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你家也有很喜歡堆一些有的沒有的長輩嗎?(文長)

小酒窩
小酒窩 2015-05-07 02:33:09 版主 5721

這個人物是我的公婆,他們人很好,善良直樸,但是很喜歡在家堆些有的沒的。弄得我快瘋了。公公喜歡醃醬菜,家裡白醋買了永遠放不過二天就整罐被他拿來醃東醃西,家裡一台冰箱還不夠他冰,還要放到二台,其中一台放他醃的有的沒的,跟他講醃的東西吃多對身体不好,請他別把冰箱都放一堆醃的東西還會生氣,我都不曉得那些醃的東西他要吃到什麼時候,也只有他一人在吃,多放一台冰箱每次電費會多五百多元呢!除了冰箱的,他還會去回收場拿大的塑膠罐,幹嘛? 醃菜啊,家裡起碼有二十幾個大塑膠罐醃了一些有的沒的,醃了又不吃,我知道有一種老菜甫要放久才價值,可是這不是老菜圃。

婆婆喜歡去回收場撿些有的沒的,家裡不是沒有鍋子,真的夠用了,她還是不停地從回收場拿回來,什麼平底鍋就有四個...要四個平底鍋做什麼?而且那些鍋子不是很新了,有的有刮痕(對身体不好,跟他講沒用)撿一些什麼小鍋大鍋有的沒的,有的有重度燒焦他還拿回來一直泡水,再拿菜瓜布猛刷,一個鍋子有那麼貴嗎?撿安全帽、撿衣服、撿車燈蓋.......撿回來真的有算撿到便宜的感覺嗎=?要有一個整潔乾淨的家好難啊!

貓咪的玫瑰花園
幸福薰衣草 2015-05-07 05:48:51 #1F
 

這問題無解

因為我家也有這種人

不是一間房子

是把兩間透天塞滿了東西

一大堆沒人要穿的衣服

一大堆用不到的東西

很久沒人用又破舊的東西

丟了她又拿回來

包一包塞在某各角落

真正需要用的東西找來找去找不到

親戚家淘汰的東西她都要撿

不管用不用得到

她寧可把家裡塞到沒空間沒生活品質

但是她覺得自己很節儉還相當自豪

我覺得只能等將來他走了

才能把東西全部清掉

現在跟他說什麼都沒用

還有醃東西要用玻璃罐

塑膠罐加醋進去好像不是很好

可能會溶出毒素

而且撿別人不要的罐子

說真的很冒險

不知道之前罐子裡泡過什麼東西

塑膠罐又不能高溫消毒

總之真的不太好

不過我想妳跟公公說他也聽不進去吧

所以不吃就好了

隨便他要怎麼弄

反正也改變不了老人家的想法

其實都沒有
其實都沒有 2015-05-07 10:03:17 #2F
 

我也是有這種困擾,

媽媽的問題是不丟東西

(20年來沒丟過衣服,市場的塑膠袋裝過生肉的也不丟)

爸爸的問題是一直撿

(路邊的玩具、手機、電器等,已說過很多次衛生的問題還是沒用)

 

後來就本末倒置的一直買置物箱或衣櫃去存放上述的東西,

我起初也非常受不了,

但後來換方向想,

可能他們以前生活太困苦,所以很節省。

 

像我們可能一個下午茶就有小確幸,

但長輩可能覺得他撿到賺到,

或者把廢物回收利用,

也是他們的小確幸~~~

蘋果軟糖
hitami 2015-05-07 10:10:20 #3F
 

我婆婆也是喔

家裡推滿雜物

1. 有三台冰箱堅持儲存東西,但有些東西過期許久

2.用壞的東西不丟,先堆著,心想總有一天會用到

3.一間房間有毛毯數十條堆在衣櫃裡,來自贈品自購等,但一個人不是最多用 二條就好

4.收集寶特瓶及各種塑膠袋,但下次買東西還會跟店家拿(不是應該拿舊塑膠袋嗎??)...這是我最不認同...不環保

如此以外還會再添購新東西..很想把斷捨離的概念跟他說...但老人家似乎覺得我們才奇怪

辣妹小剛
辣妹小剛 2015-05-07 11:30:47 #4F
 

這是「囤積癖」,不會改得。

我朋友的父親,生前撿了三十年。

父親死後。花了十年還沒清完。

家裡像垃圾場。晚輩不知如何處理。

 

人不是我殺的
人不是我殺的 2015-05-07 12:51:43 #5F
 

我媽也是,家裡明明只有6個人,但總有超過10床厚重大棉被,不丟也就算了,還會去撿鄰居不要的衣服棉被家具寶特瓶,其實根本用不到也不衛生,有時進她房間還會有股怪味,再怎麼勸都沒用,反正那是她的房子,隨便她搞,還好現在沒住在一起…唉 只能忍耐囉!

兒子心目中的超人爸爸
有聲剩無聲 2015-05-07 16:01:52 #6F
 

真可怕,如果是我應該會每天偷偷丟一點吧

Lulu‘s
斯凱勒 2015-05-07 16:20:45 #7F
 

我的房子,不會容許別人這樣做

別人的房子,我不想管,也管不著

自己要的生活品質,只能靠自己

 

 

阿棉兒
ady2327 2015-05-07 17:57:07 #8F
 

之前我阿嬤還在我面前撿搜水筒內的一袋熟食蝦,嚇到我我跟她說那是*噴*,她只說了一句浪費就把它拿走

蠟筆小欣 2
蠟筆小欣 2 2015-05-07 19:16:35 #9F
 

要小心, 這已經是失智症的前兆了!

我有親戚就是這樣,但是是 一直撿同一種物品, 後來慢慢的開始回不了家, 最後就送去給安養中心顧了。

wenju052
wenju052 2015-05-07 22:58:35 #10F
 

我也有類似的困擾,公婆都喜歡留舊東西,捨不得丟,即使是壞的,根本沒在用的,或者家裡已經有很多的,也不丟。舉凡是衣服.家電.我老公國小國中的教科書.水果籃等等等,我自己打掃丟掉的東西,他們也會看一看,又撿回去。

如果去吃宴客酒席,也會打包一堆東西,有些明明只剩一點點也要包,不然就是一直把隔壁桌的拿來打包,我不反對打包,但是包很多,吃好幾天吃不完,或者捨不得拿給別人放到壞掉,看了真的覺得很ooxx。

如果出外住宿,一定把裡面的洗髮精沐浴乳,茶包等,通通拿回家,堆了很多,根本沒在用。國外住宿的寫英文,根本看不懂,也是拿走,重點是拿回家沒在用。

如果是到大賣場,看到特價的調味料或菜,不管包裝大小,品質情況,都要買回來,結果現在堆了很多過期的調味料,有些還是做生意用的大包裝。菜因為1.2沒賣出去而標特價的,應該盡快吃完,可是都買太多,以至於有的爛了丟掉。

弄了很多辦卡禮,刷卡禮,滿額禮等的東西,結果也是拿來堆積。

百貨公司大特價,買了很多鞋.但都是不合腳的。去年男鞋特價,一次買10雙,結果我老公跟小叔都穿不下,鞋子也不能退。

水果都要買一整箱,挑很便宜的,不怎麼好吃,還要等拜拜後才能吃,常常不是放太久爛掉,不然就是吃不完爛掉。

家裡因為做生意囤積很多貨品,但是很多已經過時,沒有人買,或者囤積的量太多。我婆家是透天厝,我去年生小孩後,我婆婆一直說要不是家裡那麼大,怎麼能放那麼多小孩的東西,我心想,家裡堆那麼多東西,能用的空間沒有比人家的公寓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