好了,都放在我家裡,說他的三個小孩都嘛坐螃蟹車。但是我始終沒讓小孩坐,等到小孩現在1歲四個月了,他也不想坐了婆婆一直要給7個月大寶寶座螃蟹車怎麼有效拒絕?_8F_img_1,而且坐螃蟹車也不一定比較安全,會撞來撞去。

停權
ekekek (帳號停權) 2015-05-04 16:35:31 #9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