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60大壽,金條+紅包+辦桌..頭好痛...

棉花兔
蘋依蘋 2015-05-06 00:01:01 版主 81K

過兩個月是我公公的60生日,剛好也是我婆婆的生日,為此先生他們這些孩子們便說好要辦桌+紅包給公公,而我婆婆則是一並辦理給生日紅包!

公公是無所謂,偏偏婆婆一直給意見,一下說公公喜歡面子好熱鬧,最好的做法就是辦幾桌,然後請親戚來吃,

但問題是先生家親戚眾多,加起來辦桌也要5桌跑不掉,如果公公為此在邀請他的朋友,根本不只5桌,也超出我們這些晚輩的預算,

雖清楚60大壽,但問題是我們根本不想這樣做,只想單純的就是自家人辦一桌而後紅包就好!

哪知道這幾天婆婆開口了,說不要辦桌也可以,因為60大壽,既然是大壽就是一定要辦,

所以就我們自家人出去吃一桌好的,然後打個大條的金條或金項鍊給公公+紅包,

這些錢加起來根本沒有辦桌請親戚來的多,所以我婆婆就一股腦地替我們這些晚輩打算好,

我先生是說有金條還要紅包還要吃好吃,根本不可能,畢竟預算有限,代表心意就好!

但我婆婆就是不領情,一直大壽大壽的掛嘴邊,也一直嚷著說自己的生日也要紅包<

突然感覺頭好痛,為什麼只是一個單純的60歲卻要花費這麼多?單紅包+吃飯不可以嗎?一定得要金項鍊+紅包+辦桌?

想到公婆生日同個月就要兩包紅包,如果再聽婆婆的話金項鍊打下去+吃飯...都不知道是要花多少錢..

婆婆每次都不懂晚輩的心意,母親節父親節過年甚至公婆生日都這樣,如果預算有限無法紅包只單純吃飯,婆婆為此會不爽,如果給紅包但卻沒吃飯還是再不爽..總之就是要吃又能拿..

於2015-05-06 03:18:02 補充發言

本來大家預算3萬,就是吃辦桌(我們這一桌最好只要8000),其餘的錢就是公公包多一點,婆婆包1萬就好,

問題是我婆婆一頭熱得替我們晚輩計畫.完全就是不管我們晚輩到底怎麼想幫過?

蛋糕時一定會有的,而本來大家就不打算打金項鍊,有問過公公,公公也是說簡單飯+紅包最實用,金子部分他用不到也不需要,如能換成現金最好.

婆婆說公公好面子,其實是我婆婆自己才在好面子,

我婆婆說的版本已經改很多遍了,一下辦桌+紅包,一下辦桌請親戚+紅包+金條,一下又說不要金條但要紅包+辦桌請親戚還有公婆的朋友!這次又改成紅包+簡單飯+大的金條金項鍊!

如果真照我婆婆說的辦桌請親戚好友,每人預算3萬根本不夠!

60歲就不是幫婆婆辦的啊!怎麼婆婆說的好快樂?

目前先生3名子女是維持他們的原計畫就是吃飯+紅包,其餘的他們就不打算了!!有心意就好!

我先生也告訴婆婆他就是紅包+吃飯,婆婆表面說好,但就是會挨著誰誰誰家大壽是怎麼風光體面,或是誰誰誰家的大壽是項鍊重到脖子會斷的那一種!

婆婆基本上沒看到我們晚輩的心意....

深怕哪天換我婆婆過60,可能3個孩子每人預算沒10萬根本無法過吧!

於2015-05-06 14:20:38 補充發言

我不是那種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就安靜不說話,雖然我沒參予到出錢,但錢也是我先生辛苦賺得以及省吃儉用存的,

即使都沒好了,我還是會把不合理的事情告訴先生我的想法,由他去溝通!

除非嚴重,不然我不會跟我婆婆當面講這些!

婆婆開口說的好像我們年入百萬一樣,辦桌金條這些對我們晚輩來說似乎就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

別說大壽,過年紅包+母親節紅包+婆生日,幾乎都是這樣,紅包明明就是了表心意的東西,但我婆婆就是會事先開口他紅包一定要收到多少金額.甚至某年突然說什麼結婚公公都沒給他結婚戒指,然後覺得手上少了東西,就是這樣半暗示的要求就是要金戒指!!於是先生他們三名子女各打一只給婆婆...

反正每年幾乎都會這樣啦!半強迫半暗示..表面說沒有沒關係,真沒有就給臭臉!

我婆婆根本不管晚輩要養家,總認為她開口身為晚輩的我們就是有辦法拿出!

目前我是未跟我婆婆當面談這些,是完全放我先生去溝通,不過看來我先生他們也打定主意就是婆婆的話當耳邊風,

愛慕虛榮我知道,但我婆婆過頭了!

睏睏寶
睏睏寶 2015-05-06 00:30:12 #1F
 

如果預算有限,那就紅包包少一些,把預算放在吃飯上,如果在意紅包要多,那就吃便宜一點,這樣婆婆能接受嗎?

請問版媽是紅包包多少?

我家每年母親節父親節過年,都是有紅包跟吃飯。

只聚在一起吃飯,沒包紅包,真的很奇怪(以我家來說啦),幾個兄弟姐妹合請一桌是能花多少錢?

60大壽只有一次,金條比較貴,那就改送禮品,不知道能不能過關,不要都沒有。

 9427就是愛吃
山湖戀灩 2015-05-06 01:23:54 #2F
 

通常較親的親戚(例如 做生日人的兄弟姐妹) 會打 金戒指 一對 送 60大壽的夫妻。一人一個剛剛好~

而我們小輩就是負責 吃飯/蛋糕/紅包 的花費,我家是這樣啦~~ 沒有辦很大~

飲joy
飲joy 2015-05-06 02:26:33 #3F
 

我阿公阿嬤在世時,每年生日都是辦桌(三桌,每桌10-12位)+紅包+蛋糕

70/80/90歲(60歲我還沒出生)是辦桌(五桌,每桌10-12位)+紅包+金子(金條金鍊金戒指都不一定)+蛋糕+宴請朋友的伴手禮

我爸加上自己有五位兄弟姊妹,紅包兒子都包一樣,女兒也包一樣(但兒女不同金額),其餘一切五位子女均分.

不曉得版媽老公有多少兄弟姊妹? 大家經濟狀況如何?

若照妳婆婆最新的要求,吃一桌好的算一萬+打金項鍊算三萬+紅包公婆各一包算兩萬,以上是用最便宜但又不至於難看的價格來算,六萬若三個孩子均分應該還好吧?!(但我不曉得妳婆會不會不滿意......)

饅頭小小
饅頭小小 2015-05-06 08:52:58 #4F
 

我公婆80大壽時也不過就是一家人出去餐廳吃而已。

夏小森
夏小森 2015-05-06 09:26:15 #5F
 

講白了不就是死要面子?為了60大壽,金條+紅包+辦桌..頭好痛..._5F_img_1

Linda Lu
Linda Lu 2015-05-06 09:33:23 #6F
 

就依60大壽壽星的意見為主, 你婆婆愛唸就讓她唸, 你們耳朵放重一點就好.

話說我家長輩的作法. 我婆婆60 & 70大壽, 都是在五星級飯店, 席開十桌(不收禮金), 還請那卡西, 然後將她從小到老的照片製作幻燈片, 播放給大家看, 然後邊說自己一生的經歷. 家族與朋友都會準備節目上台表演, 整個場面非常溫馨喜樂, 賓主盡歡. 不過重點是, 婆婆自己買單. 

娘家奶奶, 每年生日也是請全家族(約六桌)到餐廳吃飯, 一次約五萬餐費, 20年來均是如此. 重點也是阿嬤自己買單.

我們當晚輩的, 禮物或紅包都是各憑心意, 沒有也不會被唸.

水嬸
諭媽咪 2015-05-06 09:42:55 #7F
 

這是妳老公他們兄弟姐妹要去打點的事, 只要沒有挖媳婦的私房錢來請客買禮物, 說實在的, 跟妳一點關係也沒有~

婆家的事情, 就由老公去面對去處理, 妳只要穿水水的出席去吃大餐就好了~

Two寶兔寶
Two寶兔寶 2015-05-06 10:16:40 #8F
 

好多年前  我外公生日  辦了好幾桌  還有請魔術表演喔!

當時有個9層的蛋糕  所以應該是80大壽吧?

 

60大壽就要這樣慶祝  現代人皆長命   那以後70/80/90不就只能越來越盛大??

zzzchen
zzzchen 2015-05-06 10:29:44 #9F
 

以公公的意見為主要意見

若是要面子好看,也還算擠得出錢,可以金條跟紅包選一

 

不過...如果你婆婆年紀跟你公公差不多...你可以先開始存錢了那,也要準備婆婆的60大壽了

紫蝴蝶
紫蝴蝶 2015-05-06 10:48:34 #10F
 

這週六中午.我公公要辦80大壽...因為我婆過世了(客人家剩一個老人家過偶數)

本來過年說兩三桌姐妹吃一吃

3月鄰居有人夫妻過81大壽.還送每戶一個小蛋糕

完了...回家我公公要比較了.說不能輸人會沒面子

重點來了..因為我婆過世了..他告訴鄰居..姑姑.舅舅.姨丈..所有堂兄弟.聚餐不收禮..沒說過生日

因為怕過生日對自己不好..我公公從我婆過世之後就非常怕單獨..非常怕鬼

最後變成10桌流水席.因為我家鄉下很多空間.每戶送壽桃兩個(約40元)

兄弟兩人平分費用..全部的內容我公公決定.算低調了

之前我婆在...一起過71歲大壽...請了25張桌..不收禮..還訂了7層蛋糕

請的客人..比照我結婚的名單=.=

如果你有預算跟意見..你請老公去橋吧

媳婦說話...不中聽..會被恨一輩子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